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實踐報告

2023-01-21 11:39:05 字數 2803 閱讀 8294

外院暑期實踐報告

英語3班劉敏

青春是那春陽下的雛菊,他是那枝頭上的點點鵝黃。青春是無知無畏的抗爭,他是兵荒馬亂後的洞天長嘆。

無知無畏的抗爭讓青春更像青春。這個年紀的我們不知何水深淺,一心只想著用當前的青春拼搏換來功成名就的生活。無知無畏的青春,因為失敗尚未一一品嚐,所以也就省卻了那些顧慮憂患。

這個年紀的我們擁有的絕不僅僅是青春,更多的是一種內心深處對青春近乎無知無畏的熱戀。

正是在這樣的青春裡,我們應該做些什麼或者說必須做些什麼。

我們不能評***更不能去談政策,我們是中國現代的大學生,我們對於祖國是新生的一代也是肩負著責任的一代。中國的快速發展也是造成了一些中國環境的汙染,而社會環境和國民素質也是使我們身邊的環境遭到了一系列的破壞。

造成中國環境汙染日益嚴重的主因,是伴隨著急速發展而來的一次能源消耗大幅上公升,而且當中基本上都是燃煤的。就像其他東亞國家,中國是以出口帶動經濟發展的;而在注重提公升工業生產力的情況下,減少汙染物排放的生態保護和汙染控制措拖基本上是沒有的。在生物資源方面,中國發展了生物多樣性行動計畫,以保護受威脅的物種及棲息地。

對於中國每年因環境汙染造成的損失,存在不同的統計數字:國家環保總局指出2023年汙染損失達到gdp的3% ;另有估計認為環境損失達到gdp的5-10% 。

雖然某些城市的空氣質素亦有改善,但據估計,每年因空氣汙染死亡的人數達35.8萬人 。根據中國自行評估,在有記錄空氣質素資料的338個城市中,三分之二被認為受汙染,而其中的三分之二被評為中等或嚴重汙染。

在中國,跟空氣汙染有關的呼吸及心臟疾病是排在前列的致死原因。全國三成地方會下酸雨。中國**的環境規管被認為落後美國20年,落後歐洲20到30年。

而因為汽車使用增加,煙霞問題亦日益惡化。

全國幾乎所有的河流都被認為或多或少受汙染了。全國一半人口沒有清潔的用水。90%的城市水體被嚴重汙染。

缺水也是乙個問題:例如華北的缺水問題嚴重威脅到經濟上的可持續發展,也令**開始大規模從長江引水到華北城市,包括北京和天津。

化學肥料的過量使用已經導致中國土壤嚴重酸化。中國農業土壤40%遭侵蝕,如不改善,會讓中國發生糧食危機。導致農業土壤質量退化的主要原因是氮肥使用過度,其餘原因包括工業汙染,重型機械殺傷。

看著這些令人痛心的現狀我們不得不憂心於現在的中國環境,憂心於我們未來的生活環境。值此假期,我們也進行了部分活動來呼籲環境保護和通過自身實踐來保護我們身邊的環境。

我們小組在濰坊市進行了一系列的調查,來了解在城市中最嚴重的白色汙染問題。

1、我在一條小街道上,一小吃店門前的乙個垃圾箱口統計了一下,半小時扔大大小小的包裝袋、快餐盒與塑料製品的次數:早上總共扔了210次;中午扔了105次;而晚上則扔了95次,這僅僅是乙個垃圾箱,一天之內廢棄的塑料如此多,並且大部分還沒有扔進箱裡。不難想象全國乃至整個地球上廢棄的塑料,將是乙個天文數字。

2、我在濰坊中學門口的一家小快餐店裡打聽到:「他們一天中能賣掉快餐250份左右,每份快餐至少需要塑料快餐盒2個,也就是一天至少用掉塑料快餐盒500個。」

3。我們去了環衛所。環衛所的李叔叔告訴我,每天有500多名環衛工人為奎文的環境衛生辛勤地工作著。在那裡,我還了解到了「白色汙染」的真正組成,並初步了解了「白色汙染」危害。

什麼是「白色汙染」?

