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人教版五年級上冊課後反思

2023-01-29 01:48:04 字數 1155 閱讀 5203

【課後反思】_ unit2 let』s spell _英語_小學_劉群

記憶單詞成為學生和教師最頭疼的問題,相當一部分學生靠死記硬背記單詞,其效果可想而知。長此下去,不但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會下降,學習英語的自信心也將受到不小的打擊。

從小學低年級開始就利用自然拼讀法(phonics)進行語音和單詞教學,是將學生從死記硬背的沉重負擔中解脫出來的好辦法。

學生學會了此法,掌握了發音與拼寫之間的對應關係,就可以自己進行閱讀,學習和記憶單詞就會事半功倍。自然拼讀法包含了字母音和形之間的關係,是向學生講授英語中最普遍的音形關係,使之能夠解讀或拼讀單詞。這種解讀單詞的能力是閱讀成功的關鍵因素。

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已掌握漢語拼音,用拼音朗讀和閱讀的能力基本形成。由於漢語拼音中有許多音與英語的發音相似,及早採用自然拼讀法進行語音教學,就可以利用漢語拼音對音素教學產生的正遷移作用,有效地幫助學生掌握英語字母和字母組合的發音。

本節課根據自然拼讀法是指導學生了解和掌握字母與發音的對應關係,設計了以下教學步驟,同時也有值得反思的地方:

(一)兩個字母組合讀音教學

本節課首先繪本入手,帶著學生感知單詞,自己找到單詞的共同點。

學生的拼讀效果很好,加上動作拼讀起來更有力度,還有部分孩子對動作不太熟悉。

(二)然後再利用微**講解含有ee、ea字母組合的發音規律。

在微**中分別詳細講解了ee、ea字母組合的發音相同,同字母組合入手,到單詞的拼讀,如b-ee=bee,中間還穿插有韻律的歌謠,使學習的知識更簡單易學,孩子更感興趣

(三)由字母組合的學習過渡到繪本中含有ee、ea字母組合的單詞。

學生已經掌握了發音規律,就試著在繪本中找出所有含有ee、ea字母組合的單詞,由學生當小老師,教給其他的孩子,真正的把課堂還給學生。

(四)由繪本中單詞的學習到繪本的閱讀。

由於小學生模仿能力較強,記憶力好,他們能夠很快地掌握字母的發音,但是如果不引導他們將字母與發音的對應規律在有意義的情景中運用的話,就容易遺忘。此外,小學生長時間面對一些毫無意義的字母符號,學習的興趣會慢慢地消退。因此,適時開展閱讀教學很有必要,而本節課我們最終的目的就是繪本的閱讀。

(五)由繪本的學習延伸到其他繪本的閱讀。

本節課的評價是乙個埋有伏筆的拼讀遊戲,孩子回答問題所得到的小紙片,最後在小組的努力下組合成乙個新的繪本。這無形中檢驗了孩子們是否會利用本節課所學的知識進行閱讀。這也是自然拼讀的最終的目的。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英語上冊

第五冊重點單詞 聰明的年老的 嚴格的滑稽可笑的 高的活躍的 但是安靜 文靜的 很 非常 年輕的強壯的 和藹親切的 先生矮的 像 喜歡 瘦的是誰 是什麼他是 她是 星期一 星期二星期三 星期四星期五 星期六星期天 天 日子 有 吃在 時候 太 也葡萄 不要水果 鹹的新鮮的 甜的最喜愛的 好吃的魚 土豆...

五年級英語課後的反思

英語組玉素甫江.吐爾遜 鄯善縣中心小學 五年級英語課後的反思 上完五年級的一節英語課,自己感覺有優點也有不足。我發現一節想象中的設計巧妙而且準備充足的課在進行實踐後會出現一些差距,也就是現實和構想不一樣。這就促使我在上完一節課之後,要進行反思和總結,保留好的,發現不好的,避免以後再出現同樣的失誤。上...

五年級課後反思

第一單元 沉與浮 物體在水中是沉還是浮 教學反思 本課是教科版小學科學五年級下,第五單元第一課。在本次活動中,我首先從學生熟悉的現象出發,把學生 拉 進熟知的生活情景中,極大地引發學生 的慾望,讓學生感覺到 科學並不遙遠,科學就在身邊 從而大大增加了學生觀察周圍事物的興趣和 問題 解決問題的慾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