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院人2023年才培養工作

2023-01-21 23:00:04 字數 2005 閱讀 1171

化學化工學院2023年人才培養工作總結

化學化工學院始終以建設「教學應用型大學」為目標,以全心全意服務學生為宗旨,結合我院學生工作思路開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在全院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學生工作將會再創新高。

一、學生教育管理

1、團學工作理念及思路

我院的學生工作以學校人才的培養方案為目標,著力於構建學風建設、思想引領、文化育人、成長服務四大工作體系。緊密結合當前學生工作面臨的新情況,認真抓好人才培養質量、學科專業建設、師資隊伍建設等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注重制度建設,紮實工作,為加快建設特色鮮明的教學應用型大學貢獻力量。

2、思想政治教育

我院立足校情,緊跟形勢,努力探索,不斷總結,進一步確立符合我院實情的大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管理模式和運作模式,推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創新基地建設。充分利用「五四青年節」、「一二九紀念日」等特殊時間,大力開展相關教育活動,加強時事政策的學習,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3、常規管理

安全穩定工作是學生工作常抓不懈的內容之一,我院嚴格執行學校關於學生安全管理的有關規定。通過幹部例會、班團會等途徑向學生強調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學生要提高安全意識,加強防範,重視人身及財產安全。嚴格執行「學生離校登記制度」、「宿管管理制度」、「安全責任制度」等制度,以此保障學生安全穩定工作的順利開展。

4、學風建設

為促進良好班風及院風的形成,根據學校的有關精神,結合我院實情,我院擬定《化學化工學院常規工作考核條例及評比細則》。本學期我院以此為基礎對學生常規工作出勤情況進行嚴格督查。結合學生教育管理工作實況,逐步建立「143」學風建設工作模式,即實施乙個生涯規劃、構築四個建設平台、培育三種學習氛圍。

並為此開展班主任導師制、職業興趣小組,讓輔導員與任課老師協同指導,高質量完成學生「一人一方案」,「一學期一總結」。為構築多樣化學習平台,我院結合專業特點開展特色早晚自習、讀一本好書,分享書中精粹」讀書筆記、帶薪實習、「三下鄉」、市民學校等活動並取得較好的成績。建立並完善榜樣激勵、團隊建設、紀律約束的管理機制,培育不甘人後、敢為人先、嚴謹自律的良好學習氛圍。

二、學生發展

1、育人品牌建設

我院以大學生課外科技創新活動為載體,依託學院強大的科研師資隊伍和先進的實驗條件,結合學院學科專業特點,緊緊圍繞人才培養目標,培育文化品牌。以品牌建設為引領,構建文化育人體系,形成教學團學互動、教育資源互補的文化育人格局;以文化育人品牌建設為契機,明確文化育人品牌的理念、形象標識、建設目標和建設舉措,推動展現學院整體文化形象的文化育人活動系統建設。

2、學生「三創活動」

我院學生參加校級學習競賽獲獎8項、省部級學習競賽獲獎2項、學習競賽獲獎34項、學生發表學術**數10篇、學生獲准專利數2項、業資格證書獲取人數137人次。

3、校園藝術活動

緊跟時代的步伐,懷揣新教育的理想。通過積極承辦「校園之春」系列活動及各類文體活動等校園文化活動,豐富化工學子的校園生活,為學生成長提供平台,為學生騰飛堅固基石。充分發揮學生的自主、創新、求知、實踐能力,使學生的工作能力得到很好的鍛鍊。

4、社團活動

我院秉承 「綠色環保」精神,結合自身專業學科優勢,將專業知識、環保科技運用不同的形式帶到活動中。每年都會以不同形式主題開展綠色校園文化建設活動,涵蓋了知識競答、演講、辯論、文藝、科技創新、社會實踐等近十種表現形式。在營造綠色和諧的社會氛圍,為保護環境,全面實現可持續發展不斷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三、學生服務

我院立足學生成長需要,以明確服務內容為基礎,整合服務資源為抓手,完善服務機制為重點,加快學生成長與發展服務體系建設。竭力做到全面服務、全員服務和全程服務。做到學生學習困難有幫扶,經濟困難有資助,心理困難有諮詢,生活困難有保障,就業困難有指導。

建立班主任制度,由資深專業教師擔任班主任,重點開展學業發展指導;建立學業預警教育制度,輔導員和班主任對學業不佳學生進行及時提醒和指導,幫助學生解決問題。加快學生工作數位化建設,建立利於學生學習生活的管理系統,為學生提供更健全的服務。增強心理健康教育課程與學生工作的互動,充分發揮心理健康教育課程的育人作用。

建立經濟困難學生立體幫扶體系,積極開展誠信教育、困難學生職業能力培訓活動,樹立自強不息典型。全力打造就業服務平台,切實拓寬畢業生就業市場,提高學生就業能力。

2023年人才培養計畫方案

2012年公司人才培養計畫 目的 人才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如搭建一支有凝聚力 有共同目標和使命感 歸屬感 內在的技能和素養與公司發展同步而行的人才隊伍,是每個公司人力資源部追求的目標。通過有效的人才培養和開發計畫,合理地儲備 挖掘 培養公司的後備人才,為公司的快速 可持續發展提供合格 優質的人才資源...

2023年人才培養半年工作總結

新民中心衛生院 二0一一年人才培養半年總結 為了提高全院職工的業務水平,更好的為群眾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我院年初制定了相關的工作計畫,根據工作計畫的內容進行了實施,現將半年來我院人才培養計畫的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目標 通過人才培養,使醫院的整體業務水平進一步提高,醫務人員的基礎專業知識更牢固,業務...

來衛院2023年人才培訓計畫

來紫堡鄉衛生院2015年人才培養計畫 為進一步組織實施衛生院在職衛生人員和在崗鄉村醫生培訓,使醫務人員的業務綜合素質有大的提高,適應新形勢下醫療衛生工作的需求,爭取所有衛生技術人員達到相應的崗位標準,特制定本制度及計畫。1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籌,建立和諧的醫患關係為目的,適應廣大群眾日益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