寫人寫事的作文

2021-03-04 01:48:47 字數 1558 閱讀 9358

每乙份職業都是神聖的,即使最容易忽略,最不起眼的職業,對於我們來說也是有用的。

家裡的牆頭掉了些灰,母親就請刷漆工到我們家來刷牆。刷漆工姓王,大家都叫他王師傅。王師傅個不高,臉有點圓,眼睛小小的,嘴角下面還有個明顯的痣。

看著他,總使我不自覺得想到電視劇集中的壞人。我便問母親:「媽,他能刷好牆嗎?

」媽媽摸摸我的頭,笑著說:「你放心,人家的手藝可不是一般的好。」那人聽了,撓撓頭:

「大妹子,你放心,刷不好俺不要錢。」話雖如此,我卻依舊對他懷疑。誰知道他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呢?

只見他拿出一桶油漆,把它攪拌均勻,將毛刷蘸少許油漆,然後自上而下,自左而右,先裡後外,最後在用毛刷輕輕的修飾邊緣稜角。他刷完牆後,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媽媽把錢遞給他,說:「王師傅,今天真謝謝你了,要不,在我家吃完反在走?

」他搖了搖頭,從母親手中接過錢,就走了。看著那乾淨潔白的牆,我羞愧萬分,真不該以貌取人。面對那潔白的牆,我覺得刷漆工這個職業也是神聖的,值得人去尊敬。

世界是公平的,即使身處於最下級,也不要自輕自賤,因為,總會有人欣賞你的。

寫人寫事的作文(二)

我的同桌是乙個女生,她的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白嫩的臉蛋,高高的鼻子,鼻子下面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我和她的關係很好!算得上是有難同當,有福同享!

一天,數學老師說明天小考!我沒認真聽,晚上回去根本沒複習!當老師抱著一疊試卷走進課室的時候,我的心怦怦亂跳!最後我安慰了自己,車到山前必有路。

不一會兒功夫,我很快就做完了,不過最後的思考題難住了我。我心急如焚的算啊算啊,怎樣也算不出,心想:這可是五分的題!

我四處張望,看見我的同桌,她已經完成了所有的題。我偷偷的傳了一條紙條給她,她看了紙條,若有所思的想著,不一會她便在紙條裡寫了幾筆,又偷偷地傳會給我,我小心翼翼的開啟了紙條,看到了3個字差點氣死我:自己做!

我急了,又偷偷的傳了一張紙條給她:快說,不然絕交!她看了一下紙條,抬頭又看看我,看著我冷冰冰的眼神,她依舊不理我,不肯告訴我答案。

我氣急了!拿起試卷拼命得想,怎樣也想不到,思想又不能集中,眼看交卷的時間到了,我心氣憤極了。!最後,我眼圈紅紅的把試卷交了上去。

下課後,她來找我玩,拉著我的手,我生氣的撇下她的手。她不氣也不怒笑嘻嘻的說:還在生我氣啊,我是為了你好,來我教你做我羞愧的對她說:

對不起,是我不對,請原諒我。她笑嘻嘻的說:沒關係,反正我們還是好朋友!

我們倆聽了,又抱在一起,回家的路上,我們倆手拉手,有說有笑地走著。

寫人寫事的作文(三)

「叮叮叮」鬧把我叫醒,我忙碌的一天又開始了。

我匆匆忙忙地吃了早餐,背上書包上學去。

突然,我停住了腳步,乙個景象令我驚嘆:乙隻小狗扯住了乙個叔叔,叔叔撿起一塊石頭就要扔向小狗,說時遲那時快,乙隻母狗從草叢裡衝出來,擋在小狗前,一聲慘叫,母狗被石塊擊中,倒下了。它痛苦地呻吟著,小狗舔著母狗的臉,我彷彿聽到小狗在說:

「媽媽,媽媽,我肚子餓了……」我的心好象被針扎了一樣。

叔叔撿起石塊又要扔,我一手奪下他手中的石塊,氣憤地說:「你難道不覺得羞愧嗎?狗向你攻擊是出於本能,它並不是要咬傷你,而且它還是小狗……」我轉過頭去看了看小狗,它的樣子十分惹人憐愛,我真不懂為什麼要為了一點點小事而打它。

我又轉回去,叔叔似乎也羞愧了,給了一點點肉讓我去喂它。

寫人寫事寫景作文的寫法

要交代清楚時間 地點 人物 事件,讓讀者明白文章寫的是什麼人,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發生了怎樣的事。必須把事情發生的環境寫清楚。因為任何事情總是在一定的環境中發生 發展的。環境寫好了,寫出特點來,還能渲染氣氛,表達感情,使文章更生動。一般要按事情發展順序,把一件事的起因 經過 結果寫清楚,不能顛三倒四...

寫人 寫事的

我聽後,牢記住奶奶的話。告別了爸爸 媽媽和奶奶後,就向小花園騎去。我越騎越快,就像乙隻快樂的小鳥。我一邊騎,心裡一邊想 瞧瞧,本姑娘騎得多快多好,馬上就可以破世界記錄了。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揚揚得意之際,我的車子被路上的一顆小石子磕了一下,開始搖搖晃晃跳起了 迪斯科 我也跟著搖晃了起來,一下子,人...

寫事的作文

都說友誼是珍貴的,但是我看來,友誼不但是珍貴的,還是可以令人感動的。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長時間了,但是至今卻讓我記憶猶新,令我終身難忘。篇三 寫事的作文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令我難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難以忘懷。記得在我讀三年級時的乙個晚上,老師布置了很多作業,令我非常鬱悶。老師在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