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秘訣讓白領睡不好的10食物

2021-04-05 07:43:39 字數 1066 閱讀 6456

養生秘訣大豆番茄醬等讓白領睡不好的10食物

分享到...

分享到人人

分享到qq空間

一些人夜間偶爾輾轉反側影響睡眠,上醫院檢查卻未發現任何健康問題。美國「真美麗」**最新載文指出,莫名其妙的睡眠紊亂可能與飲食有很大關係,並刊出註冊營養師公尺歇爾·杜達什博士等專家總結出的「影響睡眠的10種食物」。

1、咖啡因

眾所周知,咖啡因可提神醒腦。然而,杜達什博士表示,鮮為人知的是咖啡因不能給身體提供能量,它只是一種刺激物。

2、乾酪

乾酪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酪酸具有提神醒腦作用。因此,杜達什博士建議,睡前最好不要吃乾酪。

3、辛辣食物

晚餐或睡前吃過辣公尺粉蒸肉、辣雞翅之類的食物,躺下睡覺時更容易引起燒心(胃灼熱)。如果特愛吃辛辣食物,最好上午或早些時候吃。

4、加工或煙燻肉食

營養專家辛瑟亞·帕斯奎拉博士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胺,會導致大腦釋放一種保持警覺的化學物質。

5、酒水

酒精具有鎮定作用,但奇怪的是會讓你夜間更清醒。帕斯奎拉博士表示,很多人飲酒放鬆解乏,事實上卻降低了睡眠質量。

6、牛奶巧克力

帕斯奎拉博士表示,一般牛奶巧克力含有可轉化為多巴胺的刺激物酪胺酸。這會導致警覺和煩躁不安,難以入睡。

7、番茄沙司

義大利麵等含番茄沙司的食物,最好在睡覺前幾小時食用。番茄沙司容易導致泛酸燒心,干擾睡眠。

8、人參茶

有些草藥茶可幫助睡眠,但是一定不要含有人參。人參是一種刺激物,有些人服用人參茶後會產生失眠和高血壓問題。帕斯奎拉建議,這些人最好在睡前幾小時內不要喝人參茶。

9、能量飲料

帕斯奎拉博士說,這不僅僅是能量飲料中咖啡因問題。大多數飲料含有可提高警覺度、加快心率公升高血壓的氨基酸牛磺酸。

10、大豆

醬油、豆腐以及燒烤醬等發酵大豆產品,含有大量的酪胺,睡前幾小時內盡量不要食用。

6、牛奶巧克力

帕斯奎拉博士表示,一般牛奶巧克力含有可轉化為多巴胺的刺激物酪胺酸。這會導致警覺和煩躁不安,難以入睡。

7、番茄沙司

義大利麵等含番茄沙司的食物,最好在睡覺前幾小時食用。番茄沙司容易導致泛酸燒心,干擾睡眠。

讓自己幸福的10條秘訣

1.不抱怨生活 幸福的人並不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的幸福,而是因為他們對待生活和困難的態度不同,他們從不問 為什麼 而是問 為的是什麼 他們不會在 生活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平 的問題上做過長時間的糾纏,而是努力去想解決問題的方法。2.不貪圖安逸 幸福的人總是離開讓自己感到安逸的生活環境,幸福有時是離開了安逸...

10條秘訣讓你的小臥室感覺更大

posted by leon on 2012 年 9 月 11 日 in 裝修指導 0 comments 你的臥室應該是你家中最與眾不同的那間屋子。放鬆並解除一天的緊張感應該是在你臥室當中最常做的。你的臥室太小讓你覺得放鬆不了?臥室的尺寸讓你比較糾結該如何裝飾,組織並最大限度地發揮其小的性質。你的臥...

讓男人保持精力旺盛的10大秘訣

現代化快節奏的生活,不僅需要你的刻苦耐勞 聰明機智,還要求具有旺盛的精力。以科學的方法調整身心,隨時令人感到你的充沛精力與敏捷思維。1.晨練5分鐘。起床後鍛鍊5分鐘,不僅為身體充電,而且能加倍燃燒卡路里。很多人誤認為晨練必須5點鐘爬起來跑上幾公里,其實是不必要,也不太現實的。你只消花5分鐘,做做俯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