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父母是一生的事

2023-02-09 18:36:06 字數 2743 閱讀 5082

我們要想培養乙個讓父母自豪的孩子,我們首先要做乙個讓孩子驕傲的父母

愛不等於沒要求,心疼孩子不等於沒有原則

我知道在座的不少同學現在和父母的關係非常緊張,不少同學心

裡不僅對父母沒有感恩,甚至會討厭父母。我時常接到學生

家長的**,訴說自己的孩子不想與自己交流,說不了幾句

就很不耐煩,甚至「凶相畢露」。有很多家長對我說,老師

啊,我真的管不了自己的孩子了,希望老師能幫幫忙。每當

接到這樣的**,我的心裡非常難受,我不知道,為什麼有

這麼多的學生和父母似乎有著深仇大恨,我不知道,父母究

竟欠了你們什麼。在座的很多同學總會以青春期,叛逆期

理由為自己找到對抗父母的理由,有些同學認為父母跟不上

資訊時代的步伐,認為父母out了而不願與父母交流。是的,

同學們,你們處於青春期,叛逆期,但這絕對不是對父母橫

眉冷對,惡語相向的理由,無論你處於什麼階段,孝敬父母

都是你一生的責任,聆聽父母嘮叨是你一生的義務。你們永

遠也別忘了,不管父母有多out,他們都是你們的父母,你

們培養育了你們,付出了多少艱辛和汗水,也許只有你們今

後做了父母才明白。可是,為什麼那麼多的同學不願意與父

母說幾句話呢,有時,他們嘮叨幾句,

你們就真的受不了麼。或許,你的幾句話,就可以讓父母感到溫暖,你們為什麼不願意說?想想,你有多長時間沒有跟父母坐下來說說話了。

別總是對父母說「煩死」了,這不僅沒有禮貌,也沒有基本的道德。父母都在漸漸老去,身為兒女,我們應當理解父母的艱辛和不易。

我們相聚在一起,共同關注孩子健康成長的話題

家長都很重視小孩的學習,但往往會遇到一些困惑,比如沒時間陪,有的題目不會等等。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在這個時候我們更應該做的是教會和督促小孩怎樣做到及時又獨立地完成課後作業,進行複習。回家之後往往無事可做,時間利用不充分,分配不合理

是學習習慣不好的表現,急需改變,還得需要家校聯合,形成教育教學的合力

少嘆氣多行動,少應酬多接觸,因為孩子是你及全家的全部希望。多以行動感染孩子

2023年1月,75名諾貝爾獎金獲得者聚會在巴黎。有記者問到其中一位獲獎者:「你在哪所大學,哪個實驗室學到了你認為最主要的東西?

」這位白髮蒼蒼的學者回答:「在我家裡。」「在家裡你學到了什麼呢?

」記者接著問。學者說:「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們,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吃飯前要洗手,做錯了事要歉意,午飯後要休息,要仔細觀察周圍的大自然。

從根本上說,我學到的全部東西就是這些。這都是父母教給我的,我想我為此受益一輩子。」他的這番話,從根本上說,就是父母教會了他養成良好的習慣,學會了生活,學會了做人,這是他邁向成功的最根本的原因。

1、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要保持一致。例如,學校不准學生留長髮,穿名牌鞋,帶首飾,帶手機和貴重物品回校,家長在這方面要緊密配合學校。如果家長對學校教育有一些不理解,也不要當著孩子的面議論或發牢騷。

造成孩子對學校教育的不信任。

2、正確看待孩子的學習成績。自己孩子的智力水平和成績狀況,每個家長心裡大致有數,不要給孩子定不切實際的目標和要求,以免傷害孩子的進取心,造成孩子的厭學情緒。多關注孩子的學習過程,不要一味的強調補課,養成學生上課不聽講,下課再去補的壞習慣,影響學習效果。

3、在我們學生紀律三十條裡面,有幾條是高壓線,學生不能犯,一旦違反,將面臨勸退或開除。這幾條高壓線是:戀愛、盜竊、抽菸、喝酒、打架、看黃色不健康的圖書、影碟、網頁等。

