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110001小學英語四年級下冊Uni

2023-01-17 02:54:06 字數 4400 閱讀 2824

小學英語四年級下冊unit 3第三課時read and write說課稿

雁田小學江雪霞

我說課的內容是小學pep英語四年級下冊unit 3第三課時read and write .我主要從說教材、教法、學法、教學過程、板書設計、說評價五個方面展開我的說課。

一:說教材

1.教學內容和地位

首先我來談一談本課時的教學內容和教學地位,本課時是本單元中的第三課時,是功能型、交際型的綜合訓練課,是學生在a部分let』s learn ,let』s talk掌握了服裝片語red shirt white sweater green skirt 的基礎上繼續深入學習red、 yellow 、green 、blue and white五個顏色單詞及句型 is this your t-shirt ? no, it isn』t的運用和書寫。

2.教學目標

由於本課時是綜合訓練課,學生不僅要能聽、說、讀、寫還要會運用。根據新課程標準的總體目標和具體要求,以及本人對教材的理解,並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我把教學目標設計如下:

語言知識目標:

1) 五個顏色單詞red yellow green blue white 的掌握和運用。

2) 能對所屬衣物進行提問及回答is this your t-shirt? no , it isn』t .

3) 能在**和場景下進行簡單的交流和表演。

4) 正確在四線三格中書寫單詞和句子。

情感態度目標

通過本課的學習使學生達到初步運用英語交際的能力,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和良好的書寫習慣。

3.教學重、難點

學生在let』s learn let』s talk 部分已掌握了有關的服裝片語並能用這些片語完成簡單的句子,因此我把本課的教學重、難點設定為

1) 顏色單詞及句型在交際中的運用

2) 五個單詞及句子在四線三格中的正確書寫。

4:教學準備

教具的合理運用有助於突出重點、突破難點,使教學活動更容易操作,在這一節課中我準備了服裝、獎勵學生的蘋果、進行書寫比賽的英語書寫紙、工作證、卡片。

二:說教學、學法

在教學活動中,我通過各種生動、形象、有趣的手段激發兒童的興趣,根據對以上教材的分析,結合教學重、難點,在這一課時中我採用了實物直觀法、(形象直觀的實物把語言點形象化和具體化有助於學生直接理解所學的英語)情景法(設定真實而有效的場景能激發學生在情景中自覺、主動完成想說的願望,為學生提供活用英語的真實情境,促使學生用英語進行思維,從而提高了學生的表達能力。)、多**輔助法(多**教學集聲、光、動畫為一體,為學生提供生動逼真的學習情境,促使學生眼、耳、手、腦等多種器官同時接受刺激,有利於學生思維的發展,更有利於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和小組活動學習法(學生互相交流,共同完成學習任務。

在合作中感受學習英語的樂趣及交流的意義,通過小組成員之間「榮辱與共」形成同步學習的環境。),勤表揚,多鼓勵,使學生掌握語言點,在以下的教學過程的各環節中我將會談到這些教法、學法的運用和操作。

附:我覺得這節課最大的特點是我創設了開放式的教室,把學生分成三組,整節課中教師都站在教室**與學生朋友式的最近距離的接觸 。這樣的設定更有利於在教學各環節中小組竟賽活動的開展和情景的操練,並給學生營造乙個開放寬鬆的環境。

三:說教學過程

本著以學生學習為主體,教師啟發為引導,組織學生進行廣泛的語言實踐活動,我把教學過程分為四部分來完成。即是熱身——授課——操練——總結。

第一環節複習引入激發興趣

歌謠能給學生創設乙個開放寬鬆的環境,使學生懷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投入學習,所以在熱身環節中我選擇**let』s do 部分的錄音,學生站起來邊跟唱邊做動作,比如put on your t-shirt hang up your skirt take off your jacket wash your shirt(做動作)。我之所以選擇let』s do部分作為熱身,我覺得tpr活動深受兒童的喜愛,學生可以在唱一唱,動一動中活躍課堂氣氛,增強英語課堂的趣味性,同時又複習了服裝名稱t-shirt skirt jacket等。

在學生複習了服裝名稱以後,引導學生把顏色單詞與服裝聯絡起來,在這一部分的操作中,我運用了直觀的實物來完成,比如:我拿起講台上準備好的yellow dress ,問學生:what is this?

學生會回答: it』s a dress, what colour is it ?it』s yellow , do you like it ?

yes ,i like the yellow dress, here you are .(把衣服送給學生),用同樣的方法複習其他的服裝片語,red shirt white sweater.在這一環節不僅僅是停留到老師問學生回答,還可以學生問學生來回答,把課堂的主角交給學生。

在這一部分的操練中學生不僅掌握了服裝片語又運用了句型i like …為新知識的引入做好鋪墊。

第二環節借助多**學習新知

這一部分又分為對話教學和書寫的學習

首先我來說說對話教學的設計

在這一環節中我通過實物的展現,多**課件的輔助完成新授課中對話的教學,首先我會準備三件不同顏色的t-shirt 問學生,長頸鹿正幫同伴收衣服呢? but which t-shirt is the rabbit』s? yellow red white ?

and what about the dog』s ,the cat』s ?can you help the giraffe ? 讓學生帶著這些問題有目的地**動畫。

以動畫形式呈現對話更容易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使學生通過視聽感知語言素材,接著引導學生借助動畫回答老師剛才提出的問題,理解文意。

