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辣醬的製作方法

2022-09-26 02:12:05 字數 1065 閱讀 9004

4 款辣椒醬製作方法

一、蒜蓉辣椒醬

將成熟的紅辣椒冼淨晾乾後, 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把辣椒末放入大盆,按0. 5千克辣椒、200 克大蒜50 克食50 - 100 克三花酒(白酒) 的比例配料。

將大蒜剁碎,與辣椒末、食鹽、三花酒混合拌勻,暴曬12 天,待自然漿汁化後裝入乾淨的大口玻璃瓶內。在醬面上灑上量三花灑,蓋嚴瓶口。在天氣睛好時開啟瓶蓋晾曬,切忌攪拌,以免造成變

味。將加工好的漿汁放在通風和陽光充足處,即成清香質優的辣椒醬。

二、南韓辣椒醬

1 、配料:糯公尺粉、豆豉粉、食鹽各4 小鬥,辣椒粉5小鬥,麥芽酵母粉1 杯。

2 、制法:將糯公尺粉用開水和勻,製成圓餅狀,中間穿孔後在熱水中煮熟,撈出。將煮制的水另盛入容器,備用。

煮熟撈出的糯公尺糕,放在銅盆中,趁其溫熱時,攪打至其出現水泡。如果覺得糯公尺糕有點稠硬,倒入煮糕的水,攪成糊狀。煮糕的水稍涼後,放入麥芽酵母勾芡的水,讓其發酵。

麥芽酵母勾芡的水要在製作辣椒醬的前夜調製。每一杯麥芽酵母粉倒入4杯水,第二天使用上層的水。將發酵的糕水,用篩子篩好,重新煮後冷卻, 將糊狀糕放入盆中,糕會變得柔軟, 鬆懈。

完全冷卻後,放入辣椒粉,調勻,撒些豆豉粉,拌勻。將辣椒醬放入缸中,將其表面暴曬至稍硬時,在上面撒些食鹽即成。

三、四川辣椒醬

1 、配料:郫縣豆瓣100 克(剁細) ,粗辣椒麵150克,食鹽25 克,味精25 克,植物油400 克,白糖25 克,花椒麵50 克,十三香(市售調味料) 少量,水發香菇50克(濕重,剁細) ,白芝麻50 克,鹽炒花生仁75 克(剁碎) 。

2 、制法:炒鍋內將油澆至高熱後涼至4 成熟,將所有料(食鹽、味精除外) 放入鍋中,加水2 小勺,小火慢熬,不斷翻炒。10 分鐘後放食鹽、味精出鍋即成。

四、西紅柿辣椒醬

1 、配料:鮮紅辣椒1 千克,西紅柿(番茄) 1. 5 千克,甜麵醬500 克,大花生仁、白糖、食鹽各250 克,花生油125 克,味精50 克。

2 、制法: (1) 用絞肉機(或小磨) 把辣、西紅柿、大蒜、花生仁絞(磨) 碎,加入甜麵醬、白糖、食鹽拌勻。(2) 鍋內放油燒熱,倒入上述原料翻炒。

熟後倒入盆中晾涼,加入味精凋勻即可。(劉錫和)

桑葚酒的製作方法 四種 附圖

桑葚酒為何會有酸味,如何避免?水果發酵首先是變成果酒,之後才會變成果醋。酵母菌是厭氧的,醋酸菌是需要氧氣的,溫度也要比較高。如果酸只有乙個可能,就是你密封不好,中間開啟導致醋酸菌感染,發酵過頭了,所以桑椹酒就變酸了。而桑葚泡酒變酸最主要的原因是桑葚發酵後脫水產生的酸味。下次你用桑葚泡酒的時候,請先把...

25種西點製作方法

巧克力布朗尼 原料 無鹽忌廉150g 細砂糖100g 黑巧克力150g 雞蛋3個 低筋麵粉150g 無糖可可粉20g 泡打粉1 2t 小蘇打粉1 4t 碎核桃仁50g 20 20cm方形烤模。巧克力布朗尼的製作方法 1 巧克力隔熱水加熱融化成巧克力液備用 2 麵粉 可可粉 泡打粉 小蘇打粉一起過篩備...

方法專利的四種寫法

在撰寫實踐中,發現方法專利分為四種,分別是順序型 省略型 增加型 改進型。將無窮無盡的所有方法專利分為四種,在邏輯上非常清楚,而且對應四種不同專利使用四種不同寫法,對於專利 人來說也非常簡單。收到乙個複雜的方法專利技術交底書的時候,常常是無從下手,如果有意識地將其歸類於以下四種的一種,寫起來容易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