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我看目前中國武術的局面

2023-01-29 21:27:06 字數 840 閱讀 4994

作者:陶政巨集

**:《少林與太極》2023年第02期

中國武術目前的局面十分混亂,既有民間武術,又有官方武術。民間武術以傳統武術為主體,近年來也湧現了不少新興拳道。但是新興拳道多以徒手技術為主,少有冷兵技術;傳統武術多以套路的形式存在,實戰練習較少。

目前中國還沒有乙個良好的實戰交流平台來促進實戰技術的提高,因此武術能產生的防身功效總體而言微乎其微。就目前中國武術的總體而言,實戰鍛鍊的機會少得可憐,因而實戰能力難以提高。

2023年官方推出了散打比賽這個實戰交流的形式,其初衷是想讓各門各派的選手在擂台上盡顯本門派的武技風格,但是散打運動推行30多年後,卻變成了拳擊加腿法。為了適應散打比賽的規則,各地武校紛紛開設散打課程,專門傳授散打比賽技術和散打比賽經驗,使散打變成了一項體育運動,逐步形成了目前的拳擊加腿法加摔法的競技風格。由於散打比賽選手必須戴上拳套進行,使得中國武術的技擊風格難以在散打擂台上展示。

後來河南衛視《武林風》欄目舉辦的搏擊賽事也沒能擺脫拳擊加腿法的競技風格。

隨著綜合格鬥比賽在國際上的興起,中國也引進了這種賽事體制,創立了一種比賽模式——英雄榜。雖然英雄榜這種戴分指拳套進行的格鬥比賽,在一定程度上擺脫了技術上的束縛,但比賽規則在很大程度上鼓勵地面技術的使用,也使得比賽的總體格鬥風格嚴重脫離了實戰中的格鬥。

為了還原真實的武林擂台爭霸,2023年央視體育頻道推出了一項格鬥賽事一武林大會。武林大會是一種不戴拳套進行的格鬥比賽,雖然擺脫了技術的束縛,但比賽分拳種進行,無法實現門派間的實戰交流,這對於推動傳統武術實戰技術的提高和發展意義不大。

繼武林大會之後,相關部門又推出了乙個中國武術職業聯賽,簡稱「wma」。wma雖然不分拳種,也不戴拳套,但要求選手必須使用wma比賽規定的30招技法,這個規定也不利於實戰技術的發展。

我看張愛玲

她是 的流水照花人,是浩浩人世間的一抹青綠,她的孤傲清冷大膽決絕,讓這近百年來的人們,遺忘不了。題記 在字裡行間,她留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刻在骨子裡的清冷決絕。對胡蘭成感情的背叛,愛到不能再卑微,她就不再是那朵塵埃裡的花,連最後的留戀都沒有,便就此離去。而這一輩子只狠狠痛過的愛,也造就了她的傳奇。的...

中國目前失業的基本狀況

蔡昉王美豔 由2007年美國次貸危機發展而來的全球金融危機,使得美國依靠舉債而維持的高消費模式走到了盡頭。大規模的失業和減薪造成消費萎縮,不僅使美國國內的企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也大幅度減少了進口。當金融危機影響到歐洲和日本等龐大經濟體時,中國外向型企業的訂單急劇減少。全國普遍出現的實際工資 和原材...

目前我的工作職責如下

1 負責行政 人力資源部門的管理工作 2 組織行政 人力資源部健全並完善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規範崗位作業流程,對部屬員工和部門公共資源進行合理有效的整合 3 根據公司發展戰略規劃,擬定行政部 人力資源部整體規劃工作及整改方案,呈報總經理審批並組織實施 4 組織定期對公司的戰略性人力資源狀況作sw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