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選調生崗前培訓心得

2021-08-30 05:25:54 字數 2437 閱讀 3298

一、選調生當立大志

選調生走向基層,會遇到各種風雨險阻,應當做到「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苦心人天不負,有志者事竟成,唯有志存高遠,才能把握方向,嚴格要求自己,以行明志。志向與理想是行動的導航燈,唯有立大志才能成大事。

「從小思報國,不是愛封侯」,我們在基層要想有作為,必須立志扎根基層,立志忠於黨業,立志為民造福。「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立大志不能脫離基層實際,將志向的種子埋在廣袤的基層才能長成參天大樹。選調生對黨的領導幹部隊伍建設具有戰略性意義,因此選調生應立志忠於黨,遵守黨的章程,服從組織安排,嚴守黨的紀律,還應當勇於擔當歷史使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與人生觀,無怨無悔地走好選調之路。

我們應當做與時俱進、志存高遠的優秀選調生。

二、選調生當懷大愛

「君子以仁存心,以禮存心。仁者愛人,有禮者敬人。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愛群眾,群眾才會愛戴黨員幹部。

群眾工作需要奉獻愛。懷愛民之心是共產黨員的底線,也是傳統。大愛無疆,以大愛之心服務基層,與民同甘共苦,「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奉獻自我,勇擔責任,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

用愛與群眾交心,才能使黨真正走到群眾心裡去。「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應該尊重群眾意見,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百姓疾苦。「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親民愛民,無私奉獻,匯聚民意,才能使天下太平,讓世界充滿愛。

我們應當做發揚傳統、富有愛心的優秀選調生。

三、選調生當修大德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乙個人如果不是真正有道德,就不可能真正有智慧型。無德不利於民,修德應貫穿於日常工作與學習之中。

作為肩負歷史使命的選調生應該用更高的道德戒律嚴格要求自己。恪守道德準則,愛國守法,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有德有才乃真人才,我們應該在基層工作中嚴於律己,日日三省吾生,尊重人格,以艱苦奮鬥的生活作風和不驕不躁的工作作風對待選調生活,「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活出真、善、美,做到硬、實、正,成為黨和國家事業的棟梁之材,不負黨組織的殷切期望。

我們應當做克己修身、儉以養德的優秀選調生。

四、選調生當學大智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只有不斷學習,我們才能緊追時代步伐。基層工作並非易事,極度考驗智慧型,只有堅持不懈地學習才能豐富智慧型,開創業績。

實現個人價值需要提高個人能力。我們都是朝氣蓬勃的青年人,有知識但無經驗,而基層工作是及其依賴經驗的。「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我們不僅需要發揮專業優勢,還要深入了解各地實際,真正做到腳踏實地,切忌眼高手低。

要多向他人學習經驗,爭取提高工作能力以勝任神聖使命。「讀一書,增一智」,知識是智慧型的火炬,參加基層工作之後,我們更應該時刻不忘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充實自己,努力提高自身本領。我們應當做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優秀選調生。

五、選調生當求大美

和諧是美的最高境界。在直接面對人民群眾的基層工作中,我們選調生應當注意工作技巧,講究藝術性,始終保持黨與人民群眾之間的血肉聯絡,實現黨員與群眾之間的和諧,求大美,讓工作盡善盡美。以民為師,站穩群眾立場,放下身段,擺正姿態,踏踏實實為民謀福利,勤勤懇懇為民辦實事,樂於與群眾交朋友,才會知曉民意,探察民情。

人有善念,才會欣賞美、創造美。我們要把群眾工作當事業、當藝術,將工作做到極致,在為人處世中做到知人曉世。只有不斷地為人民服務,把群眾當友人、當親人、當恩人,以心換心,才會不斷地積累經驗,共敘黨民魚水情深,提公升工作能力,讓工作更具藝術性,提公升自己的生活境界和工作境界。

我們應當做探真索美、追求和諧的優秀選調生。

六、選調生當篤大行

心動不如行動,說到不如做到。「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真抓實幹,注重實踐,勵志篤行,真正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讓群眾享受到實實在在的利益。只有樂群為民,樹立正確的實踐觀和群眾觀,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學習群眾,服務群眾,才能將黨的宗旨落到實處。

我們需要「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以良好的精神和身體狀態投身基層工作中去。「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只有自立自強方能成就事業。在實踐中,我們應當不斷開拓創新,不僅要肯幹事,還要會幹事。

創新是青年人的優勢,也是青年人的責任。面對紛繁複雜的基層工作,我們應當充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以創新的思維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我們應當做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優秀選調生。

人生的真諦蘊於奉獻,人生的快樂緣於奉獻,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祖國的現代化建設與未來長遠發展需要我們青年人從基層做起,汲取群眾智慧型,凝聚民心,方能充分調動各方積極因素,推動社會進步。對於即將踏上選調生工作崗位的我們來說,前面的路還很長,需要堅定不移地扎根基層,服務群眾。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會堅持選擇,保持本性,忠於黨,勇於擔當,實現個人價值。我相信通過我們精誠團結的努力,定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成為選調生意味著我們已將建設支點湖北的光榮使命與歷史責任扛在肩頭。我們要發揚「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走好選調之路,創造出無悔於心、無愧於民的業績。我願做治道求索者,做黨魂守護人,做人民好公僕,做社會實幹家。

唱奉獻青春之歌,立為民服務之志,篤扎根基層之行。我是選調生,光榮而神聖,驕傲而自豪!

2023年7月29日

選調生黨校培訓學習心得

當我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登上xx到xx的火車時,心中去意已決。天公作美,七月十四日,江城,這個有 火爐 之稱的城市下著濛濛小雨,迎接我的是清爽的小雨,而非烈日帶來的酷熱。在寬裕與清貧之間,在五彩繽紛的霓虹燈與翠綠的田野之間,在熱鬧的城市與清淨的鄉鎮之間,我們選擇了後者 選調,去基層。作為xx屆選調生,...

選調生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11月9日,按照市委組織部的安排,我有幸來到xx市委黨校參加第四屆選調生培訓班,在為期乙個月的學習培訓中,課堂上努力汲取知識,實踐活動中充分展示才華,每天的生活充實而又快樂。培訓內容豐富多彩,培訓形式多種多樣。短短的乙個月讓我受益良多,收穫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 理論知識得到進一步充實 在黨校,每天我們...

2019湖北選調生申論新聞職業道德

其次,加強新聞工作者個人操守修養,要加強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建設,必須從新聞工作者的思想入手,加強個人操守修養。新聞工作者應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加強個人操守修養,倡導優良作風,遵守社會公德,並且,深入基層 深入群眾 深入生活。記者是社會公眾人物,他們的一言一行代表著新聞 的形象,只有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