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書的名字叫

2023-01-10 03:18:04 字數 510 閱讀 4572

(盧益)

有個人,他僅有的財產是一頭驢子 、一條狗 、一盞油燈以及一本書,書名是《 希望 》。

有一天,他帶著所有的財產出了遠門,袋裡裝著書,左手提著油燈,右手牽著驢子,身後跟著狗。

到了夜裡,他在路邊看見一間草屋,決定在草屋裡過夜。

由於時間尚早,他點起油燈,開始讀書,沒想到突然颳起狂風,要油燈吹熄了。

他只好躺下來睡覺。

沒有多久,狐狸跑來,咬死了他的狗。

又過了一會兒,獅子跑來,吃了他的驢子。

他早上醒來,大吃了一驚,立刻拿著書跑出了草屋。

當他抵達鄰近村落是,更為吃驚,因為夜裡來了一群強盜。

如果狗活著,就會騷動,自己因而會被強盜發現。

如果獅子選擇了吃人而不吃驢子,自己的性命不能保全。

正因為失去了一切,性命才得以保全;反之,如果性命不在了,一切都保全,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他緊緊抱著懷裡的那本書,終於領悟到:「乙個人即使失去一切,也不能失去希望;乙個人儘管身出絕境,也不能失去希望。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她的名字叫花園

她的名字叫花園 東花園村辦學記 2005年9月1日,是滄縣姚官屯鄉東花園學校新校舍落成典禮的日子,全村人像過節一樣熱鬧。校園裡彩帶飄飛,花團錦簇,成了歡樂的海洋。縣教育局長邢景會來了,鄉黨委書記鄧連君 鄉長賈洪江來了,鄉中心校校長竇寶森及眾多捐助者來了。他們帶來了關懷,帶來了希望,帶來了囑託。在漂亮...

演講稿 我們的名字叫老師

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們的名字叫老師 60多年以前,乙個出生僅9個月的孩子,因小兒麻痺症導致雙腿膝蓋以下肌肉萎縮。別人學走,他卻學跪。20歲那年,他成為一名農村民辦教師,從此,開始漫長的跪著教書的生涯。整整36年,他日復一日地跪在講台上傳道授業 年復一年跪著爬行...

你的名字叫什麼

6 初聽歌曲,感受歌曲情緒。7 用聽唱法練習 8 教師用唱的形式問,學生回答。教師引導學生邊回答邊拍手 9 學生用唱的形式相互問答。教師對不足之處進行糾正。三 創編與活動 1 師 今天,老師和小朋友們一樣,認識了那麼多的好朋友,心裡十分開心,我想唱首歌作為禮物送給你們。教師表演。2 師 你們也和老師...