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飛生產計畫申報及外委加工管理規定現行版

2023-01-23 07:09:05 字數 1136 閱讀 3479

鵬飛集團生產系統材料備件計畫申報和外委加工修理管理規定

為進一步規範集團公司生產系統材料計畫申報和外委加工修理流程,增強各級人員工作責任心,強化材料計畫提報嚴肅性,在保證各分廠安全生產的前提下,以「合理提報,平衡庫存,杜絕浪費,有效監督」為原則,確保急件材料、應急加工修理快速投入生產使用,特制定鵬飛集團公司生產系統材料計畫申報及外委加工修理規定,生產系統各廠認真貫徹執行。本規定自下發之日起執行。

一、材料備件物資計畫申報

1、每月15日前,以各生產廠為單位申報下月材料備件物資計畫其中通用材料必須歸類彙總,申報計畫錄入nc系統,做到規格型號(圖號、標準號、材質等)齊全,數量明確、要求的到貨時間合理。無圖紙圖號的備件要註明原廠家相關資訊,以備物資部門採購。材料計畫每月15日前nc版報送至裝置部,每推遲一天考核責任生產廠100元。

2、各生產廠車間主任或裝置主管根據生產需求編制材料備件計畫,經各單位裝置廠長或裝置主管負責人嚴格把關審核簽字,各廠總經理簽字後提交公司裝置部。各廠裝置廠長、裝置主管負責人是材料計畫準確與否的第一責任人。

二、材料備件物資計畫審核

裝置部每月20日前審核各廠所報計畫,如發現計畫填報不准,規格型號及技術要求不明確,不符合採購要求返回生產廠修改一項次,考核計畫提出單位10元。裝置部複審無誤後,提交裝置副總審核簽字,20日前同時轉公司工程物資市場部和計畫與效能監察部。

三、材料備件急件計畫

1、各廠應合理申報檢修用材料備件和物資,每月急件計畫不超過三次,超過3次考核責任廠100元。急件計畫急採單格式見附表一。

2、急件計畫一式兩份,由所在單位裝置廠長或裝置主管簽字、總經理簽字確認後,裝置部、裝置副總及生產總經理本著特事特辦的原則迅速批覆,由裝置部轉工程物資市場部和計畫與效能監察部各乙份,快速協調監督解決。

四、外委加工修理

1、需外委加工修理時,要繪製簡圖或提供樣品、標明技術要求、材質、數量等,各廠裝置廠長或單位主管領導簽字,按規定辦理出廠手續,直接聯絡工程物資**部外委修理。為提高工作效率,實行先應急加工修理,最晚次日補辦相關審批手續(外委加工修理審批單見附表二)的辦法,裝置部負責審批、檢查、備案、監督。

2、加工急件修理時,派專業技術人員全程配合、協調,直至加工修理件送達生產現場並滿足檢修要求。加工急件和應急修理質量驗收由裝置副廠長或裝置主管負責人負責。

附表一:材料備件急件申請單

附表二:外委加工修理審批單

生產計畫管理

編號 ds qa 13 01 編制審核批准 1 目的 本檔案規定了公司生產計畫的編制 更改 組織實施,以確保產品的要求得以實現,確保100 準時交付,達到質量目標要求。2 範圍 本檔案適用於公司產品的生產計畫控制。3 職責 3.1 製造工程部負責生產計畫的編制與組織實施。3.2 生產計畫排程員負責生...

生產計畫管理

生產訂單管理規定 一 目的 為了使公司的生產安排有序進行,滿足客戶訂單 品質 交期要求,以保證本公司有履行合同的能力,降低庫存 成本 提高生產效率,特制訂此管理辦法。二 範圍 適用於接單 排產 生產 入庫 出貨全過程。三 計畫原則 生產計畫的排期原則 以客戶訂單交貨期為依據,同時應遵循 訂單交貨週期...

生產計畫管理控制實務及試題

單選題正確 1.產銷經營的基礎環節一定會談到 1.a 規模控制 2.b 質量監控 3.c 資源調集 4.d 技術支撐 正確 2.從事生產管理的兩個重點是 1.a 現代化和系統化 2.b 計量化和系統化 3.c 計量化和管理化 4.d 管理化和現代化 正確 3.製造工廠的基本目標是 1.a 銷售產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