家長應該關注孩子在家的異常舉動,及時和老師聯絡

一定要關注每個大禮拜回家孩子帶給您的材料,了解我們學校和年級的工作以及您孩子的表現,根據要求,督促孩子完成好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和其他任務,

1、我不感謝你來,這是你應該的

我不再感謝你在百忙之中來參加家長會。因為你雖然忙,但並不是日理萬機;你孩子在這裡讀書,你屈尊來一次也是應該的。

來參加一次家長會,有多少效果我不知道,但你不來,你永遠不知道跟別的家長對教育認識上的差距有多大。

2、孩子不是老師的,是你的

對孩子的教育,不是我們老師在求你,而是你的義務。做為父母,總得想方設法把孩子今後的道路鋪得好一些。

但每次開家長會,我都有一種錯覺,好像孩子都是老師的,老師在講台上恨鐵不成鋼地說著某些孩子的不足或者家長做得不夠,而家長們也只是被動的聽聽算了。

總是指著你們應該怎麼管好孩子,你們心裡難過,老師心裡也不好受。

3、學習好壞,你責任最大

你的孩子學習成績好,你不用感謝我;你孩子學習成績差,你也不用埋怨我。

學習成績好,自然有她好的原因,一般來說,最主要的是靠他(她)自己,還有部分家長的功勞。

學習成績差,總離不開基礎不好、學習習慣不好或者家長老師沒管理好。

同乙個班學生,總會有好的,有差的。對老師來說,這是正常的,好的差的都是只是班裡的一部分;對你們來說,這個好的或者差的就是你家庭的全部。

4、教師只能給出自己的教育建議

教師只是一種職業,乙個謀生的手段。我同你一樣,都是為了生活而找的這乙份工作。

其實你想想自己對工作的態度,也就對我們多了點寬容;或者你想想自己對工作的態度,就會對我們老師提更高的要求。這都很正常的。

所以對我今天說的話,絕對不是你必須要聽的,我沒有資格來教育你,說應該怎麼樣,或不應該怎麼樣。有關孩子的教育,你也可能比我更專業,更花費心思。

所以,你自己完全可以憑你的意願去做。我說得中聽,你就聽著;說得不好,你就當耳旁風過去就行了。

5、父母的自身行為,才最關鍵

家長對孩子成長的認識,決定了孩子的高度。你覺得現在學習沒什麼用,考上大學照樣沒有好的工作。那你的孩子估計也不會對學習太重視;

如果你花很多的精力去關注孩子的細節,那估計你的孩子想養成很多壞習慣也難。

一生只做一件事讀後感

一生只做一件事 讀書筆記 一生只做一件事 是植風寅先生的作品,植風寅先生的作品很多,其中我對我影響最大的一本是 一生最愛乙個人 而這次讀的 一生只做一件事 也讓我思考良多,從中我體會了到了成功的真諦。目標就像是燈塔,只能有乙個,比爾蓋茨說過 如果你想要同時坐兩把椅子,就會掉到兩把椅子之間上的地上,我...

投資理財是一生的規劃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人一輩子工作勤奮努力,辛辛苦苦地存錢,卻又不知所為何來,既不知有效運用資金,亦不敢過於消費享受,或有些人圖 以小搏大 不看自己的能力,把理財目標定得很高,在金錢遊戲中打滾,失利後不是頹然收手,放棄從頭開始的信心,就是落得後半輩子悔恨抑鬱而再難振作。要圓乙個美滿的人生夢,除了要有乙個...

你是我一生的陪伴

高三作文小時候,由我家到院中,母親需要十一步。記憶中每乙個黃昏,總會有兩條長短不一的影子,長影子 扶著 短影子 一步一步練習走路,豆大的汗珠從 長影子 額頭滑下,但似乎 短影子 全然不知,依舊高興的一步一步走,從那時起,短影子 便記住了樓與樓之間的長短,一共有十一步,那 長影子 便是我的母親,短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