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自己的意願過一生》一生的計畫

2022-11-30 14:27:03 字數 2753 閱讀 2306

as long as you are dreaming, believing and doing, you can go anywhere and achieve anything.

最初建立時間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如果這是你第一次把你的願望用文字全面呈現,那麼這一天就是你人生中的歷史時刻

最後更新時間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這一條適合在電腦中填寫,願望可以一直更新,很多年以後,當你再拿來和最初建立時做比較,你會看到奇蹟

這個人生計畫為期________年

實現期限是________年 ______月______日

量化你的願望,一切事務都有期限,寫下你心中的期限。下面,讓我們完**生計畫表吧!

■ 我生活中的優先順序要素

在你價值觀系統的基礎上,確立你所有事務的優先順序。即,在有限的生命中,什麼對你是最重要、最寶貴的。這有利於在未來面臨抉擇時,保持頭腦清醒

參考:家庭/健康/自由/事業/朋友/學習/旅行 12

345■ 我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閉上眼睛,想象理想中的你自己和人生狀態,然後用你能想到的形容詞描述出來

參考:優雅美麗/清醒平衡/真才實學/不熄的靈感/懂得愛/擁有愛 12

3456

78年後,當這個人生計畫期限到達時, 我在_____歲要擁有什麼

注意,這裡將要填寫的一切都是量化的,這是你向你自己下的訂單,這一切你都將用你的精力和時間去兌換,因此所有內容要盡量具體

家庭事業

外貌教育

收入旅行

■ 為了以上的計畫實現,我將持續做的事

以上大計畫向下拆解,落實到每天,你要為自己重新規劃生活概貌。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點滴努力正是趁早手冊的精神,這裡填寫的生活方針將落實到365天,當你的理性控制自己的慾望,你會有一種非常有力量的感覺

1. 起床時間起床,在效率手冊寫下一天計畫

2.學習內容

3. 睡覺時間睡覺/睡前閱讀_________分鐘

4. 健身_________次/每週

5. 理想體重_________公斤

6. 美容保養

7. 家務勞動

8. 理財計畫

■ 職涯

我將會從事的領域

我將會擁有的職位

■ 學業

我將會取得的證書或資質

我將會掌握的技能

■ 我的人生大事年表

縱觀自己的前半生,是在以怎樣的節奏前進。按年代回顧,填寫每一年中使你轉折的事件與節點。再寫下2023年你期待發生的轉折點,這些點組成了你的整個人生

2023年

2023年

2023年

2023年

2023年

■ 我一生會去旅行的地方

寫下你想去到的整個世界

已實現的地方

將要去的地方

■ 我一生將做的若干件事

寫下你的終極夢想,用一生矢志不渝地去實現。記住啊,只有在死亡之前,我們才可以說我們的夢想破碎了

附錄 bucket list

這裡是本書最後一節「遺願清單」中描述的清單示例 。開列清單條目有兩個原則 :

1.我們只活一次 。

2.活時盡興,去無所羈 。

bucket list

"people just associate it with dying.

they don't realize it's actually a way to live."

10 tips for your bucket list

take your tlme 慢慢來

不用急著一次填滿,給自己沉澱和靜下心來思考的時間,可以帶在身邊,陸續加入新的條目。

thlnk outslde the box 天馬行空

可以大膽一些,甚至天馬行空,想得太瘋怕什麼,你有一輩子。

dlverslflcatlon 繽紛多樣

提到bucket list, 10個人裡9個立馬想到的都是關於旅行。不過拜託,除了看看這世界,你還有很多事情可做:興趣、技能、體驗、情感、挑戰、擁有……

easy vs hard 由簡入繁

相對簡單的事給你投身開始的動力和養成習慣的勢能,投入之後你會發現一步步真的停不下來!

ask for advlce 尋求建議

這會是乙個深入了解彼此的好話題,看看別人的清單會有哪些驚喜,或許能給你自己的清單一些靈感。

sharlsm 分享

讓更多人知道你在做的事,新鮮感逝去後你仍會有責任和動力。簡單講,分享可以提高實現的可能。

deadllne 截止日

40歲前完成這個清單?還是每年完成其中5件?沒有時間規劃的目標就像空頭支票,現在不開始,就永遠不會開始。

speclflc & broad 具象或抽象

可以具體到某年某月某件事,也可以設定一些模糊目標,比如「親眼見證奇蹟」,這「奇蹟」可能是任何事。

take photos 拍照留念吧

用**記錄下你完成的每一項,它們將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記憶片段。"die with memories, not dreams."

enjoy! 享受過程!

不需要有壓力,不需要想太多,這份清單只是對你所期待未來人生的梳理,想清楚之後,你需要做的只是去享受。

visit 我要去……

kiss 我要親吻……

own 我要擁有……

learn 我要學會……

see 我要看……

spend 我要這樣度過……

try 我要嘗試……

run 我要奔跑……

read 我要閱讀……

find 我要找到……

一生的思念

二十四幀 frames 24 有一種思念叫做一生!父與女 father and daughter 是麥可 度德威特執導拍攝的一部劇情動畫片,於2001年5月27日在波蘭上映,曾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影片講述父親帶著女兒一起騎單車,他們穿過林間小路,騎過草地,騎上高坡,來到平靜的湖邊,而父...

一生的承諾

篇一 一生的承諾 總以為,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理所當然,我們總是無情地揮霍著。也許,到了生命的盡頭,我們才會醒悟。其實,他們想要的不多,只希望兒女幸福。自從當上父母的那一天起,他們就許下了一生的承諾。一位老師曾這樣告訴我們 你們別以為父母欠你們什麼,他們為你們操勞了一輩子,卻從來沒向你們索取過什麼。小時...

策劃你的一生

生活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雖然職業生涯不是總是讓人快樂,但人 生苦短,每個人都要享受工作給我們帶來的愉快體驗。走過了 努力過了 哪怕得到的是一 場夢,但卻知道了下一步該往 走。早一分鐘或者多努力一分鐘離夢的出口更近一些,努 力 前進 前面不會永遠都是灰色的霧,會那麼有一天看到燦爛的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