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生的人是誰

2023-01-18 04:54:05 字數 842 閱讀 1755

這是我去年在給乙個企業的管理人員進行培訓時做的乙個遊戲,想在這兒讓大家分享一下。

在培訓將要結束時我和參加培訓的人們說:

"做個遊戲,誰願意配合我一下。"

一女員工走上台來。

我說?"請在黑板上寫下你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

女員工照做了。有她的鄰居、朋友、親人等等。

我說?"請你劃掉乙個這裡面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

女員工劃掉了乙個她鄰居的名字。

我又說?

"請你再劃掉乙個。"

女員工又劃掉了乙個她的同事。

我再說?

"請你再劃掉乙個。"

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女員工又劃掉了乙個。 .....

最後,黑板上只剩下了三個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非常安靜,

同學們靜靜的看著我,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乙個遊戲了。

我平靜的說?"請再劃掉乙個。"

女員工遲疑著,艱難的做著選擇.....

她舉起粉筆,劃掉了父母的名字。

"請再劃掉乙個。"身邊又傳來了我的聲音。

她驚呆了,顫巍巍地舉起粉筆緩慢而堅決的又劃掉了兒子的名字。

緊接著,她哇的一聲哭了,樣子非常痛苦。

我等她平靜了一下,問道?"

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 因為父母是養育的人,孩子是你親生的, 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再尋找的, 為什麼丈夫反倒是你最難割捨的人呢?"

參訓的管理人員靜靜地看著她,等待著她的回答。

女員工平靜而又緩慢地說道?"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會先我而去,孩子長大**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 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

朋友們,你們說說,她這樣做是不是對啊?是不是還有更好的選擇呢?

人的一生會遇上的人

請戴上耳麥,聆聽背景 人生就是為了找尋愛的過程,每個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個人。第乙個是自己,第二個是你最愛的人,第三個是最愛你的人,第四個是共度一生的人.首先會遇到你最愛的人,然後體會到愛的感覺 因為了解被愛的感覺,所以才能發現最愛你的人 當你經歷過愛人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

投資理財是一生的規劃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人一輩子工作勤奮努力,辛辛苦苦地存錢,卻又不知所為何來,既不知有效運用資金,亦不敢過於消費享受,或有些人圖 以小搏大 不看自己的能力,把理財目標定得很高,在金錢遊戲中打滾,失利後不是頹然收手,放棄從頭開始的信心,就是落得後半輩子悔恨抑鬱而再難振作。要圓乙個美滿的人生夢,除了要有乙個...

你是我一生的陪伴

高三作文小時候,由我家到院中,母親需要十一步。記憶中每乙個黃昏,總會有兩條長短不一的影子,長影子 扶著 短影子 一步一步練習走路,豆大的汗珠從 長影子 額頭滑下,但似乎 短影子 全然不知,依舊高興的一步一步走,從那時起,短影子 便記住了樓與樓之間的長短,一共有十一步,那 長影子 便是我的母親,短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