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性血液淨化在腎功能不全並急性左心衰中的應用

2023-01-25 02:45:05 字數 1017 閱讀 5873

【摘要】 腎功能不全合併急性左心衰竭是內科常見的急危重症,傳統**效果差。本院應用連續性血液淨化(crrt)救治的急性左心衰患者分析,總結床旁連續性血液淨化合併藥物**腎功能不全合併急性左心功能不全,能快速減輕心臟負荷、更快改善心功能症狀及預後。

【關鍵詞】 血液淨化腎功能不全急性左心衰

自2023年至2023年我院收治28例各種原因引起腎功能衰竭並急性左心衰、肺水腫患者進採用床旁連續性血液淨化進行救治,療效滿意,現報道如下。

1 物件與方法

1.1 研究物件

選擇2023年至2023年間我科收治的各種原因導致腎功能不全併發急性左心衰、肺水腫患者28例,其中男15例,女23例,年齡13~74歲。急性中毒並腎功能不全12例、重症胰腺炎並腎功能不全5例,腎病症候群2例,高血壓腎病3例,糖尿病腎病3例,其它原因引起的尿毒症3例。急性腎衰21例,慢性腎衰7例。

所有患者診斷符合急、慢性腎功能衰竭的診斷標準與心力衰竭診斷標準,心功能分級ⅳ級。症狀為呼吸困難、不能平臥、煩躁、喘息、呼吸增快25~40次/min,氧飽和度下降,咯白色或粉紅色泡沫痰,雙肺溼囉音,血壓24~30/10.7~16kpa,心率110~150次/min,尿量<100ml/24h,血肌酐400~1320umol/l,血鉀4.

5~7.6mmol/l,胸片提示雙肺肺水腫。

1.2 方法

1.2.1 血液淨化方法使用braun-diapact crrt機,**-600型一次性血濾器,益心達12f單針雙腔管由頸內靜脈或股靜脈置入建立血路,採用連續床旁靜-靜脈血液濾過(cvvh)模式。

採用體內肝素化法,給達肝素鈉首次劑量4000u,以後每小時追加500~1000u,試管法測凝血時間控制在20~30min,血小板<30×109/l者,採用無肝素進行。全部採用port配方,前稀釋法,置換液流量3000~3500ml/h,血流量150~200ml/min,1h內快速超濾500~1000ml,再根據患者心衰症狀改善情況及預計出入量情況調整超濾率,每次血液淨化時間12~24h。心衰症狀緩解後,腎功能不改善者,每日或可隔日進行,直至腎功能改善後停止,或者患一般情況好轉,可至血透室接受血透**後停止。

函式的連續性

課時5 函式的連續性 一 複習目標 了解函式連續的意義,理解閉區間上連續函式有最大值最小值的性質.二 例題講解 例1 已知函式且有如下結論 在點處連續 在點處連續 在點處極限不存在 在點處極限不存在.其中正確的有 例2 指出下列函式的不連續點 1 2 解 1 由,得,所以函式的不連續點為.2 當時,...

極限與連續性

2010年全國各地高考數學真題分章節分類彙編 極限與連續性 一 選擇題 1.2010年高考數學湖北卷理科7 如圖,在半徑為r的圓內作內接正六邊形,再作正六邊形的內切圓,又在此內切圓內作內接正六邊形,如此無限繼續下去.設為前個圓的面積之和,則 a b.c.d.答案 c 2 2010年高考四川卷理科2 ...

非連續性文字閱讀

一 語文綜合性學習。8分 請閱讀右邊的 圖書漂流活動 海報,回答以下問題。取標題 圖書漂流活動海報副標題還空著,請你取個別緻而吸引人的標題。2分 圖書漂流 讀資訊 根據海報內容,下列哪一項說法不對?3分 a 本次活動是為了響應 世界讀書日 而舉辦的。b 4月23日之後,圖書漂流現場活動便結束了。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