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

2023-01-10 03:18:02 字數 1146 閱讀 9979

順境富不過三代、我爸是李剛

答:一方面,富不過三代不是定律,洛克菲勒家族,瓦倫堡家族,羅斯柴爾德家族,摩根家族,甘迺迪家族,福特家族,富比士家族那個不是耀眼百年?方面,即使有良好的物質基礎也不意味著就有順境,他的思想方面,教育方面遭遇了逆境。

乾旱沙漠的樹木

答:沒有塔里木河的滋潤,能有胡楊林嗎?塔里木河斷流,胡楊林大片死亡,又意味著什麼呢?

不要以主觀思想去判斷實物。不要要求柳樹有楠木的堅韌,也不要楠木有柳樹的妖嬈。 歷史上名言多

陳詞早說,因為少,因為多,所以才讚美。

馬遷受宮刑史記

答:司馬遷寫出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更大程度上是因為秉承父親遺址,繼承了史官的職位。

屈原離騷

答:屈原貴族出身,「帝高陽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楚辭本就是燦爛而輝煌的文化形式。

愛迪生失敗了5000多次

答:對方辯友可知道,愛迪生用是實驗室裝置都是當時社會一流的啊

順境中一定有逆境吧?

答:不一定吧?一帆風順,船就一定要翻?

絕境,逆境?

答:難道絕境不是逆境的極端表現嗎?絕境扼殺人才恰恰證明對方觀點的荒謬。

順境中長大的人,受挫能力弱。

答:首先挫折不是逆境,順境中也可以有挫折。居安不能思危嗎?和平年代也可以軍演啊?教育業可以培養受挫能力啊。 僧侶苦行,軍隊行軍

逆境給人挫折,順境給人戰勝挫折的能力。

溺愛是糖衣炮彈式的逆境。

「一門三詞客」蘇軾蘇轍

孟母三遷「昔孟母,擇鄰處」

美國歷史上的將軍大多畢業於西點軍校

戴高樂將軍畢業於法國高等軍事院校。

黃埔軍校成功的培養了國名革命軍的軍事人才

孔子,寬鬆的社會環境。

華羅庚,四十得子,掌上明珠

曹雪芹,祖父曾是江浙織造,曾經家財萬貫、閱書千卷。所以才可以在書中營造出賈府那豪華奢侈的場面

弘一法師李叔同出身豪門,留學日本學習**。**造詣極高

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香港第二富

阿基公尺德出身貴族,父親是天文學家數學家海倫凱勒沙利文老師給他的呵護

宋微宗精於書法,造詣甚高獨創瘦金體享譽千年

杜牧,出生在乙個豪門世家,他從小便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在年輕的時候,事業上便有了很大的成就。他與李商隱被後人稱作「小李杜」。還有文天祥、***、魯迅等人這不是順境也能出人才的最好證明嗎?

順境和逆境那個功有利於成長

一辯稿謝謝主席,問候現場觀眾 在今天的辯題中,我方的觀點是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所謂成長,是指人自身不斷變得更好更強更成熟的乙個變化過程,主要體現在我們身體健康素質的保證,知識文化水平的學習以及道德品位的完善。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碰到有利於我們的場景和不利於我們的場景,我方觀點中的順境,並不是單純的...

競爭比合作更有利於人的發展

競爭比合作更重要 英國著名的生物學家達爾文曾提出過乙個震驚世界的學說 演化論。其精髓就在於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其中,最重要的,最關鍵的字眼就在於 競 競爭,就是互相爭勝,互相較量,在一切的人類行為中爭得制先權,從而促進自身的更優發展。縱觀世界潮流,浩浩湯湯,競爭無處不在,無時不存。君不見,生物世界...

先就業後深造更有利於個人發展

後深造在就業過程中已經開始為社會產出價值。隨著個人對自身發展方向的進行靈活機動的調整,他輸出的價值能在原有基礎上更加匹配自身能力,能為社會輸出更高質量的價值。而先深造後就業,個人根據自身興趣變化對發展方向做出調整的餘地很小,一旦進入某專項領域深造,就業後發現自己並不適合該領域。此時再轉行,對於個人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