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牛欄山一中分校小公升初試題

2023-01-21 11:39:05 字數 1967 閱讀 7394

2023年5月順義區綠港培訓學校素質展示數學試卷一

(時間:60分鐘)(120分)

區縣學校姓名准考證號

1、選擇。(每小題6分,共60分)

(1)已知a÷0.25=b÷1.25=c÷1,(a、b、c都不等於零。)那麼a、b、c從大到小排列正確是( )。

a. a>c>b b. b>c>a >a>b >b>a

(2)兩個長方形重疊部分的面積相當於大長方形面積的,相當於小長方形面積的。小長方形的面積相當於大長方形的( )。

ab. c. d.

(3)在有餘數的整除法算式中,除數是b商是c,(b、c均不為0),被除數最大為( )。

a. bc

(4)學校教學樓有五層。五年級一班的同學第一節課到三樓上數學課,第二節課二樓上美術課,第三節課又到四樓上**課,第四節課到一樓上體育課。下面圖( )比較準確地描述了這件事。

(5)等腰三角形的一底角與頂角的度數的比是1:2,這是乙個( )三角形。

a.直角 b.銳角 c.鈍角 d.等邊

(6)在面積為12平方裡面的正方形內畫乙個盡可能大的圓。這個圓的面積是( )。

a.12π b.6π c.3π d.無法計算

(7)手機號碼135010211□0是2、3、5的公倍數。此手機號不可能是( )。

a.135b.135

c.135d.135********

(8)從、、、、中去掉兩個數,使得剩下的三個數之和與最接引,去掉的兩個數( )。a. 、 b. 、 c.、 d.、

(9)如果乙個圓錐的高不變,底面半徑增加,則體積增加( )。

a. b. c. d.

(10)假設乙個兩位自然數n,使得n-2能被3整除,且n-3能被5整除,則滿足條件的n有( )個。

a.18 b.6 c.9 d.2

2、填空。(每小題4分,共40分)

(1)1483、1489、1477、1491、1487、1481、1480這七個數的平均數是

(2)1.23+2.34+3.45+.4.56+5.67+6.78+7.89=( )。

(3)如下圖,圓周長是12.56厘公尺,ab=3厘公尺。陰影部分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4)筐裡有200個桃子,如果不是一次全部拿完,也不是乙個乙個的拿,要求每次取得個數同樣多,拿到最後正好取完。那麼共有( )種不同的拿法。

(5)一根長方體木料,橫截面是邊長10厘公尺的正方形。從這根木料上截下6厘公尺長的一段,切削成乙個最大的圓錐,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6)6支原子筆的價錢和30支鉛筆的價錢相等,3支鋼筆的價錢和15支原子筆價錢相等。用買8支鋼筆的錢可以買( )支鉛筆。

(7)大小兩輛汽車一起運一批貨物,3次可以運完。若小汽車單獨運7次可以運完。已知大汽車每次運48箱,這批貨物共有( )箱。

(8)4個稜長是1cm的正方體拼成乙個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最大是( )平方厘公尺,最小是( )平方厘公尺。

(9)甲、乙兩車從相距280千公尺的a、b兩城相向而行,甲車先從a城出發,過一段時間後,乙車才從b城出發,並且甲車的速度是乙車的。當兩車相遇時,甲車比乙車多行駛了40千公尺,則甲車開出( )千公尺時,乙車才出發。

(10)有48本書分給兩組小朋友,已知第二組比第一組多5人,如果把書全部分給第一組,那麼每人4本,有剩餘;每人5本,書不夠。如果把書全部分給第二組,那麼每人3本,有剩餘;每人4本,書不夠。第二組有( )人。

3、解答下面各題。(每小題10分,共20分)

(1)玩具廠一車間與二車間工人人數之比是4:5,先調出二車間工人的到一車間,又從一車間調走4人去分廠工作,這時兩個車間人數恰好相等。二車間原有多少名工人?

(2)學校圖書館,故事書佔圖書總數的45%,比科技書多,剩下的是***,已知科技書比***多340本,圖書館共有書多少本?

牛山一中小公升初模擬測試

一 選擇題 每題5分 1 當乙個長方形的寬與長的比值近似在 0.618 附近時,我們稱之為 長方形 藝術家認為這樣的形狀是富於美感的。在具有下列面積且長和寬均為正整數的長方形中,形狀最不可能接近於 長方形 的是 a 77 b 121 c 240 d 6 2 兩個圓按照下圖所示不同位置關係擺放,從左到...

榆林市一中分校水火箭大賽方案

榆林市一中分校第一屆 科技節 水火箭比賽活動方案 2015年11月17日 榆林市一中分校第一屆 科技節 水火箭大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本活動是我校第一屆 科技節 活動的一部分,本活動通過學生的動手製作水火箭,提高同學的實踐能力,做到學以致用,學有所用。同時此活動可以加強同學間的合作,促進良好的合...

覃塘一中分校教職工氣排球方案

生命在於運動,為豐富我校教職工業餘文化生活,提高身體素質,增強團隊凝聚力,接到本部通知於10月13日起本部 分校同步進行教職工氣排球比賽,有關事宜安排如下 一 活動時間 地點。1 10月13日 10月17日下午第八節下課後2 地點 分校氣排球場 二 參賽物件 1 參賽物件 七年級教職工。三 競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