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護理在手術室實施體會

2021-08-30 05:25:53 字數 950 閱讀 7948

【摘要】目的:病人在手術前大多對麻醉和手術感到緊張和恐懼,對自己所患疾病的預後感到焦慮和憂傷,甚至悲觀、絕望,為了減輕病人對手術的恐懼並幫助其解決手術中遇到的各種疑慮,通過對手術病人實施整體護理,了解手術病人的生理心理狀態與對照組有無差異[1]。方法:

把病人隨機分為對照組和實驗組,對照組採用所在病區的一般心理護理,實驗組進行手術室整體護理,包括術前訪視、術中整體護理及術後回訪。結果:實驗組在緩解病人手術前的緊張情緒,防止血壓公升高,心率加快及對**工作態度的滿意方面均明顯高於對照組,(p0.

05,具有可比性,差異無顯著性意義。

2 實施方法

對照組採用所在病區的一般心理護理(做好術前準備及注意事項,給予患者心理疏導,保證充足的休息與睡眠,積極配合**),實驗組進行手術室的整體護理。

2.1術前訪視

國際手術室**協會規定:術前訪視是手術室**的職能和職責之一[2],訪視內容如下:

2.1.1責任**接到手術通知單後,一般於手術前日進行術前訪視,收集患者一般資料,了解患者全面情況後介紹手術室環境、術前須知、進出手術室的過程要求等,使患者對手術有乙個大致了解,減少陌生感和恐懼心理,與患者建立一種和諧的護患關係。

2.1.2接受患者的諮詢,可增加患者及其家屬對手術的認識和理解,樹立手術成功的信心,減少不安與猜測,減免不必要的擔憂。

2.1.3對患者進行心理疏導:在熱情交談中了解患者的心理,對手術最擔心的問題,對疼痛恐懼心理,做好耐心細緻地解釋工作,使患者以最佳的心態接受手術。

2.1.4做好術前指導及病人準備:

吸菸病人勸其戒菸,以減少術後呼吸道分泌物;避免受涼,指導病人做深呼吸訓練,以利於肺泡擴張,防止發生肺不張。同時進行有效的咳嗦訓練,有利於術後排痰。練習床上使用大小便器,床上肢體運動的方法以及帶有引流管時的翻身方法及注意事項。

2.2術中整體護理

2.2.1術前30分調好手術室內的溫濕度,一般在22%-25%,濕度在50%-60%,保持環境的安靜,為病人創造乙個舒適的環境。

嚴重多發傷在手術室急救護理體會

中圖分類號 r473.6 文獻標識碼 b 文章編號 1008 6455 2011 10 0203 01近年來,由於交通事故 高層建築 社會現象等原因造成的嚴重多發傷日益增多,常見的有車禍傷,墜落傷,刀砍傷,傷等,其中又以車禍傷,刀砍傷居多,受傷部位多為四肢骨折 顱腦損傷 肝脾破裂 心臟刺傷 胃腸損傷...

術前訪視在手術室整體護理中的應用效果分析

作者 任俊萍 中國實用醫藥 2012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對實施手術室整體護理過程中對即將接受手術 的患者進行術前訪視的臨場應用效果進行研究分析。方法抽取82例接受手術 患者病例,將其分為a b兩組,平均每組41例。a組患者在手術之前進行常規檢查 b組患者在手術之前進行常規檢查和術前訪視。結果 b組...

手術室層級護理管理體會

為了更加細化手術室護理管理,我院手術室緊跟醫院發展步伐,近幾年實行了分層級護理管理。由於手術室工作特點和療區有著本質的區別 患者不需要長期守護,手術後安全送回病房即歸病房 進行下一步的繼續 護理患者沒有互相聯絡性,兩人一組配合手術,各組的患者不同 環境管理 物品管理 安全管理和人員管理在工作中具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