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媽媽的愛

2021-03-03 20:30:19 字數 3515 閱讀 9268

媽媽的愛

如果有人問你世界上最偉大,無私的愛是誰給予的,你一定會不假思索地說:當然是媽媽。是啊!有誰的愛比母愛更溫暖,更無私。

媽媽的愛是溫馨的棉被,晚上我睡覺就像孫悟空大鬧天空,被子不停地被踢掉,媽媽怕我著涼生病,晚上不時地跑來幫我蓋被子。第二天早晨我精神十足地起了床,媽媽卻因一夜不停地幫我蓋被子而被折磨得臉色憔悴。

媽媽是愛是為我遮風擋雨的傘,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天公不作美,瞬時間下起了傾盆大雨,媽媽怕我淋到雨生病乙個勁把傘往我這邊推,我沒淋著雨,媽媽的大半個身體卻被雨淋溼了。

媽媽的愛是一盞明燈,每次我的學習遇到困難和挫折,我的心一下子就掉到了谷底,再也爬不起來,媽媽知道了之後,對我說:不要沒有信心,無數的挫折因堅持不輟而變成了驚人的成功。只要努力,就能成功,暫時的失敗只代表過去,你要從失敗中找到原因,並改正相信你是最棒的。

聽了媽媽說的話,我重新樹立起了信心。

媽的愛像陽光雨露般滋潤著我的心田,伴隨我快樂健康的成長,媽媽我只想對你說:我愛您!永遠愛您...

母親,因為您我感到驕傲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引以為傲的人或物,有人以自己優秀的成績感到驕傲,有人以自己昂貴的物件感到驕傲,而我卻以我的母親為傲。

我的母親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婦,她沒有林妹妹那樣的容貌,沒有冰心那樣學富五車,但是她有著一雙靈巧的手。

去年冬天,突然降臨的雪災,使天氣變得十分寒冷。一天,母親對我說:「天氣冷了,我幫你織件毛衣吧!

」我笑著說:「織毛衣那麼麻煩,現在到商店裡買一件就好了。」母親卻搖搖頭說:

「買來的衣服你都找不到合適的尺碼,還是自己織得比較好。」母親起身回自己房間去了。我剛開始認為母親只是說著開玩笑的呢。

可是,第二天我放學回家,看到母親坐在沙發上繞這線球。半夜,我睡意朦朧地睜開眼睛,隱約看見母親的房間燈還亮著,我好奇地從床上爬起來,走到母親的房間門口。母親還在織毛衣!

我十分驚訝!檯燈下,母親低著頭,雙手靈活地上下擺動著,毛衣已經完成一大半了。藉著微弱的燈光,我隱約看見母親那黑色髮絲中,多了幾絲銀線,本來平整的眼角上也好似多了一絲皺紋。

媽媽,謝謝!不知不覺中,淚水充滿了我的眼眶。「媽媽」我喚了一聲,「您早點休息吧!

」母親抬起頭,笑著說:「嗯,馬上就好了,你快去睡吧!等會就要著涼作文庫大全小公升初中考滿分高考滿分高考零分了,快回去。

」我回到被窩裡,閉上眼,出現了母親慈祥的臉龐,就這樣,我進入了夢鄉。

早晨,一縷陽光灑入我的房間,我睜開眼,第一眼就看見了放在我床邊的那件藍色毛衣。母親一夜沒睡,為我織的毛衣!我穿上它,正好合身,不大也不小。

我穿著它高興地上學去,我想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母親的手有多麼巧。

母親,您那靈巧的手!為我編織了乙個個美麗的夢,我以您為傲!

父親是汪洋大海,深沉而久遠;父親是心中的太陽父,照亮道路,溫暖我心。

那次與父親經歷的一件事,使我的心有了深深得觸動。 那一天,暴風雨的來臨打破了往日的平靜,組壯的大樹在狂風的作力下,左右搖晃。要去上補習班的我一下子沒了頭緒。

仰頭望天,如猛獅吞噬了整個世界;張望四周,一切被折磨得毫無活力,豆大的雨珠打在花朵上,使平時嬌豔的臉龐變得無比憔悴。怎麼去?雨如瓢潑,天如濺墨,騎車,怕溼了褲;走路,怕是了些,頓時如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

就在這時,父親從臥室跑出來,對我說:「我騎車帶你去!」便牽了車,拿上雨具便準備前行。

路上,風瑟瑟地吹著,儘管有雨衣的保護,我還是感到涼颼颼的。父親彷彿知道我的心思,停下車,把雨衣包裹在我的身上,我的心一下子被溫暖了。一點,一點的雨滴輕輕的落在父親的背上,慢慢地滲透進父親的後背;頭髮上的雨珠順著額頭流下來,全身都溼了。

我看了心中酸澀無比,不忍的心是我撐開了手中的傘,遮住了父親濕漉漉的身體。不知是冷得顫抖的我手邊的搖晃,還是凜冽的寒風肆虐了我手中的傘----不停的晃動著,可我的心一直為父親開著那把傘,父親的身子被淋濕了,心被我捂熱了。下車後,他欣慰地對我說,你長大了,懂事了,傘中自有幸福人啊!

