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娛樂營銷

2023-01-19 08:39:02 字數 979 閱讀 6082

內容摘要:當前市場環境下,如何拉近企業與消費者的距離,使兩者之間產生共鳴,是每個企業的必修課。有一點很顯然,那就是如今的消費者與20年前已然大不相同,企業的各類硬廣告已經不足以「擊垮」消費者潛意識的保護屏障而贏得消費者的好感和信賴。

這種情況下,企業不得不採用另一種更「軟」、更人性化的廣告方式,那就是在營銷過程加入娛樂因素,由此引起消費者心中的共鳴,從而達到產品和品牌宣傳的效果。如今國內很多企業開始運用娛樂營銷,它已成為企業的新寵兒。

關鍵詞:娛樂營銷消費者共鳴

中圖分類號:c29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

在市場經濟的今天,產品同質化現象越來越嚴重,產品大量過剩,從而導致市場的競爭也愈加激烈。傳統的市場營銷方式已經不足以吸引當今的消費者,現如今,一種新的營銷方式——娛樂營銷為企業開闢了新的發展空間。

娛樂營銷的含義

所謂娛樂營銷,就是借助娛樂的元素或形式將產品與客戶的情感建立聯絡,從而達到銷售產品,建立忠誠客戶的目的的一種營銷方式。從娛樂營銷的原理分析,娛樂營銷的本質是一種感性營銷,感性營銷並不是從理性上去說服客戶購買,而是通過感性共鳴從而引發客戶購買行為。這種迂迴策略更符合中國的文化,至少比較含蓄,不是赤裸裸的交易行為。

在中國的市場營銷,從來都是成功的軟廣告的效果更好。

娛樂營銷屬於體驗式營銷,通過各種形式的互動活動,讓觀眾充分參與到其中,並從中獲得滿足感和歸屬感,進而對娛樂因素的載體——產品或服務產生好感,最終達到促進產品銷售或提公升品牌價值的目的。

娛樂營銷發展的原因

市場經濟競爭性使然。市場經濟下,企業為了各自利益而與同類產品競爭,尤其是在買方市場的促使下,企業間的競爭更加激烈,**戰、渠道戰已屢見不鮮。新的市場條件下,消費者對傳統的競爭方式變得「麻木不仁」,而產品同質化現象越來越嚴重,這一現象也讓傳統競爭方式的效果大打折扣。

企業唯有從產品之外入手,尋找附加於產品之外的價值,才能讓自己的產品在眾多同質產品中脫穎而出,讓消費者「眼前一亮」。而娛樂元素無疑是附加於產品之上的絕佳之選。消費者購買產品時,同樣追求產品帶給他的滿足感,娛樂因素恰恰能做到這一點。

娛樂會所營銷計畫

由於ktv所滿足的是消費者的一種尋求休閒與娛樂的較高的消費需求,所以這種需求與人們其它的基本需求相比是範圍較小,較不穩定的。而隨之而來的又是近半年的消費淡季,由此在淡季中提高業績,增長營業額,最終實現盈利。具體此次營銷方案有三點 一推行 活動促進消費者再次消費。二與其它商務型酒店和ktv競爭,讓消費...

提高企業營銷業績的營銷方法

一 思考要換位 作為專業的銷售人員,要具備 一表人才 二套西裝 三杯酒量 四方交遊。說的就是銷售人員要注重自我形象設計,學會快速融入社會及團隊,具備良好的溝通 談判技巧及自我推銷意識,能忍受寂寞,能抵抗外界 唯有這樣方能成就自己的一生。在思考方面要換位,不能是聽著心動,想著激動,就是沒行動。需要從根...

娛樂會所營銷部業績提成方案

挪威森林酒吧營銷經理月任務標準及提成比例 根據營銷部人員目前的現狀,並便於管理,同時更好地達到團隊營銷的氛圍。現將營銷人員分組任務標準及提成比例方案調整如下 營銷人員分組提成比例一覽表 注 1 此一覽表屬業務經理月任務標準及提成比例 2 財務部按此營銷人員分組比例提成核算及發放基本工資 3 業務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