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導向程序設計期中考試作業

2023-02-02 15:39:03 字數 1240 閱讀 2857

1.定義乙個表示學生資訊的類student,要求如下:

(1)類student的成員變數:

sno 表示學號;sname表示姓名;s***表示性別;sage表示年齡;sj**a:表示j**a課程成績。

(2)類student帶引數的構造方法:

在構造方法中通過形參完成對成員變數的賦值操作。

(3)類student的方法成員:

getno():獲得學號;

getname():獲得姓名;

get***():獲得性別;

getage()獲得年齡;

getj**a():獲得j**a 課程成績

根據類student的定義,建立五個該類的物件,輸出每個學生的資訊,計算並輸出這五個學生j**a語言成績的平均值,以及計算並輸出他們j**a語言成績的最大值和最小值。(20分)

2.建立銀行賬號類s**ingaccount,用靜態變數儲存年利率,用私有例項變數儲存存款額。提供計算年率的方法和計算月利率(年利率1/12)的方法。

編寫乙個測試程式測試該類,建立s**ingaccount的物件s**er,存款額是3000,設定年利率是3%,計算並顯示s**er的存款額、年利率和月利率。(20分)

3.設計乙個圓類,具有屬性:圓心座標x和y及半徑r,除具有設定及獲取屬性的方法外,還具有計算周長的方法perimeter()和計算面積的方法area().

再設計乙個圓柱體類cylinder,cylinder繼承自circle,增加了屬性:高度h,增加了設定和獲取h的方法、計算表面積的方法area()和計算體積的方法volume()。建立cylinder的類物件,顯示其所有屬性,計算並顯示其面積和體積。

(20分)

要求:(1)circle類和cylinder類中使用構造方法初始化成員變數。

(2)cylinder類的構造方法中,通過super()方法呼叫父類的建構函式。

(3)cylinder類中的area()方法覆蓋circle類中的area()方法,同時cylinder類中的area()方法呼叫circle類中的area()方法計算上、下底面積。

4. 求乙個3*3矩陣對角線元素之和(10分)

5.編寫兩個方法,分別求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10分)

6. 有一分數序列:2/1,3/2,5/3,8/5,13/8,21/13...求出這個數列的前20項之和。(10分)

7.編寫乙個函式,輸入n為偶數時,呼叫函式求1/2+1/4+...+1/n,當輸入n為奇數時,呼叫函式1/1+1/3+...+1/n用方法過載實現。(10分)

期中考試作文

愛,有時很簡單 偶然的乙個機會,一幅很簡單的畫面撥動了我的心弦。是那種很古老的小樓。略顯苯拙的門廊下,站著乙個十一二歲的小女孩,手裡擺弄著蝴蝶結。身後,母親正在為她細細梳頭。斜鋪的晨光將門廊分成一明一暗兩個世界,小女孩就站在這牛奶般溫柔的陽光中,全身流淌著透明的新鮮,像搖曳在晨風中的一朵新蕾。母親則...

期中考試小結

初一上半學期的期中考試在11月21日結束了,今天我拿到了成績單和排名。我看了看各科的成績,發現既有進步的科目也有退步的科目。一 期中考試進步的科目 生物 上次的生物考試,我只考了70分,在班上的排名也不理想,所以我花了很多心思在這門科目上,生物老師課上講的每道題我都認真的聽並且做,在家中也時不時地翻...

期中考試總結

2.上課。上課主要包括三點,一是課前候課,二是課堂管理,三是教學方法。首先談談候課。我都會在提前兩分鐘去候課,但也不會再超前,因為我覺得學生的休息時間太短,若前一節課的老師拖堂,我再提前3到4分鐘去候課,會嚴重影響學生的休息與放鬆。候課時,我的學生一般都會利用這兩三分鐘時間以及剛上課的三四分鐘,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