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作文 朋友是一生的財富

2023-02-10 04:57:04 字數 896 閱讀 4697

朋友是這麼一批人,是你快樂時,不容易忘掉的人,是你痛苦時,第乙個想去找的人;是給你幫助,不用說「謝謝」的人;是驚憂之後,不用心懷愧疚的人;是對你從不苛求的人;是你從不用提防的人;是你敗走麥城,也不對你另眼相看的人,是你步步高公升,對你稱呼從不改變的人。」

什麼是朋友?那就是在你最失意、最倒霉的時候,能夠伸出手扶你一把的人,而不是在你春風得意的時候為你錦上添花的人。朋友是一生難得的財富,但不是可隨意掘取的資源;朋友是一生美麗的緣分,但更是乙份恆久的持有。

人生在世,有諸多財富。金錢是財富,知識是財富,健康是財富,朋友也是財富。那麼朋友何以能夠成為財富呢?

朋友給你無私的幫助:大凡在事業上有所作為的人,都是這樣的切身體會;認識一位有智慧型的朋友,遠比結交乙個有錢人更能獲益。

朋友的乙個點子,說不定能啟發你;朋友的一句提醒,很可能讓你免受損失。這不正是財富的體現嗎?

朋友會提高你的能力、人格和品德:朋友多,說明你的受歡迎程度和被接納程度比較高,也從側面反映了你的能力、人格和品德。蒙古族有一句諺語:

「如果要了解乙個人,就看他的朋友。」也就是所謂的「觀其友知其人」。朋友是第二個自我。

縱觀歷史上的偉人,哪個沒有可以傾吐、交流、相互支援的好友呢?和什麼樣的人相處,久而久之,就會有什麼樣的品德。我們不但要靠近玫瑰,更要做可以帶給別人香味的玫瑰。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可以說,這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另乙個說法。乙個人交什麼樣的朋友,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對其成長、發展有著很大的影響。

我們在交友的過程中,要努力做到善交益友,樂交淨友,不交損友。

朋友多了路好走: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能夠多交一些益友,常與朋友交往,就能心胸開闊,資訊靈通,心情開朗;還能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遇到煩惱,朋友可以安慰你;遇到難題,朋友可以幫你出主意。有苦衷,也可以向朋友傾訴一番;有喜事,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

智慧型是人一生的財富 作文

曾經有一位母親問過自己的孩子 假如家中失火了,你們會帶走什麼你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孩子們大多想到的都是家中價值連城的金銀財寶,也有的孩子想到的是一些名貴的鑽石 珍珠。母親搖了搖頭,微笑著說 孩子們,真正的財富在你們的大腦裡,那就是智慧型。這種財富是誰也搶不走的。不錯,智慧型是一種財富,是乙個人一生的...

初中滿分作文 誠信一生

一杯水,那是平凡的,但對於在沙漠中跋涉的人來說卻是可貴的。一滴水,那是平凡的,但對 的形成卻是可貴的。乙個人是平凡的,但對於乙個世界來說,它是可貴的。也許誠實對於你來說是那麼的平凡,但對於乙個對你抱以莫大希望的人來說,它卻是可貴的。朋友,雖然你平凡,但你卻擁有可貴的誠信。那麼就讓我們背起誠信的包袱走...

高分作文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本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的書,這本書有進步故事,偉人故事,愛心故事,使我們知道了許多知識。這本書告訴我們了古代的科技和中國的傳統文化以及中國的變化。中國不僅偉大,而且還有許多偉大的人物,例如 熱愛祖國的郎朗 拖著病體帶著呼吸機援藏的張敏 最美教師張麗莉和最美司機吳文武 以及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