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養生療法輕鬆解決女人腎虛症

2023-01-11 05:42:02 字數 1470 閱讀 1535

簡要內容:女人腎虛毛病多,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生活節奏的加快,不僅會出現精神疲憊還會陸續出現反應遲鈍、腰痠腿軟、**顏色枯槁、下眼瞼顏色暗淡、耳廓顏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症狀。核桃肉去殼洗淨,加上元肉、淡菜放入瓦煲內,放入瘦肉後,加水大火煮開後小火燉成濃湯

女人腎虛毛病多,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生活節奏的加快,不僅會出現精神疲憊還會陸續出現反應遲鈍、腰痠腿軟、**顏色枯槁、下眼瞼顏色暗淡、耳廓顏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症狀。特別是現代白領女性,工作壓力大,生活沒規律大多有不同程度的腎虛。

腎虛的警報想起啦,你知道嗎?

1.秀美濃密的頭髮**去了?

中醫認為,掉發與腎虛、腎氣不足有關。如果你漸漸出現掉發、頭髮乾枯稀疏,失去光澤。那麼你就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問題是不是與腎功能減退有關了。

2.你是金魚還是熊貓?

眼袋掛在眼睛底下,不管補多少睡眠都補不回來?那可能不是眼袋,而是下眼瞼的浮腫!眼睛浮腫也是腎虛的訊號,因為那說明了你的腎臟不能夠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時排出身體內的毒素,所以才會造成水腫,小心咯,你的腎功能正在減退中!

3.不是吧?!更年期的症狀出現了!

忽冷忽熱、暴躁易怒、盜汗、月經週期拖後等等這些更年期症狀居然出現在不到30歲的你身上!這個時候你應該去醫院檢驗一下你的腎是否有問題了。女性衰老的原因本來就是因為腎氣不足。

4.胖?胖?!胖!!

控制飲食的你突然在乙個時期沒體重暴增。即使是運動、節食也無濟於事。那麼你就要關注一下你身體的變化,看看是否出現了其他的腎虛症狀。

5.縮成一團,抖抖抖!

是不是覺得有時候自己明明很冷,別人卻一點都不覺得。辦公室裡別人覺得合適的溫度是否總讓你直打哆嗦,使得你與同事在空調溫度問題上難以達成一致。而要命的是一受涼就拉肚子!

那麼中醫告訴你,這些都是腎陽虛造成的。

食補護腎,簡易方便,恢復好氣色!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面對各種各樣的腎虛,下面幾個建議的補腎方法也許幫得了你!

1.胡蘿蔔羹

取胡蘿蔔切成細絲,與牛奶加熱後混合攪勻,加入適量鹽。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連續一周最為有效最佳。

2.芹菜蛋羹

將芹菜洗淨,切段,放入鍋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許麵粉和濃肉湯,再加入蛋黃同煮後熱飲即可。

3.蜂蜜果丁

取核桃仁搗碎,與無花果、杏乾、葡萄乾混合,加上蜂蜜調和,每日飲用一食勺。

4.葡萄人參補酒

在白葡萄酒中加入桂皮、人參,密封浸泡15天。每天飲用一杯。

5.韭菜粥

將韭菜切成細末,與洗淨的公尺同入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煮成粥,加精鹽調味即可。

6.冬蟲草燉鴨

將鴨處理後洗淨,吸乾水份。用酒搽鴨肚並放入冬蟲草在鴨肚內,放入燉盅。加入薑片、陳皮及餘下的冬蟲草。滾水後,蓋上燉盅蓋,隔水燉4小時,下鹽調味即成。

7.核桃元肉淡菜瘦肉湯

核桃肉去殼洗淨,加上元肉、淡菜放入瓦煲內,放入瘦肉後,加水大火煮開後小火燉成濃湯

8.鹽水蝦

將蝦剪去須爪,洗淨瀝乾後,在水中加入蔥、姜、鹽『花椒煮到香氣出來時,放入蝦、黃酒,燒至沫起去浮末,連湯同時倒入陶鍋,待涼即可食用。

中藥中毒食物療法

烏頭中毒 綠豆200克熬湯飲服。百部中毒 薑汁 食醋任選一種飲服。斑蟊中毒 綠豆 黑豆各250克,生甘草30克,濃汁灌服 或用4只雞蛋清灌服。砒霜中毒 活雞乙隻,宰殺取血一碗,灌服 或用扁豆 綠豆各90克,水煎汁內服 也可用醋250克灌服。天南星中毒 食醋100克,或蛋清數個,頻頻飲服。曼陀羅中毒 ...

養生食物的順口溜

生梨潤肺化痰好,蘋果止瀉營養高。黃瓜 有成效,抑制癌症獼猴桃。番茄補血助容顏,蓮藕除煩解酒妙。橘子理氣好化痰,韭菜補腎暖膝腰。蘿蔔消食除脹氣,芹菜能治血壓高。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健康素食5個 原則 1 粗細糧要搭配,粗糧比例保持在50 左右,沒必要過多攝入 2 豆子 堅果 山珍 菌藻類食...

冬天老年人吃什麼食物養生

一 花生 花生營養豐富,是一種高蛋白油料作物。其蛋白質含量可高達30 左右,其營養價值可與動物性食品雞蛋 牛奶 瘦肉等媲美,且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經常食用花生確能起到滋補益壽的作用。而人們譽為 長生果 二 栗子 栗子,又名板栗 毛慄。栗子含有豐富的營養,現代醫學認為,栗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