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思念

2022-11-29 12:30:03 字數 1579 閱讀 7548

**** |二十四幀(frames-24)

有一種思念叫做一生!

《父與女》(father and daughter)是麥可·度德威特執導拍攝的一部劇情動畫片,於2023年5月27日在波蘭上映,曾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影片講述父親帶著女兒一起騎單車,他們穿過林間小路,騎過草地,騎上高坡,來到平靜的湖邊,而父親在河岸揮別而去。思念父親的女兒,騎著單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來到河畔等待。

第一次**時在大二的宿舍,第二次是老師案例講評。第一次是乙個人沉默,第二次是全班十六人集體沉默。我想這位父親為什麼要離去?

是什麼要他選擇離去?或者說離去僅是一次普通的離去,很快就會回來!事與願違是不是我們最習以為常的一種狀態?

人生如夢何去何從!這句話是不是最釋懷最無奈的解釋?

故事的開頭,是一對父女於秋日的傍晚,在林間小路騎著單車。

他們來到了岸邊,父親將要渡河。

似乎預感到了什麼,父親又折了回來,抱起了自己的小女兒。

最後,父親還是乘著小船離開了,只剩女兒呆呆地望著他遠去的身影。

沒想到,這一望,就是一輩子。

父親再也沒有回來。可是女孩依舊每天來到岸邊,等待著她的父親。

小女孩長大了,成了婷婷而立的少女。她依舊每天來到岸邊,父親的自行車也依舊停靠在樹下,就像剛離開時的那樣。

不知道過了多久,父親的自行車已經消失不見,女孩也長大成了青年。她依舊像小時候那樣,每天來到岸邊,等待著她的父親。

就算與閨蜜出遊,路過的時候,也依舊會駐足。

不知過了多久,女孩終於找到了心上人。她不再自己乙個人騎車,而是由她的男友騎車帶著她。

女孩並沒有告訴男友關於她父親的事,他們經過岸邊的時候,沒有停下來,但她依然會轉頭瞭望。

她結了婚,有了一雙兒女。這次,他們一家四口騎車來到河岸邊遊玩。

丈夫望著河面百無聊賴,兒女在河邊嬉戲。而她卻佇立在岸上,眺望著遠方,就像小時候那樣。

時光飛梭,女孩再也不年輕了,但卻依然會每天來岸邊等待父親。雖然,她知道永遠等不到了。

也許是時間太久了,她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河流已經乾涸,化為了灘塗。

又過了很多年,女孩已經垂垂老矣,老到都騎不了車了。於是她推著自行車,像往常一樣,來到岸邊。

她想把自行車停在岸邊,可是自行車也老了,甚至都立不起來。

滄海桑田。當初的河流,如今已成了草原。

於是,她決定穿過草叢去尋找父親。

在草叢的**,她發現了一艘沉船。那正是她父親的小船。

她緩緩地走過去,撫摸著小船,輕輕地躺在小船裡,就像當初躺在父親的臂彎中一樣。

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她似乎聽見了自己父親的呼喚。

她起身向那前方奔去。她歡快地跑著,越變越年輕,越變越小。

終於,她見到了自己的父親。

這個等待了一輩子的女孩,終於等到了那個久違的,溫暖的懷抱。

女孩深知這一點。

但她卻選擇相信父親還活著,終有一天會回來。

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去岸邊守望。

思念是一種力量,是一種源動力!

我們每乙個人都有一種思念!心裡一定有乙個一直思念的人!

我有很多話要對你說,我很想很想見到你!

我從與你分開以後一直都在想念你!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想念會有多久!

我覺得應該會有一輩子吧!

一生的承諾

篇一 一生的承諾 總以為,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理所當然,我們總是無情地揮霍著。也許,到了生命的盡頭,我們才會醒悟。其實,他們想要的不多,只希望兒女幸福。自從當上父母的那一天起,他們就許下了一生的承諾。一位老師曾這樣告訴我們 你們別以為父母欠你們什麼,他們為你們操勞了一輩子,卻從來沒向你們索取過什麼。小時...

《按自己的意願過一生》一生的計畫

as long as you are dreaming,believing and doing,you can go anywhere and achieve anything.最初建立時間 年 月 日 如果這是你第一次把你的願望用文字全面呈現,那麼這一天就是你人生中的歷史時刻 最後更新時間 年 月...

策劃你的一生

生活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雖然職業生涯不是總是讓人快樂,但人 生苦短,每個人都要享受工作給我們帶來的愉快體驗。走過了 努力過了 哪怕得到的是一 場夢,但卻知道了下一步該往 走。早一分鐘或者多努力一分鐘離夢的出口更近一些,努 力 前進 前面不會永遠都是灰色的霧,會那麼有一天看到燦爛的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