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模擬試題A

2023-01-23 22:06:02 字數 1409 閱讀 6727

一.單項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9分)

1. 打靶 3 發,事件表示「擊中 i 發」 , i = 0, 1, 2, 3。 那麼事件表示 ( )。

( a ) 全部擊中 ; ( b ) 至少有一發擊中;

( c ) 必然擊中; ( d ) 擊中 3 發

2.設離散型隨機變數 x 的分布律為則常數 a 應為 ( )。

( a ) ; ( b ) ; (c) ; (d)

3.設隨機變數 ,服從二項分布 b ( n,p ),其中 0 < p < 1 , n = 1, 2,…, 那麼,對於任一實數 x ,有等於 ( )。

( a ) ; ( b ) ;

( c ) ; ( d )

二、填空題(每小題3分,共12分)

1.設a , b為兩個隨機事件,且p(b)>0,則由乘法公式知 p(ab

2.設且有 , ,則

3.某櫃檯有4個服務員 ,他們是否需用台秤是相互獨立的,在1小時內每人需用台秤的概率為 ,則4人中至多1人需用台秤的概率為

4.從1,2,…,10共十個數字中任取乙個 ,然後放回 ,先後取出5個數字 ,則所得5個數字全不相同的事件的概率等於

三、(10分)已知 , 求證

四、(10分)5個零件中有乙個次品 ,從中乙個個取出進行檢查 ,檢查後不放回 。直到查到次品時為止 ,用x表示檢查次數 ,求的分布函式 :

五、(11分)設某地區成年居民中肥胖者佔10% ,不胖不瘦者佔82% ,瘦者佔8% ,又知肥胖者患高血壓的概率為 20%,不胖不瘦者患高血壓病的概率為 10% ,瘦者患高血壓病的概率為5%, 試求 :

( 1 ) 該地區居民患高血壓病的概率;

( 2 ) 若知某人患高血壓, 則他屬於肥胖者的概率有多大?

六、(10分)從兩家公司購得同一種元件,兩公司元件的失效時間分別是隨機變數和,其概率密度分別是 :

如果與相互獨立,寫出的聯合概率密度,並求下列事件的概率:

( 1 ) 到時刻兩家的元件都失效(記為a),

( 2 ) 到時刻兩家的元件都未失效(記為 b),

( 3 ) 在時刻至少有一家元件還在工作(記為 d)。

七、(7分)證明:事件在一次試驗中發生次數x的方差一定不超過 。

八、(10分)設和是相互獨立的隨機變數,其概率密度分別為

又知隨機變數 , 試求w 的分布律及其分布函式 。

九、(11分)某廠生產的某種產品,由以往經驗知其強力標準差為7.5 kg 且強力服從正態分佈,改用新原料後,從新產品中抽取 25 件作強力試驗,算得 , 問新產品的強力標準差是否有顯著變化 ? ( 分別取和 0.

01, 已知 ,

)十、(11分)在考查硝酸鈉的可溶性程度時,對一系列不同的溫度觀察它在 100ml 的水中溶解的硝酸鈉的重量,得觀察結果如下:

從經驗和理論知與之間有關係式 ?

且各獨立同分布於 。 試用最小二乘法估計 a , b.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 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 多選或未選均無分。1.設a與b互不相容,且p a 0,p b 0,則有 2.設a b相互獨立,且p a 0,p b 0,則下列等式成立的是 b 0 3.同時拋...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2003 2004學年第一學期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b 期末考試試卷 一 本題滿分35分,共有5道小題,每題7分 1 擲2顆均勻的色子,令a b 1 求,2 判斷隨機事件是否相互獨立?2 設連續型隨機變數的密度函式為,求 1 常數 2 概率。3 設隨機變數與的數學期望分別是和2,方差分別是1和4,而相關...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數學實驗 實驗報告 姓名 黃雨詩班級 核工程21 學號 2120302002實驗日期 2013年12月 實驗六 實驗內容 給出100名學生的身高和體重 單位厘公尺千克 實驗步驟 一 將下表中的資料寫入記事本中,命名為 data 並存放於matalab的work資料夾裡。輸入的時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