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成長規劃

2022-09-26 02:15:02 字數 1626 閱讀 7108

2、教育科研方面

積極參與課題研究,完成教研組布置的任務,同時積極參與學校專題化課題的研究與實踐。開展教學研究,積極撰寫有質量的教學**。堅持寫教學反思、隨筆,爭取能獲獎或發表。

3、學習方面

定期閱讀與中學政治教育相關的教學刊物;不定期閱讀其他領域的專著,做好讀書筆記,寫好學習心得。

4、師德方面

注重自身的修養,發揮榜樣的潛移默化作用。構建科學的管理模式,學會用心愛護學生,用民主和智慧型贏得學生的愛戴、家長的信賴和領導的肯定。

五、具體措施

1、加強自身的不斷學習,為教師的專業化成長提供支援與幫助。

終身學習是教師專業化的必由之路。讀書學習是知識分子的顯著特徵,在學習中創新是教師的職業需要。因此我在教師專業化發展的過程中,關注自己的學習,逐漸養成讀書學習的習慣,使自己處在知識發展和更新的前沿,處在教學改革的前沿,保持自己的職業青春,使自己的勞動成為活水之源,永不枯竭,時時更新。

這樣,才能享受勞動的愉悅,戰勝職業倦怠,成為學習型教師。

2、加強教育理論學習.

要把充電作為自己工作的基礎。因為我知道,社會在前進,觀念在改變,教學理念也在改變,自己一旦不努力學習,將很快被淘汰。要及時了解中學政治教學的新動態、新方向,以此來指導自己的教學。

學習中注意記錄自己的心得與感受,把自己的教學經驗及時記錄整理,讓自己在講台上站得更穩。

3、教育教學工作

豐富自身的教育、教學經驗,使自己具有紮實的教學基本功與嫻熟的教學技能。了解學生的基礎和學習態度;激發學生學習政治的興趣;使部分學生不厭倦政治課,做到上課聽講,認真抄筆記。授課中,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教育、教學風格;熟練掌握現代教育技術。

根據教材中的教育內容,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進一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高學生學習積極性,在課上認真聽講的基礎上,課下能自覺預習和複習,獨立思考問題。課上形成較好的學習氛圍,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明顯提高,學習成績有較大提高;使成績好的學生主動幫助困難生提高學習成績,也使他們自身的能力得以提高,教學效果顯著。

4、常規教學工作

教學中,要擺正自己的心態,保證做到精心備課、上課等。備課中,不僅把握準確的政治重點和難點,而且備資料,備學生,注重以人為本的教學理念。課堂中注意發揮學生主體地位,把課堂真正還給學生。

教學中,採用質疑教學法、朗讀感悟法,提高學生閱讀理解能力。精心批改作業,對待學習吃力的同學,做到耐心指導,當面改錯,讓每個孩子都不掉隊。我將把提高學生的政治學習興趣放在首位,要用自己的教學風格、教學風度、個人修養感化學生,讓學生喜歡你,從而喜歡你所教的政治課。

營造自主學習的情境,促進學習方式的改變,強化訓練、養成習慣,抓好課堂教學,重視政治學習環境的建設,加大學生能力培養力度。通過作業的批改和審閱,可以繼續對學生實施教學指導,作業批改記錄這一文字形式的教學研究方式就是最便捷而又最實惠的途徑。通過寫作業批改記錄,可以實現與學生跨越時空的對話,可以通過作業本、筆和紙模擬出乙個虛擬的教學空間,完成教師課堂教學智慧型的繼續生成。

5、教研教學工作

培養善於總結、反思能力,在教學實踐中提高教研、教科研能力,做學者型教師。每年要寫10篇教育教學的**,力爭能夠發表。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課題研究,積極參加電子教案備課等教研活動。

以上是我今後的教師專業成長的總體規劃,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嚴格按照以上的設想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不斷地提高、不斷地總結,經常對照自己的成長規劃,時刻提醒自己,使自己在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斷提高!

教師專業成長規劃

職業規劃,靜下心來,仔細想想,並把它用文字表述出來,我想對自己是一件極好的事情,因為這個規劃,既是未來三年的奮鬥目標,也是乙個實際的行動綱領,既是對自己以後三年的展望,也是對學校一種無聲的承諾。規劃要高遠,因為只有目標高遠,才能成為有獨 值的教師,只有名師或將來成為名師才能配得上名校。規劃也要實際,...

英語教師專業成長規劃

三 專業發展目標 l總體目標 積極參加各級教育部門組織的培訓 研修活動。在活動中,力求做到認真學習,大膽實踐,努力提高.1.努力提公升自身英語專業水平和教育教學能力,轉變教學觀念和教學方法,注重學生自學能力培養和學習習慣養成。2.利用課餘時間研讀英語專業書籍 報刊和雜誌,探索合作學習和互助小組的建構...

教師專業成長規劃總結

2015年潤雅鄉九年制學校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工作總結 教育工作最根本和最關鍵的環節是師資隊伍建設,教師專業發展與學校發展休戚相關。教育的永恆話題就是建設優質學校,促進教師專業發展,成就學生的成長幸福。學校 教師和學生組成了乙個教育的共同體。在這個共同體中,三者相輔相成,互為支撐。讓學生得到健康持續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