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勞動的好孩子作文

2023-02-15 05:00:05 字數 1281 閱讀 3490

導語:我是乙個愛勞動的好孩子。在家裡我積極幫媽媽分擔家務。

希望喜歡。

我是乙個愛勞動的好孩子作文【一】

5月1日是五一國際勞動節。在五一節這天,我們家展開了有趣的大掃除。以前的我,最討厭勞動,因為勞動特別地累,所以每次勞動我都找種種理由來避開勞動。

但是,今天這個五一勞動節,讓我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並且愛上了勞動。今年又要開始大掃除了。剛要開始,我說我去拿掃把,卻在去的路上想藉口。

誰知道,我剛想開口,爸爸就知道了我又要找藉口,連忙拿起掃把,一把塞到我手上,說:「今年的勞動節誰都要參加,誰都別想偷懶!你郭婉婷就和陳姍妮(妹妹)一起掃全家吧!

」爸爸說這話時非常嚴肅,好像誰都必須要做一樣,我只好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地乖乖去掃地了。

我掃客廳、兩間房間,妹妹呢?只要掃吃飯廳、一間房間就可以了。開始了你,我以掩耳不及迅雷的速度掃完了。

突然聽見「哎喲」一聲,嚇了我一大跳,趕忙跑過去看,原來是妹妹踩到已經拖好地板的房間,所以滑到了。「哈哈……」我捧腹大笑,媽媽衝我吼一聲:「快去掃地!

」我只好去掃地了,我每個垃圾都掃進垃圾桶裡,地上乾淨的幾乎沒有一點塵土,而我已是大汗淋漓。

真累哇!媽媽看後,欣慰地對我說:「寶貝,你真棒,表揚!

」說著,全家人都對我豎起了大拇指!這次勞動,讓我體會到了勞動的樂趣:「勞動,終究要累,為什麼不累的有價值一點呢?

」我愛勞動!

我是乙個愛勞動的好孩子作文【二】

星期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到菜場去買菜。菜場上真熱鬧,東西也特別多。有可愛的小烏龜、兇猛的甲魚、大肚子的鯉魚、滑溜溜的長魚、頭頂長刺的昂刺魚、張牙舞爪的龍蝦,還有各種各樣的新鮮蔬菜。

我挑了兩個紅通通的番茄、兩根嫩綠的黃瓜、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魚。

回到家,我就用手洗起了自己的髒衣服。洗衣服可不輕鬆!要把衣領、袖口、胸前等地方反覆搓,才能洗乾淨。我搓得手臂都酸了才總算洗完了。

一看鐘,都11點了,我趕忙跑到廚房開始做飯。我先淘了一碗公尺,在爸爸的指導下放好水,插起了電飯鍋煮起了飯。緊接著,我開始少第一道菜:

木耳炒洋蔥。這時,好玩的事情發生了,紅燒肉裡需要放些辣椒醬,醬瓶子蓋得太緊,要請爸爸幫忙了。媽媽叫他把辣椒醬瓶子在水池裡慢慢開,爸爸沒有那樣做,而是用力直接想擰開瓶蓋。

「呯!」一聲巨響,只見瓶裡的辣椒醬一下子噴了出來,牆上、鍋裡、煤氣灶上、地上全是辣椒醬,廚房裡一片狼藉。爸爸轉過身時,我和媽媽笑暈了,只見他全身中「彈」。

接著,我洗了一根黃瓜,用力小心的切成小塊放入盤子裡,加了白糖,做成了涼拌黃瓜。

終於大功告成。我把自己做的菜端上桌,請爸爸媽媽品嚐,他們都誇我做的菜很好吃。我也覺得還行。

這個星期天我雖然很累,但很開心!

熱愛勞動的好孩子 語言

活動目標 1 能有節奏有感情的朗誦詩歌。豐富詞彙 剝豆子 熱愛勞動2 萌發勞動意識,初步產生勞動最光榮的思想情感。活動準備 1 開展本活動前,老師積極鼓勵幼兒參加自服務勞動以及回家幫助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2 自繪 五個孩子剝豆子 活動過程 1 引發幼兒欣賞歌曲的願望,並根據歌曲內容自由創編動作。...

我是爸爸媽媽的好孩子

爸爸媽媽常常教育我要做乙個好孩子。要想做爸爸媽媽的好孩子,不僅在家要孝敬長輩,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而且在學校也要做到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的學生。爸爸媽媽每天工作很辛苦,他們一進家就要做很多家務,還要輔導我學習等事。我心想 爸爸媽媽每天這麼辛苦,我現在已經十歲了,應該幫助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

作者 陳敏 兒童大世界 教學研究 2016年第02期 案例圓圓的臉蛋,大大的眼睛,一把烏黑的長頭髮,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教室裡常常會傳出她爽朗的笑聲,她就是我們班的生活委員嚴亞男。她這個生活委員是有來歷的。記得剛開學那會兒,每次午餐都是值班老師分發飯菜,學生乙個個爭先恐後,老師乙個人手忙腳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