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不撒謊的好孩子 作文

2023-01-31 11:42:03 字數 1177 閱讀 4555

赤日炎炎的暑期,剛下過一場傾盆大雨,天氣涼快了許多,就聽見樓下有人叫我的名子。原來是幾個同學叫我去踢足球,我高興地往樓下跑去,我們一起來到樓下的廣場上踢足球。

家庭是幼兒語言活動的重要環境,為了與家長配合做好幼兒閱讀訓練工作,孩子一入園就召開家長會,給家長提出早期抓好幼兒閱讀的要求。我把幼兒在園裡的閱讀活動及閱讀情況及時傳遞給家長,要求孩子回家向家長朗誦兒歌,表演故事。我和家長共同配合,一道訓練,幼兒的閱讀能力提高很快。

「教書先生」恐怕是市井百姓最為熟悉的一種稱呼,從最初的門館、私塾到晚清的學堂,「教書先生」那一行當怎麼說也算是讓國人景仰甚或敬畏的一種社會職業。只是更早的「先生」概念並非源於教書,最初出現的「先生」一詞也並非有傳授知識那般的含義。《孟子》中的「先生何為出此言也?

」;《論語》中的「有酒食,先生饌」;《國策》中的「先生坐,何至於此?」等等,均指「先生」為父兄或有學問、有德行的長輩。其實《國策》中本身就有「先生長者,有德之稱」的說法。

可見「先生」之原意非真正的「教師」之意,倒是與當今「先生」的稱呼更接近。看來,「先生」之本源含義在於禮貌和尊稱,並非具學問者的專稱。稱「老師」為「先生」的記載,首見於《禮記?

曲禮》,有「從於先生,不越禮而與人言」,其中之「先生」意為「年長、資深之傳授知識者」,與教師、老師之意基本一致。你踢給我,我踢給你,我們玩的可高興了。我一不留神,踢錯了地方,「哐」糟糕把一樓王爺爺家窗台上的花盆打碎了。

我們四分五散,你回你的家,我回我的家。晚上,我怎麼也睡不著。心想「媽媽平時總教我不要撒謊,撒謊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我決定明天去和王爺爺道歉。

」第二天早上,我拿出平時媽媽給的零花錢,去給王爺爺買乙個新花盆。到了王爺爺家的門口,我害怕地敲了敲門,開門的是王爺爺,王爺爺笑眯眯地對我說「孩子,有什麼事嗎?」我難為情的低下了頭說「王爺爺,對不起!

我昨天踢足球時,不小心把你們家窗台上的花盆打碎了。」並把新買的花盆給了王爺爺。王爺爺居然沒有批抨我,還摸著我的頭說「好,好,敢承認錯誤就是個好孩子。

」我高興地回家了。回到了家我把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也說我是個不撒謊的好孩子。

要練說,得練看。看與說是統一的,看不准就難以說得好。練看,就是訓練幼兒的觀察能力,擴大幼兒的認知範圍,讓幼兒在觀察事物、觀察生活、觀察自然的活動中,積累詞彙、理解詞義、發展語言。

在運用觀察法組織活動時,我著眼觀察於觀察物件的選擇,著力於觀察過程的指導,著重於幼兒觀察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同學們,你們可一定不要撒謊哦!撒謊就不是乙個好孩子了。

我是愛勞動的好孩子作文

導語 我是乙個愛勞動的好孩子。在家裡我積極幫媽媽分擔家務。希望喜歡。我是乙個愛勞動的好孩子作文 一 5月1日是五一國際勞動節。在五一節這天,我們家展開了有趣的大掃除。以前的我,最討厭勞動,因為勞動特別地累,所以每次勞動我都找種種理由來避開勞動。但是,今天這個五一勞動節,讓我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並且愛...

好孩子的傾訴 願做壞孩子 小學作文

學委!這是在叫我,算不算得上是乙個優秀少年的證明?學霸!這是在叫我,算不算的上是乙個令人羨慕的稱號?組長!這是在叫我,算不算得上是乙個人人巴結的物件?呵呵 在老師同學們的眼裡,我是乙個好孩子,是乙個力爭第一,積極向上的好少年。可是,有時有知道?我好累呀 好孩子身上必定要肩負著責任,肩負著期待。老師的...

小學作文 撒謊風波

撒謊風波 今天是星期一,早晨一起床,我便坐到沙發上,開啟電視機,津津有味地看起節目來。也許是今天的節目太精彩了,我看了乙個又乙個,以至於把爸爸今天給我布置的作業都忘到九霄雲外去了。等我猛然間一看錶,哇 都11 30了,這可怎麼辦哪?爸爸要下班了,可是布置的作文我乙個字還沒寫呢,爸爸回來可是要批評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