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安全監控制度

2023-01-21 20:54:06 字數 1117 閱讀 9069

為加強作業現場安全管理,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杜絕各類違章作業,防止事故發生,根據有關安全生產規定,結合企業生產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1、作業現場的安全由企業負責人全權負責,從業人員應服從企業對作業現場的安全管理。安全科負責對本廠各區域實施全面安全管理,各崗位人員承擔各自相應的安全生產職責。

2、本廠建立作業現場安全保障體系。企業負責人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負責人,對本本廠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本廠建立以第一責任人為核心的分級負責的安全生產責任制。

從事特種作業的人員應當負責本工種的安全生產,並在作業過程中接受安全管理人員的監督檢查。

3、本廠實行全面安全管理,從業人員佩戴的勞動防護用品及裝置、設施安全防護措施應當符合國家及行業安全標準。各場所根據不同作業型別和周圍環境及天氣的變化,採取相應的安全防護措施,並在作業現場存在事故隱患的部位設定符合國家標準的安全警示標誌。

4、作業現場暫時停工的,安全科應當做好現場安全防護,產生的相關費用,企業負責承擔。

5、企業應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的規定,建立健全消防管理制度,在作業現場設定有效的消防措施。在火災易發生部位作業或者儲存、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時,應當採取特殊消防措施。

6、本廠應當在作業現場採取措施防止或者減少各種粉塵、廢氣、雜訊及振動對人和環境的汙染和危害。

7、企業內部應當設定必要的醫療和急救裝置。作業人員的膳食、飲水等**,必須符合衛生標準。

8、作業人員應當遵守企業制定的安全標準、操作規程和規章制度,進人作業現場必須正確使用合格的安全防護用具及勞動防護用品。不按規定穿戴勞動防護用品不准進入作業現場。

9、作業人員有權拒絕在危害人身安全、健康的作業條件、作業程式和作業方式下進行作業,有權拒絕違章指揮。在發生危及人身安全的緊急情況時,有權立即停止作業並撤離危險區域。管理人員不得違章指揮。

10、必須採購具有生產許可證、產品合格證的安全防護用具、勞動防護用品及機械裝置,該用具和裝置進場使用之前必須經過檢查,檢查不合格的,不得投人使用。安全防護用具、勞動防護用品及機械裝置必須由專人管理,按照標準規範定期進行檢查、維修和保養。

11、作業現場的運輸裝置、鏟裝裝置、穿孔裝置、破碎裝置及鑿岩裝置必須經檢測機構檢測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檢測機構對檢測結果承擔相應的責任。

12、對重大危險因素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作業過程應當設定專人進行監控的,必須設定專人進行現場監控。

安全資訊監控制度

1 安全監控室負責安全監控值班 各安全監控系統的日常管理工作。2 對系統的維護必須堅持定期檢查 維護工作。3 必須建立專門的監控值班記錄,記錄監控系統收集到的相關安全資訊,掌握安全生產動態和系統執行狀態,及時發現問題。4 每班必須安排專職維護人員,負責當班安全監控系統的硬 軟體問題的維修處理,做到維...

保安監控制度

a 保安監控員崗位職責 1 正確操作監控裝置,熟練掌握監控專項業務技能。2 明確監控目的,熟悉被監控區域情況,用挑剔的眼光去發現和捕捉日常情況。3 認真通過監控裝置監視大廈各出入口,盡職盡責,及時發現可疑人員 可疑情況,並及時上報。4 做好各項裝置執行記錄,使其始終處於正常狀態。5 定期對操作裝置進...

臨床用藥監控制度

1 根據我院用藥特點,以心腦血管藥物 抗生素 抗腫瘤藥物 生物製品及營養 藥等,實行單品種藥品用量 雙排序 制度。每季度的第一周,由藥劑科專人完成全院醫生單品種用藥量的排序,並將排序在前十位的醫生名單報藥事委員會。對單品種用藥量排序在前十位的生產廠家及配送企業 經銷公司上報藥事委。2 每季度的第二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