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級英語下冊教學反思

2021-07-10 13:55:48 字數 1540 閱讀 8059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英語下冊第三單元教學反思

學生分析:五年級學生具有貪玩、好動、好奇心強,愛表現自己的特點。他們已經學過了五年級上冊的英語,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對基本的課堂用語,教師的指令已經基本掌握,在**,單詞卡片的幫助下能聽懂、讀準英語單詞和句子。

在教師的指導下能做一些任務活動。

內容分析:本課是pep人教版第三單元第二課時。要求學生學習掌握並會運用句子:

when is your birthday? my birthday is in february. is your birthday in february, too?

no, my birthday is in…能夠使用句型:how many birthdays are there in february? there are…」進行生日情況的調查並填寫調查表。

通過以上句型詢問身邊的人的生日,記下來,尤其是父母的生日,讓學生學會感恩父母。

本教材注重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形成有效的學習策略,發展自主學習的能力和合作精神,使學生掌握聽、說、讀、寫技能,形成一定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重點和難點就是學習日期的表達方法,知道數詞的兩種形式,即基數詞和序數詞。

反思:本課以話題為綱,交際功能為線,兼顧結構,運用英語完成任務為目標。本課話題接近學生的日常生活,所以學生都比較感興趣。

成功之處:

一、搭建"平等的對話,心靈的交通"的舞台

通過問句when is your birthday?展開與學生開放式的溝通與交流,盡量使學生能真實全面的表達自己的思想.從我坦誠的提問到學生無拘無束的回答,再到我進一步的引導,增加師生間的親和力,體現新課程的新理念:

師生平等共處,營造和諧融洽的學習氛圍.在這個過程中,學生的情感態度和價值觀也得到了提公升。

二、建立"生生交流,互相促進"的平台

小組活動能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鍛鍊其心理素質,展示他們自身的才藝,同時也能檢測出兩個學生的語言掌握情況.在這個過程中,我是學生的合作者和裁判者.

本次課的內容是同學們編生日對話的展示,通過同學們之間表演的比較,讓學生自己找不足,積極主動地學習,營造寬鬆、民主的教學氣氛。隨後,通過師生對話的形式,建立融洽和諧的師生交流渠道,鼓勵他們在學習中的嘗試,吸引和組織他們積極參與,從而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提高他們的口語能力。之後又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和認知能力,從學生的學習興趣、生活經驗和認知水平出發,充分利用多媒**的幫助和提示下,使學生樂於開口,敢於開口,整堂課上做到人人都發言,讓孩子們更有興趣,更能有一種成功的心理體驗,印象也就更為深刻。

當然,這節課也有它的不足之處:由於這節課所學的知識是乙個技能的展示和學習,創設的活動也多樣,學生在認知和掌握的程度上就會慢一些,所以課堂上師生間的交流與反饋多了,課堂進度慢了,最終課容量相對較少。

總之,本節課面向全體同學,教師是引導者、組織者,學生是活動的主體,創設情境,,又通過多種形式的訓練,提高了他們的口語表達能力,為學生提供了實際運用英語的機會,同時,由於全班同學的英語水平參差不齊,所以採用分層遞進的教學方法,多給那些接受相對慢的學生回答問題的機會,出現錯誤及時糾正,回答正確給予及時的肯定和鼓勵,使每乙個孩子都能樹立起學習英語的信心,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人教版五年級英語下冊教學計畫

清水九年制學校2013 2014學年第二學期 五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溫瑞芳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教學物件為五年級的學生。他們已經接觸了兩年半的英語,有一定的英語基礎。兒童的特性使得他們活潑好動,對新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探索知識的慾望很強烈,並且有著很強的表現慾。但由於教材難度偏大,教學內容與課時不成...

人教版五年級英語下冊教學計畫

五年級英語下冊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學生已學過兩年多英語,已有一定基礎,並且教材難度偏大,教學內容與課時不成比例,學生學習興趣難以保持,兩極分化較嚴重。因此,本學期應注重轉化後進生,因材施教,基礎教學,分層教學,保持學生學習興趣。二 教學目與要求 1 激發學生學習英語興趣,培養他們學習英語積極...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教學反思

1 草原 教學反思 我上這節課與上一次教學這一課相比,時隔五年。這五年,因為新課程的實施,新理念的學習 運用,更因為注重運用了我校課題成果,教學離開了我前兩次上課的軌道,師生沿著 美 的新線索重新解讀文字,建構新的閱讀體驗。一時,課堂因 尋美賞美悟美 而書聲朗朗,而真誠,而感動,而精彩。曾經有位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