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資訊系統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09 18:36:03 字數 2973 閱讀 4379

篇一:管理資訊系統學習_心得體會

班級:商務0901學號:20xx7316姓名:唐慧

管理資訊系統設計實驗心得

這個學期我學習了管理資訊系統設計這門學科,感覺受益不淺。眾所周知,管理資訊系統是為了適應現代化管理的需要,在管理科學、系統科學、資訊科學和電腦科學等學科的基礎上形成的一門科學,它研究管理系統中資訊處理和決策的整個過程,並**計算機的實現方法。它是乙個由人、計算機、通訊裝置等硬體和軟體組成的,能進行管理資訊的收集、加工、儲存、傳輸、維護和使用的系統。

管理資訊系統可促使企業向資訊化方向發展,使企業處於乙個資訊靈敏、管理科學、決策準確的良性迴圈之中,為企業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所以,管理資訊系統是企業現代化的重要標誌,是企業發展的一條必由之路。

在開始做實驗時,通過老師的幫助我會熟練的使用microsoftofficevisio20xx繪製流程圖了,在分析了系統開發的背景、意義,目標以及可行性分析與需求分析後,用它繪製了系統的管理資訊系統結構功能圖,業務流程圖,資料流程圖,編制了相應的資料字典。在同學們的耐心的幫助下,我對vb的基本操作比較熟悉了,發現這是乙個很好用的開發工具,介面設計是所見即所得的效果,以後我會努力學習它,達到熟練運用的程度。另外更熟練的運用了sql資料庫,通過編**的方式來建立**,實現增刪改的操作,並把資料匯入到vb中,實現相關的操作。

最近做管理資訊系統的實驗指導時,發現這些實驗內容對動手實踐的能力要求比較嚴格,我們每位同學努力操作了都不一定會順利做出來,我們一定要在了解學習地基礎上去模擬這樣的操作流程,才有利於更好地掌握這樣的開發流程。學習不能是被動的,更需要自己積極主動的獲取知識,就盡可能的掌握與專業相關的知識和技能,這樣才不會臨場慌亂。而我也堅信,這些都必定會對我以後的學習方式產生重大的影響。

我們小組在開發系統的這個過程中,我們在更深入的學習和運用理論課的同時,還必須要完成各項上機的實驗報告,儘管比較繁瑣,我們還是需要好好地完成自己的任務的。課程設計實驗課結束了,我想現在也到了複習的緊要關頭,我必須提高複習的效率,在之後的時間裡面,我一定要理解老師講解的知識,在理解的基礎上把握其要義,這樣才能更好地學習知識,同時,也可以為將來提供一些建設性的指導,畢竟這門課的實踐性很強,屬於開發系統的必備知識。

我覺得學習管理資訊系統課程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我們電子商務的學生而言。我覺得平時上課學習的理論知識是遠不夠用的,要更加注重實踐操作,並且也要多做練習題,這樣才有利於更好的了解管理資訊系統。最後也要謝謝老師的耐心指導,在今後的學習中我會積極的自主學習相關知識,為提高自己的知識和技能而努力!

篇二:管理資訊系統學習心得

管理資訊系統學習心得

姓名:王磊班級:11物流管理學號:

1113121047這學期我們學習了郭偉光老師的管理資訊系統這門課,使我受益匪淺,學習到了許多知識。本書理論概念清晰,而且十分注重聯絡實際包含了大量的實際案例和案例研究,通過這些案例的學習使我們可以學到不少前人的經驗,這些有利於培養我們的分析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下面我就談談我對管理資訊系統這麼課程的認識,通過管理資訊系統課程的學習,讓我對管理資訊系統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管理資訊系統(managementinformationsystem,簡稱mis)是乙個以人為主導,利用計算機硬體、軟體、網路通訊裝置以及其他辦公裝置,進行資訊的收集、傳輸、加工、儲存、更新和維護,以企業戰略競優、提高效益和效率為目的,支援企業的高層決策、中層控制、基層運作的整合化的人機系統。完整的mis應包括:決策支援系統(dss)、工業控制系統(ccs)、辦公自動化系統(oa)以及資料庫、模型庫、方法庫、知識庫和與上級機關及外界交換資訊的介面。

