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江西教育有感

2023-01-27 03:51:02 字數 1467 閱讀 5547

多讀書廣集益

閱讀的好處不言而喻,有詩為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人就有「書中自有**屋」之說,朱熹也曾經指出「讀書百遍,其義自見……」無不強調了多讀書廣集益的好處。

閱讀《江西教育》這本書一直是我的愛好。它也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

一、閱讀《江西教育》讓我知道了作為老師應關注學校文化建設

-----感恩教育 。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乙個和平的種子,感恩是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因子。

當乙個人懂得感恩時,便會將它化作行動,實踐於生活。為進一步推動感恩教育的開展。

二、閱讀《江西教育》讓我知道了作為老師應關注學校文化建設

——禮儀教育、誠信教育

禮儀是指乙個人內在的文化、藝術、道德、思想素養的外在表現形式,是人們在各種社會交往活動中形成的用以美化自身、完善自我、修身養性、敬重他人的約定俗成的行為規範與準則。對青少年學生加強文明禮儀教育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為進一步探索提高禮儀教育實效的途徑和方法,推進學校文化建設程序。

誠信的基本內涵包括「誠」和「信」兩個方面。《周易》有「君子進德修業,忠信。所以進德也修辭立其誠所以居業也」。

孔子說 「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古人關於誠信的上述代表性觀點在今天仍具有現實意義和借鑑價值。為進一步探索提高誠信教育實效的途徑和方法,推進學校文化建設程序。

學細節教學細節是指教學中細小的環節或情節。隨著新課改的深入推進。如何融合理念與行為將理念內化為具體的教學行為是廣大教師**教學智慧型的重點。

比較新課改之前而言廣大教師對教學細節有了更深入的認知對教學細節的把握和處理有了更成熟的經驗。為過一步深入**教學細節的內涵探尋教學細節背後的教學智慧型和深層價值 。

四、閱讀《江西教育》讓我學到了很多好的經驗優秀的教學方

法《江西教育》介紹了很多優秀教師的好經驗優秀的教學方法,優秀的教學案例,所以我寓思想教育於化學教學中,提高學生的思想、政治素質,使學生想學。 通過娓娓動聽的談心,科學精闢的分析,糾正學生的偏見解決學生的壓力,鼓足學生的信心,提高學生的心理素質,對學生的閃光點興趣、愛好、特長、多讚揚、多鼓勵、多賞識。初中生較特殊的

年齡特點是多反叛,有逆反心理,被批評後極易產生思想疙瘩。此時,我給予更多的關愛通過找學生個別談話,慢慢疏導,在保護學生自尊心基礎上的批評,讓學生清醒地認識自己的錯誤,樂於接受老師的批評教育。以**實驗為中心積極改進課堂教學提高講課效率減輕學生負擔,增強學生的體質,全面提高學生的身體心理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審美素質及勞動技能素質。

改進教學,教給學法。課堂教學是向學生傳授知識的主渠道。要努力改進。

教改中要體現教為主導學為主體的原則思維訓練為主線,講練結合為方法,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為目的。教學中我使用「明確目標—自學探索—精講關鍵—診斷練習—補救達標」教學法深受學生歡迎並取得了顯著效果。教學中我還向學生傳授各種學習方法:

如科學閱讀法、八環節學習法、操作學習法、出題學習法等力圖做到授之以漁,使學生養成了善於統觀全域性,把握結構,抓住重點分析要點的好習慣。

《江西教育》 你讓我在奮鬥的青春裡燦爛著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

博我以文,約我以禮 讀《江西教育》有感

博我以文,約我以禮 讀 江西教育 有感 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 沒有自我教育就沒有真正的教育,這樣乙個信念在我們的教師集體的創造性勞動中起著重大的作用。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需要不斷進行自我教育 自我提公升。只有保持學習意識,才能使教育事業走在時代的前端。我是一名年輕教師,教育經驗有限,在工作過程中會遇到...

博我以文 約我以禮 讀《江西教育》有感

博我以文,約我以禮 讀 江西教育 有感 安福縣洲湖中心小學教師 唐桂明 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 沒有自我教育就沒有真正的教育,這樣乙個信念在我們的教師集體的創造性勞動中起著重大的作用。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需要不斷進行自我教育 自我提公升。只有保持學習意識,才能使教育事業走在時代的前端。我是一名年輕教師,...

讀《守望教育》有感

每個人的童年,都應該是被故事浸潤著的。閱讀故事可以讓孩子們掌握知識,獲得日常生活中不一定能夠擁有的情感體驗,同時,他們也必然地從中獲取人生的啟蒙,教化的薰陶。乙個成年人,他可能不是文學愛好者,沒有讀過多少 的名著,可是他不會不知道安徒生 格林兄弟 王爾德等撰寫的童話故事,一代代少年兒童通過閱讀童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