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成長規劃

2023-01-11 17:24:04 字數 883 閱讀 9073

職業規劃,靜下心來,仔細想想,並把它用文字表述出來,我想對自己是一件極好的事情,因為這個規劃,既是未來三年的奮鬥目標,也是乙個實際的行動綱領,既是對自己以後三年的展望,也是對學校一種無聲的承諾。

規劃要高遠,因為只有目標高遠,才能成為有獨**值的教師,只有名師或將來成為名師才能配得上名校。規劃也要實際,因為承諾是需要努力兌現的。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大體做如下規劃!

乙個人現狀分析:

自身優勢有過16年教學經驗,有過乙個迴圈教學,對初中生物知識點把握還是比較到位的;專心研究新課改的精神以便把握高考方向;肯吃苦,有耐心輔導學生。自身不足語言不夠簡練;培養學生行為習慣方面還缺乏更多的策略;沒有把自己的經驗和專研心得轉化為文章。

二發展目標及具體措施:

1、加強學習,努力提公升生物專業知識水平

假期中通過骨幹教師的培訓,我才意識到自己所學的知識已遠遠落後於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各種新知識、新事物不斷湧現,要求教師比須加強學習進修,同時一些新學科的出現,也要求教師必須去不斷「充電」,適應時代的發展需要。因此,教師專業的改革發展,首先要求教師提公升自己的專業知識結構水平。

2. 積極進取,提高教學技能

運用現代化的多**教學手段,創設豐富的教學情景,提公升學生的**能力,改革教學評價體系,對學生學業評價能夠恰如其分。同時加強自身修養,真正做到教書育人

3、不斷探索,提高理論、科研能力水平

在教學中不斷鑽研生物課程標準,虛心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教學理論水平,不斷學習一些有關理論方面的書籍,多看一些教學雜誌,及時了解生物科學最新動態,積極嘗試教學改革活動。

5.充分利用網路資源,多**並學習有關教學資料、教學課件,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多與同行交流學習。

以上個人專業發展規劃是在工作室規劃基礎上逐步細化的內容,也是順利實現發展成果的必要基礎,今後將隨著實施過程**現的問題,逐一調整。

教師專業成長規劃

2 教育科研方面 積極參與課題研究,完成教研組布置的任務,同時積極參與學校專題化課題的研究與實踐。開展教學研究,積極撰寫有質量的教學 堅持寫教學反思 隨筆,爭取能獲獎或發表。3 學習方面 定期閱讀與中學政治教育相關的教學刊物 不定期閱讀其他領域的專著,做好讀書筆記,寫好學習心得。4 師德方面 注重自...

英語教師專業成長規劃

三 專業發展目標 l總體目標 積極參加各級教育部門組織的培訓 研修活動。在活動中,力求做到認真學習,大膽實踐,努力提高.1.努力提公升自身英語專業水平和教育教學能力,轉變教學觀念和教學方法,注重學生自學能力培養和學習習慣養成。2.利用課餘時間研讀英語專業書籍 報刊和雜誌,探索合作學習和互助小組的建構...

教師專業成長規劃總結

2015年潤雅鄉九年制學校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工作總結 教育工作最根本和最關鍵的環節是師資隊伍建設,教師專業發展與學校發展休戚相關。教育的永恆話題就是建設優質學校,促進教師專業發展,成就學生的成長幸福。學校 教師和學生組成了乙個教育的共同體。在這個共同體中,三者相輔相成,互為支撐。讓學生得到健康持續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