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語文下教案 想象作文

2023-02-01 21:42:06 字數 1337 閱讀 9775

通過創編童話故事,激發學生展開想象,能有創意地表達想象中的事。

教學準備:課件

教學過程:

一、創設情境

同學們,今天這節課我們編一編童話故事,當一回童話作家。 (點選課件,出示天使畫面)

請大家把自己想象成這兩位小天使,張開想像的翅膀,閉上眼睛,飛呀飛,大家飛過浩瀚的大海,飛過巍巍的群山,飛過茫茫的田野,飛過綠綠的草地,我們來到了動物童話王國。

二、創編故事

(點選課件,出示動物畫面)

1、大家看,這麼多的動物聚在一起,有的悠閒、有的緊張、有的自在、有的不安,動物們可能在幹什麼?(能說一項就說一項,能說

二、三項也行)

(日光浴、覓食、歡慶六

一、看螞蟻閱兵式、比本領、早鍛鍊)

2、動物王國正在搞什麼活動呢?聽森林廣播站正在播一則新聞。(親愛的動物朋友們,早上好!

這裡是森林廣播站,現在為你播送新聞,我們動物王國一年一度的動物比本領大賽今天已經拉開帷幕,今年參賽選手之多,場面之火爆,大大超過了往年。首先上場的是大像伯伯和猴哥。)

3、哦,原來動物們正在進行比本領大賽呢!

首先上場的是大象與猴子,我們先來介紹一下比賽選手。

我們來當一回解說員,大家都知道體育節目的解說員宋世雄吧,現在我們進行賽世雄活動。

4、解說前可加上什麼呢?老師昨天布置大家收看了體育頻道節目,節目中說:各位觀眾每位同學自己準備一下。

指名說(觀眾朋友,大家好,森林電視台為大家現場直播動物比本領大賽,首先介紹一下參加本次大賽的選手是)

還有很多同學想說,請大家與同桌說說。

5、同學們,動物童話王國的動物可真多呀。任意選擇兩種動物,想想它們會比什麼?同桌可以互相討論。

你選的是誰跟誰比賽,比什麼?(比美、比機靈、比賽跑、比爬樹、比舉重、比塔積木、比計算)。、

6、根據自己的設想大膽地想一想,它們會怎麼做?

(想一想)

7、把最精彩的乙個比賽鏡頭把它畫下來。如果比賽結果不分勝負,可畫成***形式(一幅或兩幅)(畫一畫),畫好之後說一說童話故事。(說一說)

8、誰願意把你的畫展示給大家看,把你的故事講給大家聽,其他同學認真聽,等會兒請你評一評。(評一評)

指名說故事。乙個好的解說員還要學會評論,評一評,編得怎樣?

9、找乙個夥伴或老師把自己的故事講給他們聽,請老師幫忙指點,請教的時候注意禮貌。

三、自擬題目

1、同學們,我們給這個故事擬個題目

(以事情的內容為題,以事情發生的地點為題,以人物語言為題,以事情結果為題,以人物為題)

這就是我們這節習作課的題目。

2、下面我們就把這個故事編完整寫下來。

3、 同學們,動物王國的動物在感謝你們的指導,把這首動聽的曲子送給你們。

四、編寫故事

小學六年級作文教案

小學六年級作文教案 愛我,我愛 一 背景知識 1 本次習作訓練是一次記事作文訓練。2 教材分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 習作要求 習作要求 有兩點,一是要求 寫發生在我和爸爸 媽媽 老師 同學 小夥伴 之間的事。二是作文必須真實,要 寫出真情實感。第二部分是 習作提示 提示習作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習作記真人...

小學六年級下語文練習

語文練習姓名 一 給下面的句子加上恰當的關聯詞語。1.樟樹枝枯葉落的時候,它的香氣 不變。2.這木質存在一天,蟲類 怕它一天。3.是夏天還是冬天,樟樹 那麼蓬蓬勃勃。4他 精通文學 歷史 哲學,有廣博的自然科學知識,還熟練掌握了五種外語。5要增強記憶力,勤奮鍛鍊,要有科學的記憶方法。6.從前,在大海...

蘇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作文教案

蘇教版六年級語文下冊習作1教案 習作 1 教學目標 1 學會記事 要把事情的經過寫清楚 也可以寫這件事使你明白了什麼 2 通過事情表達童年的美好 旨在突出趣 選擇自己印象最深的事 體現個性化 3 記事的內容具體 要說真話 實話 心裡話 中心明確 教學準備 蒐集小時候的老 或珍藏的能引起童年趣事的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