我隱約地聽到父親至深的感動。我心中默感:我親愛的爸爸,您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

我感受著父親廣袤的愛,目送著他越走越遠望著父親淋濕的背影,我感觸至深,我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感受到了父親的僵表下蘊含著細膩的愛。

父愛,就像一座山,巍峨挺立,使我這棵小樹苗感到溫暖,感到幸福。

媽媽的愛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動人的歌曲,我經常唱起,因為我有一位愛我的媽媽。媽媽的愛,充滿著溫馨

媽媽的愛,浸潤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記得上幼兒園時,有一天,媽媽騎著自行車帶我去打預防針。回來的路上,我們高高興興地聊天。

我一邊聊一邊蕩著腿,一不小心把腳後跟伸進了後車輪,害怕伴著疼痛,讓我毫不顧及地大哭起來。感覺不妙的媽媽一下子跳下了自行車,臉嚇得都變白了。她輕輕地把我的腳從車子後輪中拿出,然後,二話不說,抱著我就向醫院跑去。

到了醫院,媽媽渾身上下已經都濕透了,髮梢不停地滴著汗水。她顧不得喘一口氣,抱著我直接衝向急診室。當媽媽小心翼翼地給我脫下襪子時,一位醫生看了看,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

「只擦破一點兒皮,有什麼大驚小怪的。沒事,回去吧!」可媽媽堅持說「拍個**吧!

」醫生不耐煩地說:「連藥都不用擦,拍什麼**?」媽媽仍不死心地問:

「真的沒事嗎?要不擦點藥吧?」醫生見拗不過媽媽,終於給我抹了點兒藥。

媽媽這才如釋重負地籲了一口氣,彷彿一塊大石頭落了地,背起我離開了醫院,一路上還不停地自責自己:「都怪我,都怪我

也許有人說這件事太小了,但我願將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長河中。享受著並回味著媽媽的愛,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在母愛的晴空下》

好容易盼到春天,卻依舊是沒完的雨,叫人怪不舒服的。上學期那個丟臉的分數,總糾纏在我身邊,就像沒盡頭的雨,讓人很不爽快。誰說春天孕育了了果實,萌發了希望?我看它簡直就只知道發霉。

「快去學校,不然又要遲到了。」母親的嘮叨總是不離左右,「帶上傘,萬一下起雨來也好應付。」我看看天,沒雨,陰陰的。

沒雨帶什麼傘!我抓起書包就往外跑。路上一直悶得慌,說不清為什麼。

誰知,天真的下起雨來,而且越下越大,像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倒,一直到放學也沒停。同學們大都有雨具,都走了。只剩下我乙個人倚在視窗,看灰濛濛的雨幕,無聊地數著屋簷上掉下來的水珠。

好不容易,雨小了些。於是,我決定冒雨衝回去。「或許我的命就像這風風雨雨,永遠沒有晴天。

」踢著路邊的小石頭,我想。

雨漂在臉上,涼絲絲地透出點寒意,也許這就是春了。想起父親不止的嘆息。同學的冷眼和老師動不動就往我身上掃幾眼的情景,我不由得心神不定起來。

突然雨停了。回過神兒一看,見是母親,手裡舉著把傘:「別讓雨淋著。

」隨即伸手摸我的肩膀,看被雨打濕了沒有。或許是真的溼了吧,母親遞過毛衣來讓我穿上。「沒濕」,我又固執起來。

「快換上,別以為現在沒事,生了病就麻煩了。」我抬起頭,發現母親頭髮更白了,額際上又多了幾道皺紋。我無言,默默地接過夾在母親腋下仍帶著她體溫的毛衣,並穿上。

母親看著我,似乎想說什麼,我注意到傘向我這邊歪過來,母親的半邊身子已淋著雨。

我低著頭,慢慢地跟著母親走,剛才的那一幕有閃現出來,我看到,母親的皺紋上有風雨掠過的痕跡;我看到,母親的腰桿已不再那麼挺拔。猛然間,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擔子的沉重,那是母親殷切的希望啊。母親啊,風雨中你頑強搏鬥,卻將痛楚深埋心底,為我撐起一方晴空……

有了母親營造的暖巢,不覺心中公升起一輪太陽,鋪開一條光明大道,它似乎在強烈地呼喚我:辭別暖巢,踏上征途。別因為沒有看到陽光而拒絕走進春天。

小學生作文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 這是我從小就會唱的一首童謠,每當聽到這首童謠,那幸福的淚水便會奪眶而出。小時侯,天真的我總以為媽媽不重要,以為媽媽讓我學習只是為了她自己老了後有人照顧她,一點也沒為我著想,然而,我那不懂事的一言一行傷透了媽媽的心,自己卻全然不知。如今,我才...

小學生作文我的媽媽

小學生作文我的媽媽 首頁 登入 新聞網頁貼吧知道 百科文庫幫助 設定 教育 科學 公升學入學 中考相關內容新增到蒐藏已解決 懸賞分 5 提問時間2009 8 29 21 09 賽爾號,你玩嗎?提問者 980925999 一級推薦答案我的媽媽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額頭上有幾絲淺淺的皺紋,臉上常常掛著微笑...

媽媽的愛作文

上虞市實驗小學四 1 班錢庭婷指導老師 陸雪梅我喜歡春天。因為一陣陣和煦的春風吹過,草兒綠了,花兒開了,大地一片生機勃勃。我更喜歡春風拂面時那種輕柔又 溫暖的感覺,就像媽媽的愛,無時無刻地縈繞在我身邊,吹拂在我心頭,纏纏綿綿。記得二年級的暑假裡,我在媽媽的陪伴下一起在小區裡學騎自行車。那時我膽子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