2.接著引導學生邊看動畫邊分角色朗讀,扮演配音演員為動畫配音,可以這樣操作:分組扮演,個人扮演,並引導學生運用其他的物品代替對話中的服裝。比如不同顏色的crayon…等學生用品。

同時鼓勵學生上台表演。並給予獎勵。使學生在表演中掌握語言點。

單詞和句子的書寫是這一課時的重難點之一,為了突破重難點,我是通過觀察——練習——竟賽這樣的步驟來完成的,學生通過觀察會發現書寫的規則和要求,把自主權交給學生,老師則按照他們說的在四線三格中板書。而學生則在自己的練習本上練習。然後把學生中寫的比較好的用實物投影儀投影出來表揚,給予獎勵。

這樣做一方面給學生成就感,同時也給其他同學作為示範。教師的示範和學生的示範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

利用英語書寫紙和卡片進行書寫比賽,具體是這樣操作的:我把剛才板書的用一張紙摭住,把這些顏色卡片或打亂順序的單詞卡片貼在黑板上,單詞卡片中可以用其他服裝名稱替換或用學生的學習用品。在規定的時間內讓學生看顏色卡片、單詞卡片寫單詞、句子,比一比誰拼得準,寫得快,寫得標準,各組分派兩名學生參加。

這一活動的設計不僅鞏固了單詞的拼寫,在竟賽中提高了學生的書寫水平,還訓練了學生的句子組織能力。

第三環節創設情景趣味操練

設定真實而有效的場景能激發學生在模仿和實際交際中主動講英語,不斷產生學習英語和施展能力的興趣,在這一環節中我創設了「失物招領」場景,具體是這樣操作的:各組收集組員的衣服,乙個學生帶上工作證扮演招領處的服務員,其他同學認領自己的衣服,學生自編自演對話,比如:s1:

i lost my t-shirt .waiter: what colour is it ?

s1: red , waiter: is this your t-shirt ?

s1:no , it isn』t.或yes it 鼓勵學生多人參加表演,同時引導學生還可以用eraser、ruler…來完成,在反覆的操練中突破本課時的重、難點。

使學生在情景中自覺、主動、大膽用英語與同學交流。

第四環節小節並布置任務

1.我設定了活動手冊來檢查學生的掌握程度,作為對全課的總結。

2.總結各小組的竟賽結果,評出優勝組。

在作業的布置上我是這樣設計的

1. 把單詞、句子抄寫在兩張書寫紙上,並鼓勵學生用這些單詞造新句子設計成「小小英語手抄的格式」第二天把好的作品貼到教室裡。

2. 幫家人收拾衣服。鼓勵他們嘗試教家人講英語。第二天告訴老師和同學你教他們哪些英語,這些作業的設定會讓學生感到新奇、有趣有成就感。

從而在不知不覺中鞏固了課堂上所學的又拓展了知識。

四:板書設計

在板書設計上我採用了直觀、明了的板書形式呈現本課時要書寫的單詞和句子,句子開頭大寫字母用紅色更容易提醒學生注意。t-shirt部分用其他顏色呈現便於學生懂得該部分可以用其他服裝名稱替換。

五:說評價

在這一課時的設計上我突出了乙個「實」字,即是通過直觀、形象的實物貫穿於整個教學過程中,從利用實物複習服裝片語、句型到以實物呈現引入新授課的教學到以實物創設情景突破重難點,在開放式的教學環境中,與學生輕鬆、愉快地完成教學活動。

1、 對格式的要求

知網學位**檢測為整篇上傳,上傳**後,系統會自動檢測該**的章節資訊,如果有自動生成的目錄資訊,那麼系統會將**按章節分段檢測,否則會自動按每一萬字左右分段檢測。格式對檢測結果可能會造成影響,需要將最終交稿格式提交檢測,將影響降到最小,此影響為幾十字的小段可能檢測不出。都不會影響通過。

系統的演算法比較複雜,每次修改**後再測可能會有第一次沒測出的小段抄襲(經2 年實踐經驗證明,該小段不會超過200 字,並且二次修

改後**一般會大大降低抄襲率)

小學英語反思

小學英語單詞教學的分析與 甘肅慶城長慶一小唐驪華 問題呈現 經常有學生到我面前訴苦,有的說 唐老師,我已經很用心地去記憶單詞,課堂上和其它同學參與競賽活動時,我覺得自己已經全部記在心裡了,可課後或者過幾天,我又不會了,除非看著單詞表我才能回憶起來,但是碰到你課堂上聽含義說單詞或者直接說單詞,我就不能...

小學英語反思

一 反思學生.在村小,教師面對的都是一些沒有英語基礎的十來歲的孩子,要讓他們聽懂 會說 會認 會寫詞句,難度是很大的。要做好工作,只有永不言棄。二 反思教材.目前用的馬承英語教材,內容太多,次序不科學 缺少趣味性。內容多造成單詞量大,每節課學生要接觸十到二十個單詞,學習量大 編排時課文在前,學習時卻...

小學英語計畫

個人學期教學計畫 前店小學吳笑笑 一 學生情況分析 通過一學期的教學,大多數學生英語學習有進步,英語字寫得漂亮了,學習態度有所好轉,上學期通過採用邊學習新知識和複習舊知識相結合的方法,他們的學習有所進步。但是因為教材銜接有問題,學生學習這套教材有一定難度。這學期他們將步入六年級的第二學期,學生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