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承諾

2023-01-17 04:18:04 字數 3985 閱讀 9183

篇一:一生的承諾

總以為,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理所當然,我們總是無情地揮霍著。也許,到了生命的盡頭,我們才會醒悟。其實,他們想要的不多,只希望兒女幸福。

自從當上父母的那一天起,他們就許下了一生的承諾。

一位老師曾這樣告訴我們:你們別以為父母欠你們什麼,他們為你們操勞了一輩子,卻從來沒向你們索取過什麼。小時侯,為你們的吃穿住行忙碌;讀大學了,還要為你們昂貴的學費沒日沒夜地幹活;就算你們有了工作,能夠掙錢養活自己,也從未給過父母什麼。

甚至,還要讓父母為你們成家立業操心,沒錢買房子,父母肯定會把他們辛辛苦苦攢來的錢(包括你曾經給他們的)全拿出來。試問,他們辛苦了一輩子,從你們那究竟得到些什麼?這些只是因為他們是父母嗎?

你們應該好好想一想,他們一輩子的努力,只為你們。

我們耗費了父母一輩子的精力,卻從未為他們做過些什麼。夏天,我們吃著冰淇淋;冬天,可以把自己全副武裝起來,裹得嚴嚴實實,卻還是抱怨著父母與天氣。從未想過遠方的父母他們是怎樣度過的。

為了那可憐的薪水,他們捨不得買好吃的冰淇淋,買暖和的棉衣,心裡還始終牽掛著我們。趁著工作的空閒,為我們織圍巾,卻從未給自己織過一條。在愛的天平上,父母總是把砝碼移到兒女這邊,傾斜的角度一直延伸到無限遠處。

吝嗇的我們失去了表達的機會,不肯理解他們的苦心,任性的日子總是很長。雖然他們從未有過怨言,可是我們從來沒想過他們內心的煎熬,無言的悲傷才是最大的痛苦。大人的世界裡也有辛酸,也有人情世故,只是他們從未在我們面前提及,而是盡他們最大的努力不想讓我們過早地受傷。

小時侯,我討厭父母狠心地把我扔在家裡。一年相聚的日子少得可憐,再好看的新衣也填補不了心靈的傷口,只是希望跟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間久一點,再久一點。受欺負時,我會乙個人偷偷地掉眼淚,因為爸爸媽媽不在身邊。

現在不這樣想了,知道了他們的身不由己,也很滿足父母為我營造的小天地。我很難過自己對父母的關心比不上他們的十萬分之一。過了十五個生日的我只對父母說了一句生日快樂。

十五歲的我終於知道父母的生日是什麼時候,說出來也真有點悲哀。我小心地盼著那一天的到來,因為那句簡單的話語已經遲到了很多年。我撥下了一連串的**號碼,熟悉的鈴聲想起,我試探地問了一句:

媽,今天是你生日吧?是昨天。生日快樂!

終究還是遲到了,我記錯了一天。雖然我有些失望,但**那頭的笑聲令我欣喜。其實,爸爸媽媽需要的真的很少,縱然是一句遲到的祝福,也能泛起他們心底的笑意與漣漪。

我不由地想起了鄒越教授說的一句話:當乙個人虛偽得跟自己爸爸媽媽表達愛的勇氣也沒有,他還能做什麼?誠然,我們要學會表達,學會關心,愛是不能打折的。

人們總是在擁有中失去,失去了卻想再擁有。時間不會因為我們的悔恨而倒轉,在有限的生命裡去把握每一分每一秒。

我也曾經看過這樣兩句話:身為乙個即將長大**的人,有什麼理由將自己的丁點兒痛苦放大給父母看?有什麼理由讓乙個知天命的人這樣小心翼翼地呵護?我們要好好珍惜跟父母在一起的時光。

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對父母許下一生的承諾。篇二:一生的承諾

高二(1)班王旭東悠悠的晚風吹淡了那掛在天邊的雲彩,吹走了我一天的疲憊,漫步在這無人的林蔭樹下,享受著這晚風的愜意,忽然領悟到陶淵明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怡然自得。

