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前訪視在手術室整體護理中的應用效果分析

2023-01-15 03:33:02 字數 844 閱讀 6905

作者:任俊萍

**:《中國實用醫藥》2023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對實施手術室整體護理過程中對即將接受手術**的患者進行術前訪視的臨場應用效果進行研究分析。 方法抽取82例接受手術**患者病例,將其分為a、b兩組,平均每組41例。a組患者在手術之前進行常規檢查;b組患者在手術之前進行常規檢查和術前訪視。

結果 b組患者在術前檢查和入室時的生命體徵變化幅度明顯小於a組;手術**的成功率明顯高於a組;對手術**相關知識的了解程度明顯優於a組;手術**前出現不良心理狀態的人數明顯少於a組;圍手術期併發症發生率明顯低於a組;對手術室整體護理的滿意度明顯高於a組。 結論實施手術室整體護理過程中對即將接受手術**的患者進行術前訪視的臨場應用效果非常明顯。

【關鍵詞】

手術室整體護理;術前訪視;效果

本次研究中對實施手術室整體護理過程中對即將接受手術**的患者進行術前訪視的臨場應用效果進行研究分析,幫助臨床拓寬對手術**患者進行護理的方法,以便臨床進一步豐富手術室整理護理的服務專案,為患者手術**的成功提供前提條件。現將分析結果報告如下。

1 資料和方法

1.1 一般資料採用科學實驗研究過程中普遍應用的隨機抽樣分組方法,抽取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內(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來我院就診的患有82例接受手術**的臨床確診患者病例,將其分為兩組。在a組中包含22例男性研究物件和19例女性研究物件;該組研究物件的年齡主要分布在17歲至62歲之間,平均年齡38.

5歲;在b組中包含23例男性研究物件和18例女性研究物件;該組研究物件的年齡主要分布在19歲至63歲之間,平均年齡39.3歲。所抽取的研究物件的自然資料,不具有統計學差異,可以在分析研究過程中進行比較。

在接受**前,所有患者都經過了相關的臨床檢查之後予以確診。

手術室術前訪視體會

維普資訊 塞醫院 臨床雜誌 年 月第 卷第 期 手術室術前訪視體會 劉豔萍 四川省醫學科學院附屬醫院手術室,四川簡陽 中圖分類號文獻標識碼 文章編號 術前訪視方法 訪視患者應為手術室的巡迴 訪視前首先與病房聯絡,取得配合,得到允許後可進行訪視,訪視時間應為手術前一天下午或晚上。術前巡迴 和器械 一 ...

整體護理在手術室實施體會

摘要 目的 病人在手術前大多對麻醉和手術感到緊張和恐懼,對自己所患疾病的預後感到焦慮和憂傷,甚至悲觀 絕望,為了減輕病人對手術的恐懼並幫助其解決手術中遇到的各種疑慮,通過對手術病人實施整體護理,了解手術病人的生理心理狀態與對照組有無差異 1 方法 把病人隨機分為對照組和實驗組,對照組採用所在病區的一...

績效考核在手術室護理管理中的應用

1.3 考核方法採用 長評價和 自評相結合的積分制管理,本著公平 公開 公正原則,並將年度考評結果作為當年評優評先的一票否決的條件之一。2 實施 長設立質量檢查記錄本,每日不定期檢查各班 完成崗位職責落實情況,記錄檢查存在的問題並及時向當班 指出改正 如 長沒上班時,安排質控員負責考評 量化考察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