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四年級教學總結

2021-03-03 21:41:35 字數 1172 閱讀 4502

四、挖掘學生潛力,培養學生自信心。

德國教育家第斯多惠說:「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適應,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每當學生用英語講完後,我就給予他們鼓勵,讓他們感到自豪,有一種成就感。

對於不同程度的同學,在課堂上給予不同程度的問題,讓他們回答,他們的一丁點進步也及時得到鼓勵,從而使他們都覺得,只要自己認真跟著老師學,就能學得好,樹立起學好英語的心理優勢。在課堂教學中要求學生人人參與,加強交際的互動性。在課堂交流中,少批評,多表揚;少指責,多鼓勵,努力找到學生的優點,常以「very good!

」、「great!」、「 excellent!」、 「well done!

」、「you are very clever!」等等來鼓勵他們的積極參與,充分喚起他們說英語的自豪感。

五、注重過程評價,調動學生積極性

在對學生的評價方面,我通過作業、課上表現、聽寫情況、背誦課文等形式給學生積分,每次達到五分後可以得到乙個帶著字母的小星星,集齊帶有字母g、o、o、d的四個字母後,可以得到乙個帶有good的小標貼,極大地調動了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我也深刻體會到鼓勵要比懲罰有效得多。

六.今後努力的方向

1、作業布置方面的缺失。沒能抓好作業的檢查,對於組長,課代表缺少表揚和監督機制,致使有部分學生常不按時完成作業,一些口頭作業實效不大。

2、在教學方面我發現自己形成了一種定式,沒有創新以及大膽實踐的勇氣。我應該多看教學方面的理論以及多聽幾位有經驗教師的課,進行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

3、對教材的把握不夠,很多優秀老師的優點沒有學到,聽課的次數也還不夠多,有些缺乏與其他教師的溝通,希望在下個學期能多學習新課標,多吸取他人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4、學困生的個別輔導也是我以後要進行探索的內容,在這方面我做得還不夠,希望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能積累豐富的經驗,也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5、另外,在課堂管理方面還做的不夠好,沒有樹立起乙個老師的威嚴形象,導致課堂秩序較差,以後一定要對學生嚴格要求,讓學生意識到課堂的重要性。

6、作為乙個剛剛參加工作的英語老師而言,在教育教法方面,也要多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課堂效率。

總之,本學期的教學工作自己付出了很多,收到的回報也不少。總的來說,在其中,我積累了不少經驗,當然在今後的教學中,我也會努力填補自己在教學中的不足,總結經驗和教訓,發揮優勢,改善不足,虛心學習,繼續努力!力爭在今後的英語教學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二0一一年七月一日

1 1英語四年級

6月1日至6月30日英語每日1 1 四年級 6 1write words.1.this is part of a river,which falls very quickly down a mountain.this is the outside part of a house and you ca...

小學英語四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小學一年級英語教學計畫一 學生的認知能力 習慣態度分析 一年級小朋友剛接觸英語半學期,學習興趣很濃,接受能力 模仿能力很強,學習習慣初步養成,但由於年齡的特點,注意力容易分散,所以在本學期,還有待培養學生的良好的學習習慣,訓練學生的聽說能力。二 教學目的 任務 1 培養...

小學英語四年級下冊複習

pep四年級下冊重點單詞與句子 unit 1 playground 操場 teacher s office 教師辦公室 garden 花園 canteen 食堂 first 第一 floor 層 second 第二 art room 繪畫教室 puter room 計算機教室 washroom 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