畢竟我是一名學生,想必那盛開的菊花就是書桌上的一疊又一疊的書本,而那南山就是這棟教學樓吧。每天都有這機械般的鈴聲在耳邊蕩漾,我踏著快步自走向了教室,卻一不小心在拐角處碰到了他,由於太突然所有的垃圾飛了一身,我生氣的望了他一眼就離開了。回到班裡一切感到好不自在,好像這件事就從那兒放在了胃裡時不時的回味總讓我有些不耐煩,由於我對他有了討厭甚至恨的感覺,每次見到他總是提著掃把,這兒掃掃,那兒掃掃。

但從來沒打過招呼,甚至看到他就繞著道走,這件事持續了好長時間。

直到有一天,那是乙個大冷天,飄著雪花,刮著東風,所有的路幾乎都成了白色,路上已經沒有人了,透過窗子,看著外面的大雪,都不停的打哆嗦,真不知道,那外面是什麼感覺,刮了好長時間的風,算是停了,但雪還在下,由於地熱那下層的雪都已經化了,而上面的卻還粘在那,不踩不知道,一踩一準摔一跤,總會有那麼幾個調皮的孩子在拿此當樂。誰不知,那道路上的車好多,準會有危險,他又提起了他的那個掃把,在那行人路上一下一下的掃,他的手凍的好紅好紅,但還是堅持著掃呀掃,我盯著他,眼睛捨不得眨一下,生怕錯過了這感人的一幕。最後放下掃把,拉著小朋友的手送到了馬路對面。

從此以後,再見到他,沒有以前的那份恨意,反而覺得那飽經蒼桑的臉上,分外慈祥。

我很想找個合適的機會當面說聲「對不起」,直到有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他,與他一起閒聊。我很不解的問:「這麼多年,您為什麼都如此辛勤的為他人服務?

」他沒有回答我。乙個偶然的機會,我才得知,原來他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去履行一句話,而那句話就是:「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只有深深的後悔和歉意。篇三:愛是一生的承諾

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想起了以前的很多病人,有痊癒出院的,也有無力回天,最終離開了親人,離開了這個世界。作為乙個醫生,早已看慣了生離死別,對於死亡似乎看成一件很平淡的事情了,所以每一次搶救完病人,不會再象剛實習時陪著病人家屬一起哭了,因為我們總用理性去思考,有些疾病是難以戰勝的,所以死亡也是難以避免的。可是前一陣有乙個病人,她和她的丈夫讓我很難忘,她丈夫對她的那份深情再一次讓我感受到了什麼叫愛。

她是乙個先天性心臟病的患者,今年剛40歲,第一次見到她是一年前,那時她來我們科里住院就已經是面部青紫,雙下肢水腫,乙個重度心衰的患者了,當時對她的印象不是很深,只記得她是乙個動脈導管未閉的患者,因為不是自己主管的病人,所以沒太多注意她和她的丈夫,**幾天心衰糾正就出院了,臨出院時還囑咐他要帶她到外地醫院行手術**。

第二次見到她是乙個月前,她再次心衰加重入院。她這一次病情更重了,不光是面部青紫,周身水腫,而且是呼吸困難躺不下了,她丈夫小心翼翼地服侍她,並向我們說起了到北京求醫的事,幾個月前他終於備足了錢,帶她去了安貞醫院,想做介入封堵,結果是肺動脈壓太高,手術失敗,他們無功而返。就這樣,他眼睜睜地看著她病情越來越重,卻沒有辦法,只盼著那「肺動脈壓」早點降下來。

