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四年級上冊教案設計 Unit 2教學反思

2023-01-28 01:45:06 字數 499 閱讀 5599

教學反思

本節課上完之後,學生對該節課的知識內容掌握情況因人而異,基礎好的學僧掌握很快,基礎差點的學生學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但整體上出現以下的一些情況:1.

單詞記不牢,學了就忘;2.單詞書寫情況不是很標準,有個別字母容易寫錯,如字母i和字母l分不清楚;3.不會結合學過的單詞來運用於新句型中,不會用i h**e...

來創造更多的句子;4.怕出錯,不敢說英語,也不會用英語表達;5.聽音辯詞的能力不強。

針對這些問題,我採取了鼓勵激發、創造情境、肢體語言的運用以及變換語調等方式來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熱情,鼓勵學生多說英語,多表揚,少批評。 教學中我也比較注重師生互動,並力求師生關係融洽,以營造輕鬆的課堂氛圍。在課堂上,我多以遊戲的形式來教學和親切的目光,輕鬆的表情,和藹的態度,鼓勵學生,調動他們學習的積極性,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因而取得了良好的教學效果。

但是聽了聽課老師的評價,我發覺自己在教學中還是存在許多不足之處,比如:教學方法不夠靈活多樣,顯得呆板,課文內容拓展很少,等等,在以後的教學中要注意改進。

小學英語四年級教案設計和課件製作評比結果

三年級教案設計 一等獎李海豔徐子娟凌夢陽毛青蘭禹明娟張曉豔郭娟陳利霞於葉萬傑姜智敏 二等獎盧海燕李偉 靜徐曉玲趙玉鳳徐衛軍孫冬琴劉晶晶孫茵茵汪水蓮姜智敏季春唐書麗李凌銳 三年級課件製作 一等獎徐子娟李海豔李凌銳唐書麗陳利霞郭娟 張曉豔禹明娟毛青蘭凌夢陽 二等獎盧海燕李偉 靜徐曉玲趙玉鳳徐玲徐衛軍孫冬...

四年級上冊《貓》教案設計

教學目標 1.理解課文內容,在閱讀中體會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 2.初步領悟作者的表達方法,體會課文是怎樣把貓的特點寫出來的。3.引導學生體會課文 人愛貓,貓愛人 這一情感主線。重點難點 了解作者是怎樣寫出貓的性格特點,體會作者與貓之間的感情。教學過程 一 複習匯入 本篇課文分為幾部分?分別寫了貓的...

小學英語四年級上冊期末試題

時限60分鐘 聽力部分 30分 一 聽錄音,圈出你所聽到的那幅圖。聽兩遍 6分 1.ab2.ab.3.ab4.ab.5.ab6.ab.二 聽錄音,用阿拉伯數字給下列 標號。聽兩遍 6分 三 聽錄音,判斷所聽內容是否與情景相符,相符用 t 表示,不相符用 f 表示。聽兩遍 6分 1.當你想知道露西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