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機電18焊工18機專《職業生涯規劃》張銀平

2023-01-24 23:18:06 字數 1693 閱讀 2779

遷西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2018—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考試

專業部:機電一體化部學科:《職業生涯規劃》學科理論試卷

(適用班級:18機電 18焊工 18機專 )

一、單項選擇題(20分)

1、下列屬於職業的內涵是( )

a穩定的收入b終生性c獨特性d互動性

2、下列屬於職業生涯特點是( )

a 承擔相應責任 b 自我完善的途徑 c 個人與社會聯絡紐帶 d 發展性

3、人生的主要階段是( )

a 從業準備 b 從業階段 c 從業回顧階段 d 職前準備

4、人生理想的核心( )

a 社會理想 b 個人理想 c 職業理想 d 愛國理想

5、下列哪項是職業素質的靈魂( )

a思想道德素質 b科學文化素質 c專業素質 d身體心理素質

6、職業道德素質的重點是( )

a敬業、誠信 b創業、就業 c真誠創業 d 理想、創業

7. .創業者應有的素養( )

a我行我素 b 盲目衝動 c 適應性弱 d 獨立自主

8. 創業者應具備的能力有( )

a寫作能力 b 交流能力 c表達能力 d 社會能力

9、做好由(「 」)到職業人的角色轉換。

a學校人 b 同學 c未成年人 d 青年人

10、( )是職業生涯的飛躍。

a創業 b 就業 c跳槽 d 轉行

二、判斷(20分)

1.首次就業的實際崗位一定要選擇自己目標中的相關專業,爭取一次就業就能謀到理想的工作崗位。( )

2.中職生的創業優勢在於學過實用知識,具有實際操作能力。( )

3.再次擇業是從業者提高就業質量、調整發展方向的好機會,一定要達到職業目標。( )

4.作為乙個現代社會中的青年人,應把職業視為一生追求的事業

5.中職生在學生時代,應把每一項實驗、實訓當做真正的職業活動來完成,盡量少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而班級、學校交給的任務,可以放在一邊,有精力的可以去完成。( )

6.中職生在學生時代,不應重智、輕德,在學習、生活中都要認真「做人」,為職業生涯的順利起步做好準備。( )

7.中職生「先就業、後創業」,把創業安排為職業生涯規劃中後期的某個階段目標或發展的長遠目標。( )

8.中職生應該充分利用在校學習的大好時光享受生活,就業後在願創業、敢創業、會創業三方面在做努力,為職業生涯發展的飛躍打下基礎。( )

. 判斷他們所做的是否是職業?

9、 張老闆開了個印刷廠,專門印製盜版書,牟取暴利。( )

10、 劉某為一家旅遊公司在街頭發放,張貼小廣告。( )

3、填空題(20分)

創業者應有的素養有三方面:1.創業者應具備的心理素質:

(1)獨立自主的心理素質2

(3)敢於承擔風險,勇於拼搏的心理品質。(4

(5)堅持不懈,不屈不撓、頑強努力的心理素質。(6

2.創業者應具備的能力:要具有高層次的綜合職業能力,即在方面都有特殊要求。

3、創業者應具有的精神有和

四、簡答(20分)

1.一位企業家在分析一線員工職業素養時,寫了個「1000000」課本中是如何解讀的?

五、職校生在校規劃書。請按照**提示問題填寫。(20分)

18機電1和18數控9月份機械基礎月考試題

商河職專機械基礎學科2018年9月月考試題 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38分,每空1分 1 機械基礎課程內容主要包括 和方面的基礎知識。2 機器一般有和組成。3 低副是 摩擦,摩擦損失 因而效率 此外,低副 傳遞較複雜的運動。4機器是人們根據使用要求而設計的一種執行 的裝置,其用來或能量 物料與資訊,從...

師範生畢業實習總結 18

見習總結 人生最快樂的事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滿懷希望地走進了青新小學。作為一名見習老師,最重要的就是通過學習和實踐鍛鍊掌握各項教育技能。儘管只見習了二天,我還是深深的體會到當一名教師的辛苦。但是很感謝學校給予我們這麼一次機會,為我們以後走上心理健康輔導教師的崗位作下鋪墊,更好的教育學生,培育人才,...

18平分生命

一 教學目標 1 會認7個生字,會寫12個生字,能正確讀寫 支付 費用 相依為命 確認 鄭重其事 等重點詞語。有感情地朗讀課文。2 反覆朗讀文中描寫男孩神態 動作 語言的句子,體會這些句子在表達文章中心時的作用,提高理解詞句的能力。3 讀懂課文,體會男孩的勇敢,感受兄妹深情,產生對親情的嚮往。二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