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歌唱活動 彩色的雨點

2023-02-01 08:03:05 字數 2080 閱讀 9711

幼兒教育:________

教師學校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一)目標:1、初步學唱歌曲,體驗歌曲歡快的旋律。2、鼓勵幼兒邊唱邊遊戲,感受遊戲的快樂。3、學習替代歌詞從第7小節14小節。難點:替歌詞從第7

——14小節

(二)準備:

1、課前給幼兒講故事《彩色的春雨》,讓幼兒理解彩色的春雨的含義。

2、雨點圖若干(每人乙個),事先貼在教師的衣服上。樹葉、菜園、湖、花瓣、西瓜、蘋果、天空、葡萄圖等。

(三)過程:

1、教師扮演雲彩媽媽,引出課題。

「小朋友你們好,我是雲彩媽媽。我有許多彩色的雨點寶寶,看看有什麼顏色的雨點。」(教師點身上的雨點,請幼兒回答。)「集體年他們要去旅遊,聽聽他們都到**去了呢?

」2、教師範唱歌曲二遍。

第二遍時教師將身上的雨點貼在相應的圖上,啟發幼兒對歌詞的理解。

(1)體溫:「(綠、紅、藍、紫)雨點變成了什麼?」在幼兒回答時教師引導幼兒一起學念歌詞,加深幼兒對歌詞的印象。

(2)以相互回答的形式幫助幼兒學唱第7——14小節歌詞。「我來問你們,你們告訴我雨點變成了什麼?」(第二遍換角色)

(3)學唱整首歌曲。

(4)「現在跟雲彩媽媽一起唱這首《彩色的雨點》好嗎?」根據幼兒對旋律的掌握情況針對練習。

(5)「你們想做彩色的雨點嗎?」「先想想你想做什麼顏色的雨點,然後到雲彩媽媽身上摘一滴雨。先請紅色的雨點上來,」幼兒按照雨點的顏色依次來摘雨點。

「我們一起唱歌曲《彩色的雨點》,當歌曲唱到綠色的雨點時,請綠色的雨點自己想乙個動作扮演綠色的大樹,其他

@@我是分割線@@

顏色的雨點也一樣。」幼兒遊戲。及時表揚動作漂亮的幼兒。

(6)交換雨點的顏色,繼續遊戲。

4、替代歌詞第7——14小節。

(1)「你們這些彩色的雨點真能幹。現在雲彩媽媽要考考你們,誰知道綠(紅、藍、紫)雨點除了變成樹葉外還會變成什麼呢?」教師根據幼兒的回答,逐一出示**。

(2)幼兒集體演唱替代歌詞後的歌曲並遊戲。

5、結束

「今天我們扮演了彩色的雨點,你們開心嗎?現在我們請小朋友幫忙將彩色的雨點回到雲彩媽媽身上。」

中班歌曲教案——小樹葉

活動內容:**——小樹葉(1) 活動目標:1、幫助幼兒熟悉樂曲旋律,理解歌詞內容。

2、學會唱這首歌曲。3..初步體會小樹葉和大樹媽媽的情感,並嘗試用連貫、舒緩和斷頓、跳躍的歌聲表達兩段歌詞的不同情感。

活動準備:

1、有觀察樹葉的經驗。

2、幼兒用書。

活動過程:

一、開始部分。

律動《學做解放軍》

《手腕轉動》

練聲《我上幼兒園》

《好朋友》

二、基本部分。

1、教師請幼兒觀察比較用書中不同意境的圖畫,傾聽歌曲旋律感受小樹葉的心情。

(1)引導幼兒觀察講述兩幅圖畫的不同。

教師:小朋友們,我們仔細觀察兩幅圖中的小樹葉,他們在做什麼?心情有什麼不同?

(幼兒回答)

教師小結:第一幅圖,秋風吹,小樹葉離開了大樹。小樹葉很害怕,緊緊拉住大樹媽媽的手不肯離開,有的被風吹得在天空翻轉。

第二幅圖,大樹發芽了,好多小樹葉的手緊緊拉住樹媽媽,好開心啊!

(2)教師用鋼琴分別彈奏兩段旋律(第一段彈的連貫、舒緩,第二段可以彈得斷頓、跳躍),引導幼兒將**與**匹配。

教師:小樹葉還在唱歌呢,老師這裡有兩段曲子你們聽一聽,分別唱的是哪幅圖上的小樹葉?

2、引導幼兒熟悉歌詞。

(1)教師範唱歌曲。

教師:這首歌曲的名字叫做小樹葉,這麼好聽的歌曲我們一起來學一學吧,現在小朋友們先聽老師唱一遍。

(2)教師:歌裡說了些什麼?秋風起來啦,小樹葉怎麼樣了?小樹葉沙沙沙,他們在勇敢的說什麼?(幼兒回答)

教師再次範唱。

教師:我們來看看是不是這樣的,老師在唱一遍,小朋友們仔細聽哦,可以跟著老師小聲的唱一唱。

幼兒學唱歌曲。

教師:好的,這首歌曲有幾段呢?(兩段)對了,那現在我們大聲的一起把這首歌曲唱出來吧,看看誰唱的好。

三、活動結束。複習《好朋友》

幼兒教育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幼兒中班藝術說課 彩色的雨點

新歌教學 神奇的魔法字 目的 1 在已學會用英語說禮貌用語的基礎上,學唱歌曲並且唱準歌詞。2 培養幼兒從小有禮貌的良好習慣。3 體驗歌唱的快樂,讓幼兒對英語和 產生濃厚興趣。準備 電視機,vcd,情境圖和禮貌用語字卡課前學會 good morning excuse me good night tha...

說課稿中班歌唱活動

1 教具直觀 歌唱與圖譜的展示結合在一起,使幼兒更好地理解了歌曲所要表達的內容和的情感。2 語言引導 不想讓孩子一味知識在聽老師的講述,這樣會使孩子失去興趣,因此,這次活動,我設計了幾個問題引導幼兒討論交流,讓他們想說 敢說 有機會說。3 情感體驗 幼兒在理解歌曲之後,熱愛歌唱,願意在大家面前自信的...

中班語言活動 彩色牛奶

一 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中有關 彩色牛奶 的變化過程,感受想象的神奇與有趣。2.關注蔬菜的顏色特徵,嘗試根據故事中的句式進行仿編,表達 變 的過程。二 活動準備 1.立體奶牛 四張,小 一套 2.各種蔬菜 圍裙乙個 三 活動過程 一 創設 奶牛場 情境,激發興趣 二 分段欣賞故事,理解故事中 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