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總結

2023-01-21 23:00:05 字數 3627 閱讀 7774

2023年,在區委的正確領導和上級組織部門的具體指導下,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以及省、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緊緊圍繞實施「十一五」規劃和打造「實力、活力、魅力」山海關兩大主題,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重點工作出成果、難點工作求突破、常規工作有創新」,更新理念,創新方法,求真務實,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周密部署,嚴格程式

精心籌備謀劃,紮實做好換屆基礎工作。一是嚴格把關,選出高素質的代表。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下發了《關於區第八次黨代會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按照自上而下、上下結合,廣泛性、先進性相統一的原則,經過提名考察,對人選的政治素質、議政能力嚴格把關審批,選舉出席區第八次代表大會的代表205名,代表的構成比例、年齡文化結構較往屆更趨合理。

二是充分醞釀,制定科學合理的人事安排方案。針對區、鎮兩級黨委換屆工作中幹部選任重點,按照「選優配強」要求,深入開展換屆前的幹部考察工作,通過科學評價幹部,提出具有廣泛群眾基礎的領導班子人事安排方案,紮實推進換屆工作中幹部人事安排的科學化和規範化程序。

加強組織指導,確保黨代會順利進行。按照《地方組織選舉工作條例》和省市委的要求,認真制定了符合章程和有關規定又便於操作、利於監督的選舉辦法和大會議程及日程,制定了工作流程圖,在重要環節上,進行分工預演,查漏補缺,及時糾正。加強換屆前、換屆中、換屆後的幹部思想穩定工作,引導教育幹部正確對待個人的進退留轉,確保幹部在換屆中思想不散、秩序不亂、工作不斷。

嚴肅組織紀律,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進一步嚴肅換屆工作紀律,堅決防止和嚴厲查處「跑官要官」、「買官賣官」、突擊提拔幹部、超職數配備幹部和在選舉中搞拉票賄選等違紀違法行為,加強對換屆人事安排工作全過程的監督。專門下發了《關於切實加強鎮黨委換屆監督工作的通知》,並與區紀委聯合組成了「換屆工作巡視督察小組」,對貫徹落實《幹部任用條例》和執行省、市委關於換屆工作的有關規定情況進行檢查,防止不正之風和消極現象的發生,確保了換屆工作健康、有序進行。

二、優化結構,選育結合

優化班子結構,配齊配強科級領導班子。以區、鎮兩級黨委換屆為契機,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以提高領導班子凝聚力、戰鬥力為重點,對部分科級領導班子進行了調整,一批年紀輕、學歷高、能力強的幹部走上了領導崗位。全年,先後提拔、調整、交流幹部236名。

調整後全區科級幹部中35歲以下115人,佔27.32%;具有大學專科以上學歷372人,佔88.36%,增長了6.

54%;婦女幹部110人,佔26.13%,增長了2.87%;少數民族幹部38人,佔9.

03%,增長了1.28%;黨外幹部52人,佔12.35%,增長了2.

01%。

注重選拔培養,加強後備幹部隊伍建設。我們從全區科級後備幹部隊伍現狀及科級幹部隊伍建設實際需要出發,經群眾推薦、單位黨組織研究、組織考察、公示等程式,選拔63名一般幹部充實到後備幹部人才庫中,使後備幹部隊伍保持充足的數量和合理的結構。注重多崗位育人,先後抽調124名後備幹部參加古城保護開發、工業園區建設等中心工作,使他們在急難險重的工作中盡快成長。

按照備用結合的原則,不斷加大後備幹部的提拔使用力度,今年共提拔使用後備幹部74名。

統籌規範管理,加**部隊伍巨集觀管理。一是做好幹部日常管理工作。為全面了解科級領導班子和科級領導幹部全年工作情況,按照區委的統一部署,利用30天時間,對全區76個科級單位的領導班子、科級幹部、後備幹部進行了全面考察考核。

形成考察考核報告,為區委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提供參考依據。同時,配合市委考察組做好縣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年度考核工作。做好軍轉幹部安置工作,安置軍轉幹部3名。

認真做好離退休幹部管理工作,今年為20名幹部辦理了退休手續。審查辦理幹部因公出國政審手續18人。審核我部管理職工工資2688人次,完成正常調資、幹部提職調動以及一次性獎金發放等項工作。

二是做好幹部人事檔案管理工作。全年共收集幹部人事檔案材料2062份,轉出零散材料181份;審核、整理檔案68卷;完成了2023年度的文書檔案材料的收集、立卷工作,共整理歸檔檔案157件。

抓好待遇落實,認真做好老幹部工作。通過堅持「五項」制度,完善「三項機制」,做好「兩費」發放,認真落實老幹部政治、生活待遇。辦好老年大學、老年藝術團、老年桌球協會,豐富老幹部精神生活。

