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種西點製作方法

2022-07-28 18:57:04 字數 5021 閱讀 9882

巧克力布朗尼

原料:無鹽忌廉150g、細砂糖100g、黑巧克力150g、雞蛋3個、低筋麵粉150g、無糖可可粉20g、泡打粉1/2t、小蘇打粉1/4t、碎核桃仁50g、20×20cm方形烤模。

巧克力布朗尼的製作方法:

1、巧克力隔熱水加熱融化成巧克力液備用;

2、麵粉、可可粉、泡打粉、小蘇打粉一起過篩備用,烤箱預熱;

3、無鹽忌廉加細砂糖打發,分次加入雞蛋液攪打均勻,一定要慢慢加,每次充分攪打均勻後再加入下一次的,否則容易造成油水分離的現象(完成時奶油和雞蛋的混合物約膨大2倍);

4、把稍微冷卻的巧克力液倒入1中,攪打均勻。

5、分三次加入過篩後的粉類,用橡皮刮刀從底向上輕輕翻拌均勻即可。(不要攪拌過久,以免出筋,影響到膨脹度);

6、將麵糊倒入烤模中,刮平表面,均勻撒上碎核桃仁,入烤箱烘烤,175度,上下火,30分鐘左右;

7、按著個人喜好切成可入口的小塊。

黑芝麻花生碼芬

原料:雞蛋1個、中筋麵粉500g、黑芝麻60g、花生60g、牛奶250g、玉公尺油75g、白糖120g、紅糖1茶匙、香草香精1茶匙、泡打粉1茶匙。

黑芝麻花生碼芬的製作方法:

1、雞蛋打入較大容器裡,充分打散;

2、倒入牛奶、玉公尺油、白糖、紅糖、香草香精,充分攪勻均勻成為濕料;

3、將黑芝麻、花生用小火炒香,用料理機打碎,加入中筋麵粉、泡打粉混合均勻,倒入盛濕料的容器裡,稍稍拌勻成為麵糊;

4、烤箱預熱至400華氏度(200攝氏度),將拌好的麵糊分放到瑪芬烤杯裡,放入烤箱中層,烤20-25分鐘即可。

香蕉鬆糕

原料:a.馬芬蛋糕預拌粉100公克、全蛋30公克、牛奶40公克、奶油35公克、香蕉1/2條

b.糖漿適量、造型巧克力公尺適量

香蕉鬆糕的製作方法:

1.將馬芬蛋糕預拌粉過篩;香蕉打成泥,備用。

2.將作法1的材料與其餘的材料a攪拌均勻成面糊狀。

3.將作法2的麵糊倒入馬芬杯中,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上火180℃/下火160℃烤約30分鐘。

4.取出作法3的蛋糕,在表面刷上糖漿,再貼造型巧克力公尺即可。

蘋果波士頓派

原料:a.味好美自磨式肉桂粉適量、蜜蘋果2顆、奶油適量、檸檬汁適量

b.馬芬蛋糕預拌粉100公克、奶油35公克、全蛋40公克、牛奶40公克

c.糖粉適量

蘋果波士頓派的製作方法:

1.將馬芬蛋糕預拌粉、糖粉過篩;材料b的忌廉融化,備用。

2.將作法1的材料加入其餘材料b的材料攪拌均勻成面糊狀。

3.將作法2的麵糊倒入兩個大小一樣7吋的圓形平底烤模內,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上火180℃/下火160℃烤約30分鐘,取出扣出蛋糕體放涼備用。

4.將蜜蘋果去皮切小丁,浸泡加了檸檬汁的水防止褐變,再取平底鍋放入奶油加熱融化後,放入蘋果丁炒至稍軟,再撒入味好美自磨式肉桂粉調味拌勻取出備用。

5.將作法4的蘋果餡用作法3的蛋糕體夾起來,撒上糖粉裝飾即可。

小星星月亮餅乾

原料:a.味好美自磨式肉桂粉適量、餅干預拌粉250公克、奶油100公克、全蛋37.5公克

b.蛋白1顆

小星星月亮餅乾的製作方法:

1.將餅干預拌粉過篩後;材料a的忌廉融化,備用。

2.將作法1的材料加入其餘材料a的材料、味好美自磨式肉桂糖攪拌均勻成麵糰狀,再桿平呈適當厚度,以塑膠袋包起放入冰箱中冷凍約30分鐘。

3.取出作法2變硬的餅乾麵糰,用星星及月亮形狀的餅乾模型押出形狀,並在餅乾表面塗上蛋白。

4.將作法3的餅乾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上火190℃/下火150℃烤約15分鐘即可。

小熊薑餅

原料:a.味好美自磨式肉桂粉適量、味好美薑粉適量、餅干預拌粉250公克、奶油100公克、全蛋37.5公克

b.蛋白1顆、巧克力適量

小熊薑餅的製作方法:

1.將餅干預拌粉過篩後;材料a的忌廉融化,備用。

2.將作法1的材料加入其餘材料a的材料、味好美自磨式肉桂糖攪拌均勻成麵糰狀,再桿平呈適當厚度,以塑膠袋包起放入冰箱中冷凍約30分鐘。

3.取出作法2變硬的餅乾麵糰,用小熊造型的餅乾模型押出形狀,並在餅乾表面塗上蛋白。

4.將作法3的餅乾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上火190℃/下火150℃烤約15分鐘,取出待冷卻後將巧克力融化放入擠花袋中,在小熊餅乾上畫上圖案即可。

杏仁瓦片

原料:蛋1個;蛋白60克;砂糖100克;低筋粉50克;脫皮的杏仁片200克;鹽少許;

杏仁瓦片的製作方法:

1、蛋白加全蛋拌勻,再加鹽和糖拌勻;

2、再加入低筋粉拌勻,杏仁片加入拌合;

3、入冷藏鬆弛隔天製作,取出桿平用;

4、160度~170度烤(烤兩次),趁熱折成u狀,冷卻後即可。

備註:低筋粉要過篩,加入杏仁片需由下往上拌,杏仁片不要弄碎保持完整,冷藏可助收縮。

焦糖土司邊

原料:土司邊200公克、熟芝麻1大匙、糖5大匙、水5大匙

焦糖土司邊的製作方法:

1.將土司邊放入170℃烤箱中,烤至酥脆後取出,放碗內,備用。

2.取一厚底不鏽鋼鍋放入水及糖,以小火煮滾後再轉微火,煮至糖水成微黃色。

3.將作法2的糖漿徐徐拌入作法1的碗內,讓糖漿和土司邊不停翻轉拌勻,最後趁熱撒上熟芝麻即可。

黑糖土司餅

原料:全麥土司8片、中筋麵粉5大匙、奶油100公克、黑糖80公克、泡打粉1茶匙、鮮奶少許

黑糖土司餅的製作方法:

1.將全麥土司放入攪拌機內打成碎屑。

2.將作法1的土司末加入其餘材料混合,用鮮奶調整濕度,至如麵糰般濕潤。

3.將作法2的麵糰平鋪於淺烤盤上,盤底塗少許奶油﹝份量外﹞,放入冰箱冷凍冰硬。

4.將作法3的冰麵糰取出,切成長方塊,排在烤盤上,用叉子在表面戳孔。

5.將作法4的土司餅放入已預熱180℃烤箱中,烤20分鐘即可。

芝士烤土司

原料:土司2片、培根2條、青椒1/2個、洋蔥1/4個、蝦仁8尾、芝士絲2茶匙、蛋液2大匙、鮮奶2大匙、蕃茄醬。

芝士烤土司的製作方法:

1.培根切小段;洋蔥、青椒切絲;蝦仁洗淨,備用。

2.將蛋液及鮮奶混合,備用。

3.將土司一面沾浸作法2的材料使其表面濕潤,再一次擠上蕃茄醬,放上作法1的洋蔥絲、培根段、蝦仁、青椒絲,最後撒上芝士絲。

4.將作法4的土司放入預熱250℃的烤箱中,烤至表面微焦即可。

黑巧克力樹莓蛋糕

原料:全麥低筋麵粉0.5杯,無糖黑巧克力粉1大匙,砂糖1大匙,鹽0.13小匙,泡打粉0.5小匙,有機黃油2大匙,牛奶1杯,雞蛋1個,樹莓適量。

黑巧克力樹莓蛋糕的製作方法:

1.烤箱預熱200度(400華氏);把雞蛋打散後和融化的黃油(涼一涼)和牛奶混合;

2.把麵粉、糖、泡打粉、黑巧克力粉混合;

3.把蛋液倒入麵粉中,加入樹莓;混合均勻,但不要用力攪拌;

4.把麵糊倒入6個瑪芬模子或是紙杯,烤18-20分鐘就可以了。

巧克力焦糖核桃仁芝士蛋糕

原料:黃油45克,化開,全麥餅底105克,白糖10克,奶油芝士672克,雞蛋3只,白糖150克,香草精10毫公升,裹巧克力的焦糖奶油杏仁糖120克,切碎。

巧克力焦糖核桃仁芝士蛋糕的製作方法:

1.將烤箱預熱到175度。

2.用個小碗,將化開的黃油,全麥餅底和10克糖混合在一起。按到乙個23厘公尺大小的烤盤裡。然後拿到預熱好的烤箱裡烤上10分鐘,然後冷卻。

3.用乙個大碗,將150克白糖和忌廉芝士混合均勻。然後乙個個加入雞蛋和香草精。再加入切塊的糖塊,然後倒到烤好的餅底上。

4.然後在175度的烤箱裡再烤45分鐘。冷卻後小心的從盤中取出。

布朗尼巧克力蛋糕

原料:全蛋110公克,細砂糖80公克,鹽2公克,發酵奶油90公克,苦甜巧克力60公克,低筋麵粉90公克,可可粉20公克,泡打粉2公克,小蘇打粉2公克,碎核桃適量,夏威夷果仁適量。