這一次她住了3天稍好轉就嚷著出院了,因為她心疼錢。

第三次見到她是隔了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她又來住院了,這次更是不好,除了重度心衰之外,她還沒尿,我們敏銳地感覺到這次已經累及到腎臟了,緊急地利尿處理的同時也向她丈夫交待病情,儘管每一次都向他交待心衰病人隨時都有猝死的可能,但這一次如果藥物無效只能透析解決尿的問題才能保住生命,他真的哭了,他一次又一次哭著求大夫,一定要想盡一切辦法救她,可是天不隨人願,所有的藥物都用了還是無效,他決定帶她去北京,我們建議他還是就近透析吧,恐怕她難以堅持那麼遠的路,第二天早上他決定去人民醫院透析了,他滿懷希望地帶她走了。

他們走後,我們也一直在猜測她的結果,一天後沒有任何訊息,終於忍不住了就向人民醫院原來的同事打了**尋問她的情況,她說由於她水腫重,血管破壞,透析管很難扎,他們自動放棄出院回家了。出院後的結局我們是可以猜得到的,我們都在為她惋惜,乙個年輕的生命又要離開我們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無情。

幾天後再次見到了他,他來辦理出院手續,他蒼老了很多,雙眼腫腫地,眼裡噙著淚,見到了我們眼淚忍不住又流了下來,他說起了最後的情景,在人民醫院也是希望渺茫後他還是決定去北京,他的岳母及家人攔住了他,你已經盡力了,回家吧,讓她再看看那個最親的家吧。就這樣,他們回家了,到家後她的精神異常好,能坐一會兒,還能說一些話,他高興極了,也許上天在可憐我們吧,不讓她離開我,他做好打算,第二天還要去北京。這些天,他太累了,幾乎是沒吃沒睡,岳母勸他休息一會兒,他吃了一點東西,很快就睡著了。

他說他睡得特別香,很久沒睡這麼好的覺了,睡一會兒突然醒了,她說要扶她坐起來,他給她穿上了襪子,扶她起來,就在這一瞬間,她永遠離開了她。他是哭著講完的,他還在後悔10年前那次去北京應該去協和了,那時協和就已經開展介入手術了,他在怨自己。別人勸他,你已經盡力了,不要沉浸在悲傷之中,再過一段時間出門打工賺了錢還了債再找乙個一起過日子,他卻執拗地說,我哪都不去,我要在家守著她,要讓我忘了她,我忘不了,我每走一步,我都會想起她的樣子,結婚18年,我們從沒吵過架??

說著他的眼淚又流下來了,聽得我們每乙個人都要哭了,為他的真情,為他對他妻子那份摯愛感動。想想,她是不幸的,那麼年輕就離開了這個世界,然而她又是幸運的,她得到了人間真愛。

看慣了現代社會愛情的分分合合,即使結婚了也很難保證白頭攜老,而他,乙個普通農民的愛情,是那麼質樸,那麼深沉,那麼執著,真讓我們感動,也讓我們自覺汗顏,其實也許我們根本不懂得什麼是愛,愛不需要華麗的包裝,也不需要完美的修辭,愛就是心底裡一生的承諾。

一生的思念

二十四幀 frames 24 有一種思念叫做一生!父與女 father and daughter 是麥可 度德威特執導拍攝的一部劇情動畫片,於2001年5月27日在波蘭上映,曾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影片講述父親帶著女兒一起騎單車,他們穿過林間小路,騎過草地,騎上高坡,來到平靜的湖邊,而父...

《按自己的意願過一生》一生的計畫

as long as you are dreaming,believing and doing,you can go anywhere and achieve anything.最初建立時間 年 月 日 如果這是你第一次把你的願望用文字全面呈現,那麼這一天就是你人生中的歷史時刻 最後更新時間 年 月...

策劃你的一生

生活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雖然職業生涯不是總是讓人快樂,但人 生苦短,每個人都要享受工作給我們帶來的愉快體驗。走過了 努力過了 哪怕得到的是一 場夢,但卻知道了下一步該往 走。早一分鐘或者多努力一分鐘離夢的出口更近一些,努 力 前進 前面不會永遠都是灰色的霧,會那麼有一天看到燦爛的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