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12則

2023-01-21 11:42:02 字數 2749 閱讀 7865

兩頭馬兩頭馬兒在一起吃草,青馬問黑馬:「喂!你的草是什麼味道?

」黑馬道:「士多啤梨味!」青馬靠過來吃了一口,憤怒地喊到:

「你騙我!」黑馬輕蔑地看他一眼,回道:「笨蛋,我說的是草沒味。

」——聆聽是營銷的最好技巧!

你是否真的懂客戶?某富翁想娶老婆,有三個人選,富翁給三個女孩各一千元,請她們把房間裝滿。第乙個女孩買了很多棉花,裝滿房間的1/2。

第二個女孩買了很多氣球,裝滿房間3/4。第三個女孩買了蠟燭,讓光線充滿房間。最終,富翁選了胸部最大的那個。

——把握客戶內心猥瑣但真實的需求至關重要。

漁夫、魚和青蛙漁夫到河邊捕魚,青蛙嚇得往水裡跳。水中的魚見了,心想:這人恐怕是在捉青蛙吧。

漁夫撒網到河裡,魚和青蛙都被網住了。漁夫把魚和青蛙丟進魚簍裡,魚自言自語說:真是太不幸了,我是受到青蛙的牽連才**進網裡的。

—— 有時,一些不幸發生在自己身上,看上去似乎是偶然,其實是一種必然。 小明吞肥皂小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一塊肥皂,他媽慌張的打**問醫生該怎麼辦。醫生說,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然後用力跳一跳,就可以讓小明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等我來了。

——放輕鬆些,生活何必太緊張?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何不坦然自在的面對。擔心不如寬心,窮緊張不如窮開心。

父親和兒子

父親在洗車,兒子拿起小石頭在車門上划起來.父親見此大怒,拿起扳手就打了下去,後來兒子被送到醫院,證實手指骨折.面對父親,兒子輕聲說道:

爸爸,手指會好的,不要擔心了.父親內心無比自責.一怒之下,衝回去要把自己的汽車給砸了.

他看見兒子劃的痕跡:爸爸,我愛你.

——有些事是否在看清之後再做決定更好呢

犯戒 老和尚攜小和尚遊方,途遇一條河;見一女子正想過河,卻又不敢過。老和尚便主動背該女子趟過了河,然後放下女子,與小和尚繼續趕路。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

**怎麼了?竟敢背一女子過河?一路走,一路想,最後終於忍不住了,說:

**,你犯戒了?怎麼背了女人?老和尚嘆道:

我早已放下,你卻還放不下!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心胸寬廣,思想開朗,遇事拿得起、放得下,才能永遠保持一種健康的心態。

駱駝 在動物園裡的小駱駝問媽媽:"媽媽,媽媽,為什麼我們的睫毛那麼地長?"駱駝媽媽說:

"當風沙來的時候,長長的睫毛可以讓我們在風暴中都能看得到方向。"小駱駝又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我們的背那麼駝,醜死了!

"駱駝媽媽說:"這個叫駝峰,可以幫我們儲存大量的水和養分,讓我們能在沙漠裡耐受十幾天的無水無食條件。"小駱駝又問:

"媽媽媽媽,為什麼我們的腳掌那麼厚?"駱駝媽媽說:"那可以讓我們重重的身子不至於陷在軟軟的沙子裡,便於長途跋涉啊。

"小駱駝高興壞了:"譁,原來我們這麼有用啊!!可是媽媽,為什麼我們還在動物園裡,不去沙漠遠足呢?"

