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寫事寫景作文的寫法

2021-03-04 01:48:47 字數 913 閱讀 8172

⒉要交代清楚時間、地點、人物、事件,讓讀者明白文章寫的是什麼人,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發生了怎樣的事。

⒊必須把事情發生的環境寫清楚。因為任何事情總是在一定的環境中發生、發展的。環境寫好了,寫出特點來,還能渲染氣氛,表達感情,使文章更生動。

⒋一般要按事情發展順序,把一件事的起因、經過、結果寫清楚,不能顛三倒四,還應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寫清楚。

⒌記事中要圍繞中心,抓住重點,不要面面俱到。重點部分(一般指事情發展高潮處)要詳寫,寫具體,寫詳盡,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

⒍寫事離不開寫人,同此在記事過程中,一定要把人物的語言、神態、動作、

心理活動等寫細緻,寫逼真,這樣才能表達出人物的思想品質,才能更好地表達這件事所包含的意義,即文章的中心思想。

寫景應注意什麼

在我們的語文課中學到過不少寫景的文章,如《南京長江大橋》、《桂林山水》等,在我們作文中,不管是寫人,記事,也常常會有景物描寫。那

麼寫景應注意什麼呢?

⒈寫景要按方位順序,由近及遠,由遠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裡,或由中間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寫,要主次分明,詳略得當。

⒉可以按景物的類別來寫,如山、水、花、鳥;瀑、石、峰、洞;亭、臺、樓閣等。要寫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寫它的靜態,也要寫它的動態,還可以寫出它的環境氣氛。

⒊要仔細觀察,抓住在不同季節裡景物的不同特點進行描寫,不要硬編亂造,

憑自己的想象來寫。

⒋寫景中也可以具體地寫些人和事,若讓人、景、事三者交融一體來寫,可以使作文更為感人。《鄉村的今晚》就是乙個很好的範例。

⒌寫景物時不要忘掉自己與景物之間的關係,要有意識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寫進去,這樣使人讀了會產生一種身臨其境之感。葉聖陶老爺爺寫的《記金華的雙龍洞》不是具有這樣的特點嗎?

⒍適當地、正確地引用前人描寫景物的詩詞歌賦,也可以為作文增色。這就需要你平時多加閱讀和積累,別等用時再去找。

寫事作文的寫法

最難忘的一件事 一 審題 看清題目 1 是一件事,而不是兩件事,並且這件事對你來說印象非常深刻。2 時間 可以是不久前,也可是過去好幾年。3 地點 家裡 學校 公園等等。二 確定寫作內容 1 從你懂事到現在為止,哪件事讓你最難忘?例 第一次學會做一件事 騎自行車 做飯 滑板 上舞台表演節目等 被誰冤...

寫人寫景寫事狀物作文的寫作指導

一 寫人作文 在記敘文中,寫人作文占有重要地位。寫人的目的,就是通過具體事例,主要表現人物的性格 精神 品質。寫人作文的型別一般有一事寫人 幾事寫人兩種。一事寫人就是通過一件事來反映人物的精神品質 幾事寫人就是通過幾件事 一般是二或三件事 來反映人物的乙個精神品質或多個品質。因此,寫人的作文,應通過...

寫人寫事的作文

每乙份職業都是神聖的,即使最容易忽略,最不起眼的職業,對於我們來說也是有用的。家裡的牆頭掉了些灰,母親就請刷漆工到我們家來刷牆。刷漆工姓王,大家都叫他王師傅。王師傅個不高,臉有點圓,眼睛小小的,嘴角下面還有個明顯的痣。看著他,總使我不自覺得想到電視劇集中的壞人。我便問母親 媽,他能刷好牆嗎?媽媽摸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