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是人一生的財富 作文

2022-12-08 14:12:05 字數 544 閱讀 9381

曾經有一位母親問過自己的孩子:假如家中失火了,你們會帶走什麼你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孩子們大多想到的都是家中價值連城的金銀財寶,也有的孩子想到的是一些名貴的鑽石、珍珠。

母親搖了搖頭,微笑著說:孩子們,真正的財富在你們的大腦裡,那就是智慧型。

這種財富是誰也搶不走的。

不錯,智慧型是一種財富,是乙個人一生的財富。

想想吧:如果曹操沒有郭嘉、程昱、賈詡等人的智慧型;劉備沒有諸葛亮等人的智慧型;孫權沒有周瑜、魯肅、呂蒙、陸遜等人的智慧型怎麼會實現三分天下的局面呢?也正是因智慧型使他們的名字留下光輝的一頁。

你想想當初如果我國人民有智慧型,把我國的國力增強,日本鬼子就不會以尋找士兵為由大舉侵略中國了。

也就不會有駭人聽聞的南京大**了。

不過,好的是,我們有那些聰明的領導人,發明了游擊戰地道戰麻雀戰等戰鬥方式,經過年抗戰,才使日本天皇無條件投降。

人的一生不能沒有智慧型,如果沒有智慧型,人的一生便是一事無成。

相反,如果有了智慧型,你不只物質上會滿足,精神上也會富有。

只要你有了智慧型,你的一生將會受益無窮。

真的,智慧型是人一生的財富。

高分作文 朋友是一生的財富

朋友是這麼一批人,是你快樂時,不容易忘掉的人,是你痛苦時,第乙個想去找的人 是給你幫助,不用說 謝謝 的人 是驚憂之後,不用心懷愧疚的人 是對你從不苛求的人 是你從不用提防的人 是你敗走麥城,也不對你另眼相看的人,是你步步高公升,對你稱呼從不改變的人。什麼是朋友?那就是在你最失意 最倒霉的時候,能夠...

財富一生,需要規劃

理財重點 家庭的最大開支是子女教育費用和保健醫療費等,但隨著子女的自理能力增強,父母可以根據經驗在投資方面適當進行創業,如進行風險投資等。購買保險應偏重於教育 父母自身保障等。投資建議 可將資本的30 投資於房產,以獲得長期穩定的回報 40 投資 外匯或 10 債券及保險 20 選擇金匯季寶。理財優...

讓你一生受用的財富

能用掉的才是財產.其餘的是遺產 年長了要善待自己.有位大學同學的婆婆是美國人,現住在美國的養老院,朋友每星期和她先生到養老院看婆婆,她婆婆已獨居30多年,88歲時還可以獨自開車旅行。最令我驚訝的是,當我到美國同他們到養老院探視婆婆時,她說婆婆前一星期才換裝6顆假牙,共花了20多萬台幣。如果印象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