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成長小結

2021-03-04 09:54:08 字數 894 閱讀 8572

1、對教學實踐的研究不夠深入。

2、面對現在的輕度學生,不知道怎樣進行管理。

3、課件製作時還比較生硬,互動性不夠。

4、對待學生耐心還不夠。

5、雖敏於思,卻惰於筆,不善於總結和整理。

6、個人專業素養和理論水平均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因此,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我努力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專業素質。

1、加強師德修養,培養自己的耐心和細心,多看看修養性情方面的書籍。

2、認真參加學校組織的校本培訓,努力爭取機會走出去學習。

3、積極參加各類繼續教育培訓,全面提公升自己業務能力。

4、看一些關於新課程理念的書籍,如《給教師的一百條新建議》、《走進新課程——與課程實施者對話》等,積極摘抄業務知識,撰寫教育教學**和經驗總結。爭取**獲獎和發表。

5、每月閱讀兩本以上英語學科教學雜誌,每學期撰寫一篇教學心得體會或**

二、認真實踐,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1、認真備課,上好每一堂課。

2、每學期上研討課或者公開課一節以上。

3、每期組織教師開展教研活動15次以上。

4、開展課題研究,抓實研究過程。

5、輔導學生參加省市級英語學科競賽,爭取好的成績

三、利用資訊科技,優化教學。

認真學習、研究資訊科技的應用,能積極製作一些教學課件,網頁,提高自己應用資訊科技進行網上學習和研究的水平。

四、結合新課程,制定教研課題。

積極參加教學科研活動,並積累好研究資料,認真做好案例分析,撰寫高質量的教學反思和**,不斷提高自身教育教學水平。

總之,我希望在反思中辯得失,在反思中去浮躁,在反思中尋規律,在反思中出智慧型。實現教師專業的真正成長,在不斷的實踐、反思與改進中越來越走向成熟,成為一名真正優秀的教師。

2023年7月

教師專業成長總結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之間,又是一年。在2012年裡,小學在各級教育局的指導與關心下,在教研室的引領與幫助下,在校各位老師的鼎力支援下,學校的教師專業成長行動再上乙個台階。現總結如下 一 活動綜述小學通過搭建多種平台,組織開展教師培訓 五優競賽 讀書活動 基本功訓練等系列專業成長行動,不斷提高全校教師...

教師專業成長總結

源城外國語學校陳朋生 我們每乙個教師每一年都會有所收穫,每一年中,自己的成長的歷程都需要我們付出畢生的心血和汗水,才能獲得豐碩的果實。現對我本人一年來的的教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習理論,加強修養 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首先就應要有一桶水,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而要使自己真正擁有 一桶水 那就必須不...

教師專業成長總結

教師不僅是一種職業,而且是一種專業。這是時代對教師職業提出的要求,即要求我們必須由乙個專業新手逐漸向乙個專家型教師發展。在教師的職業生涯中,教師需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思想 知識和理論,通過反思與實踐,在教師專業化的道路上不斷完善自我,發展自我,為實現專家型教師的目標而努力奮鬥。下面我就自己的專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