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媽媽的愛的作文

2022-11-04 23:57:06 字數 779 閱讀 2170

寫媽媽的愛的作文一張病危通知書的分量「你的家屬因病危,急需轉送到重病監護房,請家屬確認。——蘇北醫院婦產科.,」整理書櫃時,我無意瞟到了這張病危通知單,心裡不免有些好奇。當我拿著這張泛黃的單子時,雙臂競似掛上鉛塊,無法抬起。

鮮紅的印章下簽的是爸爸的名字,而患者的姓名是媽媽的。我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慮,飛奔去外婆家問個究竟。外婆正坐在家門前的椅子上織毛衣。

我張口就問:「外婆,我在家裡找到了這張病危通知書,這是怎麼回事呀?」也許是這個問題問得太突然了,外婆一時間愣住了,過了一會,外婆拉著我的手鄭重地說:

「孩子,咱們進屋說。」進屋後外婆給我熱了杯牛奶,慢慢說道:「這是你媽媽在15年前生你時領到的病危通知書。

」「生我的時候?我怎麼不知道。」「傻孩子,你怎麼會知道?

你媽媽從小身子骨就弱,懷你9個月的時候,醫生就說你媽媽的情況很危險,供血不足,生孩子會有生命危險。臨產時,你媽媽忍著劇痛,含著淚對醫生說:『先救孩子』你爸爸咬著牙在單子上籤了字。

整整6個小時,我們一家人都急壞了。」「後來呢?」我焦急地問。

「後來只聽『率』的一聲,顯示『手術中』三個字的紅色指示燈熄掉了,我們一家人圍著從手術室走出來的醫生問怎麼樣了二醫生激動地拉住你爸爸的手說:『母子平安!』看到從手術室出來的你媽媽和你,全家人都哭了,你爺爺激動地抱著爸爸喊:

『千呼萬喚始出來,這孩子一定是個好秧子!」』聽完奶奶的講述,我想起了媽媽消瘦的臉龐,還有早晚奔波忙碌的身影:由於身體不好,媽媽長年要喝苦澀的中藥:

然而,無論多忙多累,她都不忘關心我的學習。想到這裡,我眼中噙滿了熱乎乎的淚水。告別外婆後,我漫步於回家的路上,路旁的景物變得祥和又安靜。

媽媽的愛作文

上虞市實驗小學四 1 班錢庭婷指導老師 陸雪梅我喜歡春天。因為一陣陣和煦的春風吹過,草兒綠了,花兒開了,大地一片生機勃勃。我更喜歡春風拂面時那種輕柔又 溫暖的感覺,就像媽媽的愛,無時無刻地縈繞在我身邊,吹拂在我心頭,纏纏綿綿。記得二年級的暑假裡,我在媽媽的陪伴下一起在小區裡學騎自行車。那時我膽子很小...

媽媽的愛作文

靜靜的深夜,我漫步在幽靜的林蔭小道上,望著夜空,思緒如潮水般湧來。小時候,我喜歡讓媽媽的手抱著我睡著。長大了,我依然撒著嬌,要媽媽的手抱我。突然有一次,媽媽的手變得粗糙了,我鼻子一酸,一顆晶瑩的眼淚落了下來,我一嚐是苦的,也許是因為我的 幸福是用爸媽的血汗換來的。我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支並不高檔的護...

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我愛你 媽媽的愛,浸潤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記得上幼兒園時,有一天,媽媽騎著自行車帶我去打預防針。回來的路上,我們高高興興地聊天。我一邊聊一邊蕩著腿,一不小心把腳後跟伸進了後車輪,害怕伴著疼痛,讓我毫不顧及地 嗷 的一聲大哭起來。感覺不妙的媽媽一下子跳下了自行車,臉嚇得都變白了。她輕輕地把我的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