——天生我才必有用,可惜現在沒人用。乙個好的心態+一本成功的教材+乙個無限的舞台=成功。每個人的潛能是無限的,關鍵是要找到乙個能充分發揮潛能的舞台。

強者 五歲的漢克和爸爸媽媽哥哥一起到森林幹活,突然間下起雨來,可是他們只帶了一塊雨披。爸爸將雨披給了媽媽,媽媽給了哥哥,哥哥又給了漢克。

漢克問道:「為什麼爸爸給了媽媽,媽媽給了哥哥,哥哥又給了我呢?」爸爸回答道:

「因為爸爸比媽媽強大,媽媽比哥哥強大,哥哥又比你強大呀。我們都會保護比較弱小的人。漢克左右看了看,跑過去將雨披撐開來擋在了一朵風雨中飄搖的嬌弱小花上面。

——真正的強者不一定是多有力,或者多有錢,而是他對別人多有幫助。責任可以讓我們將事做完整,愛可以讓我們將事情做好。

蜘蛛 雨後,乙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濕,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第乙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只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

」於是,他日漸消沉。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只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

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

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釣魚  有乙個人在河邊釣魚,他釣了非常多的魚,但每釣上一條魚就拿尺量一量。只要比尺大的魚,他都丟回河裡。

旁觀人見了不解地問:「別人都希望釣到大魚,你為什麼將大魚都丟回河裡呢?」

這人不慌不忙地說:「因為我家的鍋只有尺這麼寬,太大的魚裝不下。」

不讓無窮的欲念攫取己心,「夠用就好」也是不錯的生活態度。當人們在吃到飽的自助餐廳,毫無忌憚的吞食,那可真是乙個可怕的景象。

——取自己夠用的,不必貪求,這也是乙個重要的修練。

丟鞋 乙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乙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

「這乙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成功者善於放棄

貢品 曾經有個小國的人到中國來,進貢了三個一模一樣的金人,把皇帝高興壞了。可是這小國的人不厚道,同時出一道題目:這三個金人哪個最有價值?

皇帝想了許多辦法,請來珠寶匠檢查,稱重量,看做工,都是一模一樣的。

怎麼辦?使者還等著回去匯報呢。泱泱大國,不會連這個小事都不懂吧?

最後,有一位退位的老大臣說他有辦法。皇帝將使者請到大殿,老臣胸有成足地拿著三根稻草,插入第乙個金人的耳朵裡,這稻草從另一邊耳朵出來了。第二個金人的稻草從嘴巴裡直接掉出來,而第三個金人,稻草進去後掉進了肚子,什麼響動也沒有。

老臣說:第三個金人最有價值!使者默默無語,答案正確。

——最有價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說的人。老天給我們兩隻耳朵乙個嘴巴,本來就是讓我們多聽少說的。善於傾聽,才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質。

55則寓言故事

55則寓言故事 文言翻譯 1 傅馬棧最難 桓公觀於廄 問廄吏曰 廄何事最難?廄吏未對,管仲對曰 夷吾 嘗為圉人 矣,傅馬棧最難 先傅曲木,曲木又求曲木 曲木已傅,直木無所施矣。先傅直木,直木又求直木 直木已傅,曲木亦無所施矣.管子 小問篇 翻譯 桓公察看馬廄,問養馬人道 馬廄裡的事什麼最難?養馬人還...

現代寓言故事兩則

狼和小羊 飢餓的狼領著乙隻同樣飢餓的狐狸,到處尋找獵物。它們來到一條小河邊,看到乙隻小羊在河邊飲水。狼非常想立即吃掉小羊,但考慮到自己的聲譽,只好涎著口水,對小羊說 你這個壞東西,你去年說我的壞話,你還記得嗎?我去年還沒有出生呀,親愛的狼先生!小羊說。那就是你父母說過,你要為它們說過的話負責 我應該...

寓言故事兩則之畫蛇添足

光山縣昌盛小學電子備課教案模板 第2 課時 總第7 課時 9月8 日星期二第2 5 節初備教師 盛金龍課題寓言兩則之畫蛇添足課型 新授 學習目標1 通過閱讀課文,理解寓言的內容。能夠聯絡實際理解寓言所比喻的意思。2 掌握結合注釋及查字典理解重點字詞的方法,進而讀懂課文內容。3 朗讀並背誦課文。重點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