辦公自動化系統(oa)、與上級機關及外界交換資訊等都離不開intranet(企業內部網)的應用。

管理資訊系統在當今商企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管理資訊系統是為了適應現代化管理的需要,在管理科學、系統科學、資訊科學和計

算機科學等學科的基礎上形成的一門科學,它研究管理系統中資訊處理和決策的整個過程,並**計算機的實現方法。它是乙個由人、計算機、通訊裝置等硬體和軟體組成的,能進行管理資訊的收集、加工、儲存、傳輸、維護和使用的系統。管理資訊系統可促使企業向資訊化方向發展,使企業處於乙個資訊靈敏、管理科學、決策準確的良性迴圈之中,為企業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

所以,管理資訊系統是企業現代化的重要標誌,是企業發展的一條必由之路。

資訊系統在管理各項事務中有著普遍的應用,促進了企業管理工作的提公升。管理資訊系統是為管理服務的,它的開發和建立使企業擺脫落後的管理方式,實現管理現代化的有效途徑。管理資訊系統將管理工作統一化、規範化、現代化,極大地提高了管理的效率,使現代化管理形成統

一、高效的系統。過去傳統的管理方式是以人為主體的人工操作,雖然管理人員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精力,然而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管理工作難免會出現侷限性,或帶有個人的主觀性和片面性。而管理資訊系統使用系統思想建立起來的,以計算機為資訊處理手段,以現代化通訊裝置為基本傳輸工具,能力管理決策者提供資訊服務的人機系統,這無疑是將管理與現代化接軌,以科技提高管理質量的重大舉措。

管理資訊系統將大量複雜的資訊處理交給計算機,使人和計算機充分發揮各自的特長,組織乙個和諧、有效的系統,為現代化管理帶來便捷。

在現代化管理中,計算機管理資訊系統已經成為企業管理不可缺少的幫手,它的廣泛應用已經成為管理現代化的重要標誌。在企業管

理現代化中,組織、方法、控制的現代化離不開管理手段的現代化。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尤其是資訊科技和通訊技術的發展,使計算機和網路逐漸應用於現代管理之中。面對越來越多的資訊資源和越來越複雜的企業內外部環境,企業有必要建立高效、實用的管理資訊系統,為企業管理決策和控制提供保障,這是實現管理現代化的必然趨勢。

管理資訊系統在管理現代化中起著舉足重輕的作用。它不僅是實現管理現代化的有效途徑,同時,也促進了企業管理走向現代化的程序。

作為一門重要的課程,我卻沒有把它學好,上大二之後整個人就懶散了不少,在學習上下的功夫也不如以前那麼多了,上課也是半聽不聽,結果就是對書本類容似懂非懂,所以也就只有去上晚自習自己去慢慢啃書本了,所以我覺得養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極其重要,學習習慣是在學習過程中經過反覆練習形成並發展,成為一種個體需要的自動化學習行為方式。良好的學習習慣,有利於激發我們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有利於形成學習策略,提高學習效率;有利於培養自主學習能力;有利於培養我們的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使我們終身受益。所以在以後的學習中要有好的習慣。

管理資訊系統的心得體會

3 在現代化管理中,計算機管理資訊系統已經成為企業管理不可缺少的幫手,它的廣泛應用已經成為管理現代化的重要標誌。面對越來越多的資訊資源和越來越複雜的企業內外部環境,企業有必要建立高效 實用的管理資訊系統,為企業管理決策和控制提供保障,這是實現管理現代化的必然趨勢。4 管理資訊系統在管理現代化中起著舉...

工程管理資訊系統學習總結

一 為何開設這門課程?在當今資訊社會,任何一項活動都離不開資訊的溝通,人們對資訊的依賴性越來越強,管理工作也是如此,利用計算機進行資訊處理已成為世界上一項主要的社會活動。隨著資訊處理工作的迅速增長,計算機的應用範圍也日益廣泛,應用的功能由一般的資料處理走向支援決策。20世紀80年代以來特別是進入90...

學習管理資訊系統體會

答 在學習過程中,同學經常問到 如何才能學好這門課程。本課程基本概念較多,考核的知識點也較多。實際上,整個文字教材只講了兩個問題,一是與mis有關的基本理論 二是如何開發建設乙個mis。第乙個問題實際上就是教材中第1章至第3章的內容。其中第2章介紹的是 管理 資訊 系統 的基本概念 第2 3章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