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研訓計畫

2023-01-15 04:48:04 字數 512 閱讀 7215

一、指導思想:以***教育理論、「****」重要思想為指導,

從建設學習型社會與具備終身學習能力的要求出發,堅持科學發展觀,深入學習領會新課程精神,緊緊圍繞課程改革,以科研為先導,素質教育為核心,教學改革為突破口,發揮校本教研作用,提高校本教研管理水平和校本教研質量,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通過校本研訓,把我培養成為樂於奉獻、善於總結、充滿活力的有獨特個性、有完善人格、有創造精神的反思型、科研型的教師。二、階段發展目標:

爭取教科研水平有大的提高,在教學上努力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保持其興趣的持續發展。三、個人措施:

1、精讀書籍,積極反思,我打算盡量多閱讀教育書籍,認真做好讀書筆記,不斷積累教育理論,思想與時俱進,使自己的業務素養不斷提高。用先進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2、積極主動地參與學習,自覺的吸納新理念,摒棄舊觀念。

學習與交流,能使我更好地認識自己,反思自己,改變自己,明確自己在課改中的責任和角色,學習把專家的理念變成課堂的實踐。

總之,在這一年中,我要以最快的速度前進使自己的業務水平向更高更好的目標前進。

校本研訓工作計畫

後堡小學研訓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全國第四次全教會精神和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為指導,以縣教科局檔案和縣師校總體工作目標為依據,以鄉中心學校研訓工作計畫為準繩,以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全面提高教學質量為宗旨,與時俱進,務實創新,努力做好我校研訓工作。二 重點工作 1 積極參加鄉組織的名...

校本研訓教師個人計畫

六年級英語培優補差計畫 張藝萍我對六年級學生進行了英語情況分析,發現六年級同學的英語情況極其不理想。優生人數極少,中等生人數也不多,而後進生佔了班上過半以上的人數。從課堂表現和作業反饋來看,優生一般都能在課堂積極發言,作業也完成得比較好。而後進生缺乏學習興趣和積極性,學習習慣差,上課不認真聽講,經常...

校本研訓總結

姜屯鎮馬廠小學 二oo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本學期來,我校的教學和研訓工作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開展得有聲有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本學期做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抓好校本培訓,促進教師成長。教師專業化是未來教育發展的趨勢,因此,本學期學校根據實際情況,立足校本,挖掘校本資源,發揮學校骨幹教師作用,有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