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媽媽的愛的作文

2022-11-04 15:24:04 字數 1271 閱讀 9266

關於媽媽的愛的作文臍帶牽繫的愛「媽媽,為什麼我的肚皮中間有個小眼兒?」「小傻瓜,那叫肚臍眼兒,那裡原來有一根很長的帶子連著你和我」「那現在怎麼沒有了?」「剪掉啦!

」「剪掉?為什麼?」猶記得小時候,我曾多次問過母親這個問題。

現在回想起當初的幼稚頗感可笑。因為後來我明白:天底下所有的孩子都是母親十月懷胎一朝分娩。

,我的母親亦是如此,只是母親在我心中更有一種不平凡的偉大。她——我家的主管。我曾用「勤勞鬼」來稱呼她(或許這跟她喚我「懶鬼」有關)因為她除了工作上的辛苦,家中瑣事諸如:

洗衣、做飯、打掃等,幾乎所有的苦活累活她都乙個人包攬。此刻,我想這支瘦弱的筆桿子也無法描繪出來。她——我的慈母。

古往今來,無數文人把偉大的母愛描寫得驚天動地、感人肺腑。而在我看來,母愛就是深夜裡輕輕地為你掖好被子的一角,臨行時對你一句溫和的叮囑,做作業中乙個削好的蘋果、睡覺前一杯暖暖的牛奶這些就是母親給我的愛。在母親給我眾多溫暖之中,有一件事至今讓我銘記於心。

那是冬天裡的一次晚餐,天氣很冷,滿桌子熱騰騰的飯菜讓人垂涎三尺,母親習慣性地為我夾菜。我對她說:「我不是小孩子,自己來就行了」。

她滿口答應著,可不一會兒,筷予又轉向了我碗呈。我頭也沒抬地說道:「不是說好不要夾菜給我嗎?

手癢啊?」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羞愧地望著母親。只見她怔了一下,眼神呆滯地看著我,彷彿噙滿淚水,然後慢慢低下頭,一邊默默嚼著碗裡的白公尺飯,一邊喃喃地念道:

「我手癢我手癢」。當時,從窗外吹來一股寒風,餐廳內的空氣都凝固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接著心就像刀絞一般,同時我反覆地詰責自己不該如此。

終於,我鼓起勇氣誠懇地向她道歉,母親只是淡淡地笑了笑,算是釋然了。之後,我一直都耿耿於懷,怕再傷著她。而如今,母親卻一如既往地朝我碗裡夾菜。

我也漸漸習慣了母親的「代勞」。她——我的嚴師。因為我調皮、貪玩、自控能力差,母親對我的學習要求總是很嚴格。

她常常告誡我做人的道理,還拿一些成功人士給我做榜樣,讓我跟他們一樣為理想而奮鬥;要求我務必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對於學習更要做到「溫故而知新」:母親還經常回憶她兒時學習的艱苦、她的勤奮和優異的成績,卻因條件限制沒能上大學,讓我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

說到動情處,就會淚眼婆娑地望著我。我也時常惋惜母親命運的不幸、感嘆母親生活的艱苦,更不得不承認她是乙個好學者。如果我現在有任何好習慣都得感激我的母親。

人們將母愛比作陽光、比作甘霖,我認為母親給予我的愛,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比擬、無法代替的,她是一股來自內心深處無可阻擋的力量!這便是臍帶所牽繫的濃濃的愛!點評:

文筆清新自然、流暢如水。難能可貴的是.通過平凡的語言道出不平凡的意義.且行文開頭結尾不落窠臼.凸顯了母親對我的濃濃情意,總能引人共鳴、發人深省。

媽媽的愛作文

上虞市實驗小學四 1 班錢庭婷指導老師 陸雪梅我喜歡春天。因為一陣陣和煦的春風吹過,草兒綠了,花兒開了,大地一片生機勃勃。我更喜歡春風拂面時那種輕柔又 溫暖的感覺,就像媽媽的愛,無時無刻地縈繞在我身邊,吹拂在我心頭,纏纏綿綿。記得二年級的暑假裡,我在媽媽的陪伴下一起在小區裡學騎自行車。那時我膽子很小...

媽媽的愛作文

靜靜的深夜,我漫步在幽靜的林蔭小道上,望著夜空,思緒如潮水般湧來。小時候,我喜歡讓媽媽的手抱著我睡著。長大了,我依然撒著嬌,要媽媽的手抱我。突然有一次,媽媽的手變得粗糙了,我鼻子一酸,一顆晶瑩的眼淚落了下來,我一嚐是苦的,也許是因為我的 幸福是用爸媽的血汗換來的。我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支並不高檔的護...

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我愛你 媽媽的愛,浸潤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記得上幼兒園時,有一天,媽媽騎著自行車帶我去打預防針。回來的路上,我們高高興興地聊天。我一邊聊一邊蕩著腿,一不小心把腳後跟伸進了後車輪,害怕伴著疼痛,讓我毫不顧及地 嗷 的一聲大哭起來。感覺不妙的媽媽一下子跳下了自行車,臉嚇得都變白了。她輕輕地把我的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