布朗尼巧克力蛋糕的製作方法:

1.將全蛋、細砂糖、鹽用攪拌器打至糖溶解後,再加入溶化之發酵忌廉及苦甜巧克力,充分拌勻至巧克力完全溶解。

2.作法1中再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可可粉、泡打粉與小蘇打粉攪拌均勻。

3.取乙個乾淨的烤盤,舖上烤焙紙,倒入作法2並用刮板抹平後,再於表面平均撒上夏威夷果仁及碎核桃,放入烤箱,以上火180°c╱下火150°c,烘烤35~40分鐘,取出放涼後即可

4.將作法3切成長12公分×寬2公分的長條狀,再放上完整的夏威豆即可。

栗子巧克力蛋糕

原料:巧克力63克,黃油50克,鮮奶油40克,低筋粉15克,可可粉40克,蛋黃100克,糖粉40克,蛋白100克,糖粉60克,無花果4枚,栗子8個,核桃50克,朗姆酒30克。

栗子巧克力蛋糕的製作方法:

1.固底模鋪一張紙,無花果對半切,核桃大略掰碎,低筋粉和可可粉混合過篩。

2.蛋黃加40g糖粉打到乳黃色,稠厚狀。

3.巧克力切細,和黃油一起,隔熱水融化。趁溫熱倒入打發的蛋黃,攪勻。

4.鮮奶油微波20秒,倒入攪勻。

5.蛋白加糖打發到濕性。

6.打發的蛋白和巧克力糊攪勻。低筋粉和可可粉分兩次加入拌勻。

7.麵糊倒一半在模子裡,埋入8顆栗子,和8片對半切的無花果

8.倒入另一半麵糊,碎核桃撒在表面。

9.烤箱預熱170度,50分鐘。取出放涼到室溫。

10.刷上30g朗姆酒,密封包好,冷藏兩天再吃。這一步是bonus,刷過酒的巧克力糕餅散發異香。

櫻桃巧克力蛋糕

原料:150克黃油,120克糖,3個新鮮雞蛋,200克麵粉,25克無糖可可粉,100毫公升牛奶,150克黑巧克力,一罐去核醣水櫻桃(櫻桃實重500克左右),2小勺發酵粉,12個muffin蛋糕專用的小紙杯。

櫻桃巧克力蛋糕的製作方法:

1.將黃油和100克黑巧克力放到乙個小鍋中溶化,火力用最小的一檔,注意經常攪拌,使兩種材料均勻混合,到兩種材料完全融化了便可。

2.將另外50克黑巧克力切碎,待用。注意顆粒不能太小,否則會在高溫下完全融化,便看不到了。在這時將烤箱設為180度預熱。

3.櫻桃罐頭放乾糖水,稍微晾乾些,待用。

4.將所有的材料放到大量杯中(除了櫻桃和四分之一的巧克力碎屑),注意將雞蛋放在最下,融化好的黃油和巧克力放在最上,然後用電動攪拌器的最高速度打三分鐘,然後加入櫻桃四分之三的櫻桃,手動攪拌均勻

5.將紙杯放入烤盤中,將料分別分為三次逐步放入紙杯中,最後在頂端加上剩餘的櫻桃和巧克力碎屑點綴,放入達到180度的烤箱的中間層烤20分鐘。

排骨七種製作方法

作者 農村實用科技資訊 2008年第11期 天津糖排骨 原料配方豬肋條骨100公斤,白糖6公斤,紅公尺0.8公斤,料灑1公斤,味精0.1公斤,大鹽1.5公斤,大料0.05公斤,桂皮0.05公斤,大蔥1.5公斤,鮮薑0.5公斤,火硝0.1公斤,丁香0.05公斤。製作方法1.原料選擇 豬肋條骨。2.原材...

九種甜品的簡單製作方法

紅豆椰汁糕 材料 豆25克,椰漿150克,鮮奶250克,玉公尺澱粉50克,砂糖35克。做法 1.將紅豆用開水泡半個小時,再入鍋中煮熟但表皮又不破的程度,撈出瀝水備用。2.將剩下的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小火慢煮,其間需要不停的攪拌以防糊鍋,煮至濃稠即可。3.加入煮熟瀝乾水份的紅豆輕輕攪拌至紅豆分布均勻...

四種辣醬的製作方法

4 款辣椒醬製作方法 一 蒜蓉辣椒醬 將成熟的紅辣椒冼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把辣椒末放入大盆,按0.5千克辣椒 200 克大蒜50 克食50 100 克三花酒 白酒 的比例配料。將大蒜剁碎,與辣椒末 食鹽 三花酒混合拌勻,暴曬12 天,待自然漿汁化後裝入乾淨的大口玻璃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