組建「關愛工作團」,發揮「五老」作用,做好關心下一代工作。

三、完善機制,提高能力

全力做好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強化制度建設,推進幹部培訓工作規範化。貫徹落實《山海關區2023年幹部教育培訓計畫》,制定下發《關於進一步加**部教育培訓工作的意見》,對全區幹部教育培訓工作進行了統一安排和部署。

制定出台《幹部教育培訓、學習考察登記制度》,進一步推動了幹部培訓工作向制度化、規範化發展。堅持培訓與使用相結合,把幹部學習培訓情況作為幹部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之一,提**部培訓主動性和積極性。

突出培訓重點,提高領導幹部工作能力。一是加強理論武裝,提**部理論素養。深入學習「****」重要思想,結合十六屆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認真研讀《***文選》,並將其作為理論學習的核心內容。

二是強化能力建設,抓好幹部在職教育。本著「重點幹部重點培養,需求知識及時培訓」的原則,圍繞全區工作重點和經濟發展的要求,以黨校為主陣地,以各主體班、專題班為載體,加強專案建設、城市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維護社會穩定、招商引資、談判藝術、金融財會等方面知識培訓,提公升幹部業務能力。今年共舉辦科級幹部培訓班四期,中青年培訓班兩期,培訓黨政幹部687人次;結合村級黨組織換屆,對新一屆農村黨支部書記和村委會主任進行了崗位素質和任職資格專題培訓;圍繞新農村建設,舉辦了兩期農村基層幹部培訓班。

四、貫徹法規,推進民主.

深入調研摸底,認真開展公務員登記工作。按照省、市有關部署和要求,與區人勞局共同組織開展全區公務員隊伍現狀調研工作,對全區公務員在編在崗情況進行了認真細緻地清查摸底,全面掌握了底數和情況,為進一步規範公務員管理和公務員工資配套改革奠定了堅實基礎。

積極探索創新,逐步完善幹部考核評價體系。從合理完善考核內容、科學改進考核方法和綜合運用考核結果三個環節入手,進一步推動了幹部考核評價體系的建立和完善。結合區域經濟的發展和部門工作實際,堅持定性和定量評定相結合,細化工作實績認定和評價標準,增強考核的針對性;擴大幹部考察考核範圍,向上級主管領導、相關職能部門統一發放測評表徵求評價意見,吸收下屬單位負責人、所轄社群、村「兩委」班子成員統一參加民主測評、民主評議和個別談話,盡可能拓寬考察資訊**,力求全面準確地識別和評價幹部,推進幹部考察工作的科學化民主化程序;加大考核反饋力度,科**用考核結果,加大了幹部「下」的力度。

五、嚴格管理,強化措施

嚴格執行《條例》,加強對幹部選任工作的監督。嚴格執行考察預告制度和任前公示制度,公布監督**,設專人、專點接待幹部群眾的來電、來信、來訪,深入落實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在幹部考察任用工作中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和監督權。嚴格執行市委《關於對超職數提拔科級幹部進行預審備案制的實施辦法》,切實做到提拔幹部「編制先行,職數先控」。

強化各項措施,加強領導幹部全程監督。進一步落實新提拔幹部任前教育、幹部日常監督以及幹部離任監督相結合的全程監督機制。加**部任前教育,通過任前談話、**反腐電教片、撰寫觀後感、簽訂廉政承諾書等多種方式,做好新提拔幹部任前廉政思想教育;完善日常監督網路,堅持組織部門與紀檢監察、信訪、審計等部門幹部監督聯絡會議制度,形成組織監督、執紀監督、審計監督、**監督、群眾監督相結合的監督網路;強化幹部離任審計,對區委幹部調整中離開原單位的全部科級領導幹部下發了《領導幹部公物移交申請表》,把幹部、特別是黨政「一把手」離任公物移交情況作為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的一項重要內容,力促幹部廉潔自律。

六、把握關鍵,創優環境.

抓好基礎建設,推動人才工作協調發展。一是強化組織領導,確保責任落實。及時調整充實全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健全人才工作組織領導體系。

工作總結2023年工作總結 機械

工作總結2003年工作總結 機械 txt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一起度過柴公尺油鹽的歲月。乙個人願意等待,另乙個人才願意出現。感情有時候只是乙個人的事,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教育資訊網 年工作總結 機械 國家農業機械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以下簡稱 於 年6月經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

2023年工作總結總結

2011年工作總結總結.txt21春暖花會開!如果你曾經歷過冬天,那麼你就會有春色!如果你有著信念,那麼春天一定會遙遠 如果你正在付出,那麼總有一天你會擁有花開滿圓。一年來,我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遵紀守法,為人師表,團結同志,服從領導,出滿勤,...

2023年工作總結

春是秋飛,轉瞬間冬天來到,人力資源部在主管領導的帶領下,完成了2013年的工作。本年度的重點工作是培訓,人力資源部圍繞公司年度工作重點在管理方面落實了相關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和監督力度,使本部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管理工作成就。過去的一年,人力資源部工作得到了公司領導的關心和各中層幹部通力的協作。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