「白色汙染」已成為乙個眾所周知的新型名詞。那麼,到底什麼是「白色汙染」呢?「白色汙染」主要指白色的發泡塑料飯盒,各種塑膠袋,農用地膜等給環境造成的汙染。

「白色汙染」物的主要成分為:聚乙烯(pe)、聚氯乙烯(pv)、聚丙烯(pp)、聚苯乙烯樹脂(ps)。在這些汙染物中,還加入了增塑劑,發泡劑,熱穩定劑,抗氧化劑等。

造成「白色汙染」的主要原因:

1、塑料垃圾沒有得到妥善的管理和處置,垃圾沒有實行分類收集,能**回的不**利用。

2、許多企業對於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白色垃圾沒有科學地處理,放任自流。

3、我國現有的法律沒有對塑料包裝廢棄物的處理,制定出過硬的相關法規。(幸好國家新出台了「禁塑令」,但效果還不顯著。希望能有大的作為。)

4、儘管在建立省級文明卫生城鎮的口號下,我們的縣城變得整潔得多,但是總的來講,人們的環保意識比較淡薄,濫用和隨意亂倒塑料製品現象相當普遍。

白色汙染」的危害:

(一)視覺危害:

散落在環境中的塑料廢棄物對破壞了市容景觀。如散落在自然環境、街頭巷尾、江河湖泊的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和漫天飛舞或懸掛枝頭的超薄塑膠袋,給人們的視覺帶來不良刺激。

(二)潛在危害:

1、塑料地膜廢棄物在土壤中大面積殘留,長期積累,造成土壤板結,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作物減產。

2、拋棄在陸地上或水中的塑料廢棄物,被動物當作食物吞食後,會導致動物死亡。

3、進入生活垃圾中的塑料廢棄物質量輕、體積大,很難處理。如果將它們填埋,會占用大量土地,而且,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難以分解。

4、部分的塑料含有毒性,如果用作餐具或食品包裝的材料,這樣對人體的健康不利。

在了解這些情況以後,內心沉重,畢竟這些都是發生在身邊的事情,我們採取措施進行了宣傳和呼籲。

環保是現代生活中人類面臨的最大問題.要解決這一問題必須從基礎做起.

1、提高人們的覺悟與認識,加強環保意識

2、要進行廢物**利用,減少對森林樹木的砍伐.還要加強對白色汙染的處理,少使用塑料製品.

3、最後,要對清潔方面作改進.使市容更整潔.

為了地球的明天,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努力,要好好地保護環境.於此我們提出如下建議:

1、實行垃圾分類袋裝化.這樣不僅能減少環衛工人的工作量,還能更好地起到廢物利用,減少汙染,節約資源.

2、買菜時,少用塑膠袋,盡量用竹籃子.

3、用筆盡量用可換芯的,減少原子筆外殼的浪費與垃圾量.

4、外出吃飯盡量不用一次性飯盒.

5、播種綠色就是播種希望。

6、我們並不能憑自己的力量改變一切,但至少對得起自己的心,對得起自己身邊的環境。

假期實踐報告

一開始我先較快的了解整個班級的學生情況。記得剛開始和小同學相處時,我急著找潭老師了解班級情況。但潭老師並沒有直接告訴我,而是讓我自己去發現 去了解。可能當初我有點不理解。但後來想一想潭老師並沒有做錯。我應該用自己的眼睛用心去觀察了解這個班級,了解學生,畢竟我面對的還是學生,這也是對我的乙個考驗。接下...

假期實踐報告

學院 計算機資訊學院 專業 軟體技術 班級 軟體 姓名 學號 實踐單位 彌勒縣東風小農場 實踐時間 2011年7月28日至2011年8月7日 共十天一 實踐目的 假期實踐不但促進我們的素質教育,還加強和改進我們的思想政治工作。假期實踐是引導我們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我們當代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

假期實踐報告

今年寒假是我大學的第乙個寒假,轉眼間,乙個多月的時間就過去了,而我的寒假生活也告了乙個段落。說到社會實踐,不知我這瑣碎而又有階有層的經歷算不算得上是社會實踐呢?我的經歷及體會沒有像在大城市裡闖蕩的那般的轟烈與色彩,但也著實的給我的寒假生活新增了莫多的色彩。假期的社會實踐不是在公司裡接觸專業相關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