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冠心病患者健康教育的效果評價

2023-01-21 03:18:04 字數 541 閱讀 6504

作者:李瑾朱琳

**:《中國醫藥導報》2023年第33期

[摘要] 目的:對老年冠心病患者健康教育的效果進行評價。方法:

採用單人指導和集體教育相結合的形式對老年冠心病患者進行健康教育,通過問卷調查對健康教育前後的效果進行評價。結果:教育後患者對冠心病相關知識的掌握優於教育前(p<0.

05)。結論:對老年冠心病患者實施健康教育,可以提高患者對疾病的認識,有利於**和**。

[關鍵詞] 老年人;冠心病;健康教育

[中圖分類號] r494[文獻標識碼]c [文章編號]1673-7210(2008)11(c)-139-02

我們對老年冠心病患者實施健康教育並進行效果評價,現報道如下:

1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

選擇2023年10~12月在我院住院的冠心病患者60例,年齡60~82歲,男53例,女7例,病史在1年以內的10例,1年以上的50例;城鎮患者50例,農村患者10例;文化程度大專以上21例,中專及以下39例。

1.2方法

1.2.1健康教育方式採用單人指導和集體教育相結合的方式。

冠心病患者健康教育病例

病例介紹 患者鞏念花,女,69歲,因 發作性胸悶 胸痛7年。於2017年6月11日入院,患者於7年前起床活動或早餐後頻繁發作心前區不適,伴心前區針扎樣疼痛,胸悶 心慌,伴大汗,症狀持續十餘分鐘,無咽部緊縮感,疼痛有時可向背部放射,偶有噯氣 反酸,無噁心 嘔吐,無呼吸困難,無頻死感,在家口服 欣康 壽...

60例老年冠心病患者健康教育體會

編號 574 吉林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護理學專業 本科段 本科畢業 題目 60例老年冠心病患者健康教育體會 作者 宋辰迪 准考證號 082208100103 指導教師 王立波 完成時間 2011.6.23 吉林大學護理學院 二 0 一一年六月 淺淡對老年冠心病患者的健康教育 宋辰迪單位哈爾濱醫科大學附...

冠心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冠心病患者的飲食要如何注意?在冠心病患者中沒有絕對需要忌嘴的食物,但在食譜中應該考慮選擇低鹽 6g d 低糖 低脂肪 低熱量 豐富維生素 多纖維素 富含鉀 鎂 鈣的飲食。食品種類應多樣化,但應控制食品攝入總量,防止食品提供的熱卡攝入過剩導致體重增加。不宜多食動物內臟 肥肉 家禽 魚子 魷魚 鰻魚 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